哈利的教父小天狼星是在第幾部中死去?誰殺的 用的是什麼咒語

2021-04-19 23:46:40 字數 4468 閱讀 5319

1樓:手機使用者

第5部「哈利波特與鳳凰社」,他姐姐殺的,用的是阿瓦達索命咒。

希望採納

哈利波特第三部中,盧平為什麼不跟哈利說小天狼星是他的教父,並指出他可能是被冤枉的呢?

2樓:聖域羔羊

因為在此之前,盧平也認為小天狼星是殺死彼得的**,是出賣哈利父母的叛徒。他怎麼能和哈利說呢?所以他為了保護哈利的心靈,也為了不讓哈利去找小天狼星以至招來危險,所以沒有告訴他。

r.a.b是小天狼星的弟弟雷古勒斯·阿克圖勒斯·布萊克

在哈利波特中,小天狼星布萊克是哈利波特的教父,那麼請問,在這裡的教父是什麼意思呢?

3樓:手機使用者

除父母外的法定監護人

小天狼星是哈利波特的教父有什麼意義??會怎樣?

4樓:楊俠傳記

第一,小天狼星作為哈利在世界上唯一的親人,同時也作為教父,他有責任和義務去保護幫助哈利,在很多情節設計中都是小天狼星幫助的哈利。第二,羅琳需要乙個人物充當哈利父親的朋友,以此使情節更充實。第三,小天狼星的死使哈利最後乙個親人離世,從而使他有一種使命感去主動向伏地魔鬥爭。

小天狼星和哈利.波特是什麼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哈利波特的教父。曾經是波特父親的好朋友,同窗好友。上學的時候他和波特的爸爸等幾個好朋友喜歡捉弄斯內普,所以斯內普不是很喜歡波特。

6樓:杉牧君

小天狼星是哈利的教父

國外的教父有類似「義父」的含義

小天狼星和哈利波特的父母是摯友

7樓:麟兒姐姐

小天狼星是哈利波特的教父,他和詹姆斯、莉莉生前是好友。

8樓:匿名使用者

天狼星和哈利的父親都是鳳凰社的創始成員,並且兩人是好友

9樓:婷雪然依

額、小天狼星是哈利的教父……是哈利父親詹姆最好的朋友

10樓:小灰灰很愛小香

小天狼星是哈利的教父 是詹姆的生前好友 詹姆死後由小天狼星應來照顧

11樓:斯人已逝後未至

他的父親和小天狼星是很好的朋友

12樓:張筱雨

小天狼星是哈利的教父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父教父,不過第3布相認了,第5部就犧牲了,特可惜!

14樓:逄鶴閔沛凝

小天狼星是波特父親的好朋友。

他沒有出賣波特的父母,波特的父母是那個老鼠出賣的,那個老鼠是人變的,他以前和波特的父母是朋友,出賣他們後逃跑了,而且還被打掉了一根手指,後來變成老鼠,呆在波特的夥計家裡10年了。在第三集裡講了這部分故事。

教父 是什麼意思?(既然是跟**教有關,為什麼小天狼星是教父呢?)

15樓:冰藍魔

教父:初世紀教會的作家

我們寫教會歷史,談教會生活,許多資料都是從教會的作家們所遺留下來的珍貴史料中得到的。這些作家大都是德高望重的人,他們中有很多人是主教,或是神學家、歷史家、思想家、演講家,例如歐瑟伯、戴爾都良、奧利振、依勒內、奧斯定、亞大納削等人。這些人教會慣常尊稱他們為'教父'(padri della chiesa)。

後世的人對這些教父之所以重視,除了因為他們給後人留下寶貴的歷史資料之外,更因為他們對後代**信徒的信仰和教會的生活發生決定性的作用。過去我們曾經指出:傳遞**的福音並非僅僅把福音作者所寫的有關耶穌的言行的文字傳給後人而已,更要把不同時代、不同地方、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思想觀念的人對福音的了解與體驗傳給他們的後代,在後代人之中產生啟發的作用。

