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黎世大學有哪些強項專業,有哪些大學的教育專業很厲害?

2021-04-19 21:56:00 字數 4486 閱讀 9602

1樓:匿名使用者

蘇黎世有2023年建立抄的瑞士最大的綜合性大學——蘇黎世大學。2023年蘇黎世把首都的地位讓給了伯恩,作為補償,6年後在這裡創辦了聯邦工學院。在這裡曾經培養出兩名偉大的科學家:

愛因斯坦和核物理的創始人之一沃爾夫岡·波里。擁有20多個博物館,20多個圖書館,100多家畫廊,**廳及歌劇院。 蘇黎世大學在分子生物學、大腦研究和人類學等領域具有開拓性的研究實力。

其大學醫院和獸醫醫院,也具有一流的設施和藝術。第一屆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從這裡走出,x射線的發現者倫琴是蘇黎世大學的高材生。蘇黎世大學現有在校生近33000人,以商管類研究生課程聞名於世.

法律系、經濟學系、醫學系、藝術系、自然科學系、神學系、獸醫學系。課程設定如下: a.

研究生院課程:提供商管,法律,經濟學,,資訊科技,免疫學,應用社會學等專業的研究生文憑課程。 b.

本科課程:提供商管,法律,經濟學,,資訊科技,免疫學,應用社會學等專業的本科課程。 c.

大學預科課程:蘇黎世大學的語言學院(language institute)開設全日制「大學預科課程」,只有完成這門課程才可獲得進入大學學習的資格。蘇黎世很美。

什麼是大學教育?

什麼是大學教育

2樓:杜松

現代大學教育屬於高等教育範疇之一,在中國的特定時期內還屬於應試教育,大學教育的目的是培養適應社會發展的人才。

現代社會大學教育培養目標是以社會為目的。雖然它為適應社會發展培養了大批專業化人才,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發展;但在這同時,它也喪失了自己的個性,淪為社會的婢女。

為此,大學教育必須以人的發展為目的,把教書和育人有機結合起來;在給學生傳授知識和技能的同時,使他們的道德情操得到陶冶和修養,能夠按照人的樣子組織世界。這樣,大學教育才能從目前唯社會是用的婢女地位中解放出來,才能引導社會文明發展。

這樣,大學畢業生將不是物的存在,而是人的真正存在;不是單面人,而是內涵豐富的人。他們到了社會上,不僅能夠謀生創業,而且完全能夠承擔起改革社會的重擔。

大學教育的概念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學文化以知識及其學科(專業) 為基礎。

1、從內部來說,要求大學以著眼未來和**真理為己任,成為高度分權的有機體,以文化(學術) 機制作為自己執行的主導機制,以理性和學術價值作為自身追求的基本價值;

2、從外部來說,要求大學以學術自由作為維持其活力的源泉,應當比社會上的其它部門享有更高的自治權力,而大學組織內部比較鬆散的結合正是其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條件。

4樓:小女人

大學教育是培養新生一代準備從事社會生活的整個過程,也是人類社會生產經驗得以繼承發揚的關鍵環節,主要指學校對適齡兒童、少年、青年進行培養的過程。廣義上講,凡是增進人們的知識和技能、影響人們的思想品德的活動,都是教育。狹義的教育,主要指學校教育,其涵義是教育者根據一定社會(或階級)的要求,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地對受教育者的身心施加影響,把他們培養成為一定社會(或階級)所需要的人的活動。

型別有正規教育、**教育、技術教育、特殊教育、終身教育等。

5樓:帥

培養具有某一方向基礎知識,能夠為未來的學習打下堅實基礎的教育。

6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教育學界,關於「教育」的定義多種多樣,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7樓:匿名使用者

呵!我看中國的大學教育早變味了,只是那些想考公務員的踏腳石而已!

我建議平民還是老老實實學門技術,還更有用!!

有哪些大學的教育專業很厲害?

8樓:手機使用者

華東師範大bai學位於魔du都上海市,「求實創造,zhi為人師表」dao是華東師範大學的版校訓,體現著華權

師人的教育追求。這所學校培育出諸多優秀的教育青年,其教育學專業也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教育學原理專業炙手可熱。而且地處上海的地理位置也是非常方便呢。

經過個人的親身感受,華師大是一所非常具有人文關懷、底蘊深厚的高校。願你我都能在優雅的學府裡,遇見更好的自己。

9樓:手機使用者

北京師範大學坐落於首都北京市,其校訓「學為人師,行為世範」

體現

回著一代教育學人的夢想,也答是教育學子的不懈追求。其教育學具有開拓進取的精神,至於專業選擇,建議結合個人興趣愛好和往年錄取的分數線選擇喜歡的專業進行志願填報。

10樓:阿qi棄

首都師範大學教育學bai院課程與教學du論專業,在全國zhi排名第七。複試分數

dao線一般都是國家線。首專都師范大屬學的教育科學學院及各學院的課程教學論學科均參加全國教育學統考。對於首都師範大學的教育學專業的考研應該說是明顯簡單於北大和北師,因為首都師範大學執行國家線,所以這在一定程度上就降低了分數要求,是針對大多數學生的線,所以考生們可以踴躍報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師bai範大學是一所du