教父們為數不少,著作也汗牛充棟,很少有人能夠完全細讀。雖然如此,我們還是需要找出其中對後人的信仰生活影響較深的部分訓導來認識,畢竟對教父們的研究早已經成為一門稱為'教父學'(patrologia)的專門學問 ,我們在此只能點到為止,讓大家有個基本概念,對有興趣的人也提供乙個引線,作為進一步研究的楔子。

我們常看到一些非**信仰的報章雜誌書刊使用'教父'這兩個字,一般而論都不是在指教會所認為教父的人,他們經常自己望文生義,或以訛傳訛,以致混郩了這個名詞的本義。'教父'這兩個字我們暫時可以把它引申為'教會的父親'來說。父親這個名詞,狹義地說就是生養子女的男人,但是廣義地說,卻有祖先、源頭、根本、原始的意思。

在中文裡面,用父親來形容祖先或源頭的情況不多,但在西方語文中,這種用法卻屢見不鮮。西方常有'我們的信仰的父親'這種說法,其實這裡所說的父親是指祖先。另有'國家的父親'或'共和國的父親'的說法,這裡的父親是指創始人,也就是中國人所說的'國父'。

從狹義說,父親不只是生子女的男人,更是養育和栽培子女、把智慧型傳遞給他們、使他們能走上成熟地步的長者。瑪竇福音第二十三章第八到第十一節耶穌說:「至於你們,卻不要被稱為'辣彼',因為你們的師傅只有一位,你們眾人都是兄弟;也不要在地上稱人為你們的父,因為你們的父只有一位,就是天上的父。

你們也不要被稱為導師,因為你們的導師只有一位,就是默西亞。你們中那最大的,該作你們的僕役」。耶穌雖然規勸他的門徒不要被稱為父,可是教會還是廣泛地尊稱初世紀教會的作家們為教父。

聖保祿宗徒在格林多前書第四章第十五節則說:「你們縱然在**內有上萬的教師,但為父親的卻不多,因為是我在**耶穌內借福音生了你們」。法國里昂的主教聖依勒內也說:

「當乙個人從另乙個人口中得到訓誨,他就稱為那位教導他的人的子女,而那位教導他的人便被稱為他的父親」。

過去我們在談到教會開始有隱修院生活的時候,曾提到隱修院院長被尊稱為父親(padre或abate)的習慣,理由就是因為當隱修院院長的人對院中隱修士的照顧必須無微不至,形同父親一樣,這種習慣今天仍然存在。初世紀的時候,教會裡面負責訓導的人是主教,他也有權利委託另乙個人執行訓導的職務。因此,主教們都被尊稱為父親,有時候更被稱為'爸爸'(papa),今天,'爸爸'這個尊稱在天主教裡面只用來稱呼羅馬教宗而已。

除了隱修院院長和主教被稱為父親外,慢慢地,凡是肩負訓誨和講道這種超性職務的人,不一定是主教,也都被稱為父親。今天,西方國家一般都稱教會的神職人員為'父親',中國人則稱他們為'神父',因為他們的職責是教導和訓誨倫理道德及宗教信仰這方面屬於精神心靈的事物。不論是父親或神父,這兩個名詞都或多或少隱含著稱呼的人和被稱呼的人之間的安全和信賴的關係。

身為父親的人,他最基本的使命和任務便是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所以,他是一位十足地肩負傳統的人,他必須把過去珍貴的和正確的事物傳遞給後來的人,也要把前人錯誤的、失敗的經驗告訴子女,以免他們重蹈覆轍。說明了這些與'父親'這個名詞有關的種種意義之後,我們便多少可以了解'教父'在教會中的身分地位。

前面我們說過,教會所尊稱的'教父'是初世紀教會的作家 ,這些作家的著作引領我們追本溯源,回到我們信仰的根本'耶穌'那裡去,因為他們在時間上遠比我們接近耶穌**。今天的人很重視尋根的工作,尋根並不是退步、退化或念舊,而是為了鑑古知今,為了確實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生活,為什麼這樣信仰。我們都希望知道早期的**信徒,在還沒有受到時代的考驗和塑造之前,他們的思想和信仰生活狀況,因為從那裡我們可以發現、可以找到最原始、最純真的信仰生活,這為我們淨化信仰有很大的幫助。

所謂教父,我們可以說他們是新約聖經最早的讀者,他們研讀新約聖經以後,便把所領會的心得用當時還不是很有系統、很有規範、思想很嚴謹明確的時代語言書寫成書,作為**信徒信仰生活的食物養料。教父們除了首先閱讀新約聖經之外,更用耶穌**的觀點來閱讀舊約聖經,然後邀請**信徒完全用**學的眼光、在聖神的啟發之下,來窺探新舊約整部聖經所要傳達的訊息。為此,我們探本究源,直溯教父,並不是要拋棄或輕視介於教父時代和我們今天之間這一段長達一千五百年以上的教會歷史和經驗,而是為能更徹底地認識和吸收沒有遭到時間磨損、沒有被歷史渣滓掩蓋的純淨的**訊息。

或許我們要問:教會的這些教父都生活在什麼時代呢?或者說教父時期是哪個年代呢?

根據教會一般傳統來說,教父時期從新約聖經書寫完畢、開始有人撰寫有關**信仰的文學作品起,到第八世紀結束為止。為什麼說到第八世紀結束為止呢?因為那些有關**信仰的文學著作到了這個時期便衰微了,這個現象在西方尤其明顯。

在這段大約長達七百年的時期中,這個很具有特性的**信仰文學也慢慢地在演變,它從起初以講解談論聖經為主要目而逐漸演進為專門性的、比較傾向於學術性質的作品。就因為這樣,才形成後世至今所稱的'教父學'這門大學問。

其實,教父時期是不是那麼明確地隨著第八世紀的消逝而終結呢?也不一定,因為文學是一種很有耐性的生命,不容易隨著事態的消失而雲消霧散。有一些專家學者認為教父的時代要延續到十二世紀中葉才真正結束,因為生活在這個時代的教會大學者、大聖師、法國的聖伯爾納多(bernardo di clairvaux,1090-1153)是教父時代最後的掌門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荷衣說得對。小天狼星是哈利的教父,是因為波特是英國人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美國電影《教父》就知道了

18樓:我

教父好像也是對黑道老大的稱呼

19樓:千年冰戀

教皇用拉丁問解釋為:爸爸

哈利波特中小天狼星是怎麼死的,《哈利波特》中小天狼星是怎麼死的,為什麼哈利沒有救他?

小天狼星被貝拉的咒語擊中,跌進了陰陽分隔的帷幔,離開了這個世界。作為布萊克家族在世的最後一名成員,小天狼星布萊克繼承了家族的房子格里莫廣場12 號,並把它作為鳳凰社的總指揮部。他和萊姆斯 盧平就住在那裡 鳳凰社第5 6章 由於那10000加隆的懸賞,以及蟲尾巴向伏地魔出賣了小天狼星阿尼馬格斯的身份,...

哈利波特小天狼星是怎麼死的為什麼第七部裡面說是因為伏地魔

第五部中,哈利看到了伏地魔在他腦中種下的錯誤影像,誤以為小天狼星在被伏地魔折磨,於是哈利召集了d.a.去營救,不料陷入食死徒的包圍。結果鳳凰社成員 其中包括小天狼星 不得不去救哈利一行人。在戰鬥中,小天狼星被他的堂姐貝拉特里克斯 萊斯特蘭奇的阿瓦達索命咒擊中,倒進了死刑室拱門的帷幔而犧牲。小天狼星是...

焚字在新華字典中的頁碼是第幾頁

1980年版 新華字典 的 焚 字,在第120頁。學習程式設計什麼語言最好 java很有前景 針對web開發 c語言呢,也不錯,缺點是沒太多崗位,但依然重要,你問了,沒崗位,那為啥還讓你學c?因為,讓你學的是思想,它代表著過程語言,可以說是過程語言的掌門 彙編除外,在我看來,那東西不算語言,因為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