不錯的教育學專業的報

zhi考學校,同時又屬於師dao範類院校

版,而且執行權

國家線,所以總體上來說是一所可以選擇的比較好的院校。但是並不是說大家都應該報考,因為從歷年的報考人數我們也可以得出,這所院校是比較受大家歡迎的,報考的人數也是比較多的,特別是教育學原理和比較教育學這兩個專業,所以即使這所院校是比較好的選擇,但是也要避免撞車,不要很多人去擠乙個專業,那樣會損失很大,所以建議大家在選擇這所學校的時候要權衡相關專業的受歡迎度。

12樓:峰佘無敵

閨蜜copy就在華東師範大學,經常bai去他們學校,教育學大咖超級du

多,而且國內很多zhi教育學專業的dao相關論壇都在華師舉辦,我們院很多專業課老師都是華師畢業的。華師的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職業技術教育學等專業排名全國第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師範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先不說這兩所大學本身為頂級的師範院校,且其教育學專業為該校的雙一流a類學科,學校師資、裝置等資源非常具有優勢。閨蜜就在華東師範大學,經常去他們學校,教育學大咖超級多,而且國內很多教育學專業的相關論壇都在華師舉辦,我們院很多專業課老師都是華師畢業的。華師的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職業技術教育學等專業排名全國第一。

14樓:抽轉組

上海師範大學教育學院下設育系、心理系、藝術與學前教育系、管理系、初等教育系,教育科學研究所、心理學研究所、小學教育研究所、學科教育研究所、高等職業研究所,現代校長研修中心等教學科研機構,在教育學科、上形成了獨特的優勢。同時,學院以學科建設為依託,強化了教師教育特色,在為上海乃至全國基礎教育服務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在報專業上,需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這是比較重要的一點,其次是學校的問題。

15樓:消化

北京師範大學有學妹考進去了,看朋友圈也是經常做本校各種教育學相關論壇的志願者。北師的教育史、比較教育學、教育技術學等專業排名全國第一。其次,西南大學和南京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的教育學專業也不錯。

論中國大學教育?

16樓:匿名使用者

論中國大學教育,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長期以來,我國的教育制度明顯地不夠良善2023年以後,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發展,我國才逐漸產生了一些的民辦、私立的教育機構,包括民辦大學和私立學校。但是,這些民辦大學和私立學校難成氣候。由朱清時院士等親手創辦的深圳南方科技大學(2023年)一波三折、步履維艱的辦學歷程,就是乙個明顯的例證。

我國的改革開放,特別是經濟體制的改革,是衝破重重阻力從發育、發展民營經濟、個體經濟開始的。經過三十多年悲壯的拼搏,民營經濟、個體經濟,已經成為我國經濟的「半壁江山」,為我國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了巨大貢獻。

第二,「教授不治校」的缺憾。學校,尤其是大學,是傳承、生產、創造知識、思想、精神的文化共同體。這個文化共同體,尊師重教,以「育人」為宗旨,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教師和學生是學校的主人,是學校重大決策的制定者;而管理人員則為教學、教師、學生提供有效服務,是教師、學生的集體意志和學校各項決策的忠實執行者、實施者。

關於現代中國大學教育…

17樓:碧魯楚市彭

中國大學教育好處與缺點同在:大學是乙個學生自我管理、自我約束、自我進步的地方,老師只是輔助作用,但是大多數從高中到大學的學生,到了大學以後就因為沒人管,時間多,事情新鮮而忘了學業,可以說近一半的學生都是這樣的!談戀愛,拉關係,吸菸喝酒…可悲,可悲!

大學教育理念

18樓:瑞瑞

愛學學,不學拉倒,不學畢不了業

19樓:宇辰楓

大學作為乙個與社會接軌的階段,應當培養學生社會性思維,多出去實習了解工作。

大學教育老師應當有一位社會履歷豐富的教授勝任。

大學教育應當培養國家的棟樑,應當嚴格而並非放縱。

武漢大學的專業有哪些,武漢大學專業有哪些

武漢大學的辦學歷史,學校自認從1893年張之洞創辦的自強學堂開始。1928年發展為國立武漢大學,是近代中國第一批國立大學。建國後,武漢大學在1952年被拆分然後重組,成了文理綜合性大學。此後又恢復了哲學 外文 新聞等專業。武漢大學是在2000年由原武漢大學 武漢水利電力大學 武漢測繪科技大學 湖北醫...

大學中的冷門專業有哪些?大學冷門專業有哪些?

殯葬專業 由於傳統觀念的諱莫如深,有的家長 考生對殯葬打 心底裡排斥。事實上,這個冷門專業是就業市場上不 折不扣的 香餑餑 單篇複製 殯儀館屬於事業單位。一進入殯儀館工作的畢業生基本 上都能得到事業編制,有很好的待遇和福利。經社會 市場調查發現,從殯葬管理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大型城 市年薪甚至可達到18...

成都學院有哪些專業,成都大學有哪些專業?

成都學院本科專業 工學 19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車輛工程 測控技術與儀器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網路工程 數字 技術 土木工程 測繪工程 製藥工程 環境工程 食品科學與工程 食品質量與安全 生物工程 文學 6個 漢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