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佛堂的紅布髒了,可以拿下來洗嗎,是隨時可以還是得等到初一

2021-04-19 06:44:44 字數 5132 閱讀 78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地藏經可以對諸佛菩薩像前讀誦!繼續讀誦專一即可.阿彌陀佛!專

很不錯哦,你可屬以試下

vxxjйjйdゐㄏksw一q屁w一68137148262011-08-24 下午 04:38:45

給菩薩上供的供品一般多長時間可以撤下

2樓:水中玉

供水杯每天早上換,水果每週或每天都可以換,香需要每天早晚上。以下請了解:佛台設好之後要如何供奉?

1)設了佛台以後,每天要上早晚香(若條件有限,必須至少保證早香;天黑了則應把窗簾拉上避免靈性進入,窗可開著),供菩薩的水也要每天換一次;

2)若出差在外,則每天要上心香,早晚各一次;

3)除供具外,佛台上的東西越少越好(經書、火柴、打火機、護身符、香都要避免,可放在佛台下),要保持乾淨,千萬不能放不乾淨、不如法的東西(比如葫蘆、珍珠、法器、葷腥、飯菜、糕點、糖果等);

4)佛台只能供佛菩薩像。其他宗教如道、仙、西方教等,如要供奉,需另外單獨設供臺;

5)佛台下面不要放雜物或者其他書籍,一般可以放經書和佛具;

6)佛台上香時要保證環境,比如佛台在電視附近,則上香時候不要開電視機;香和油燈點著的時候千萬不要動佛菩薩像及供具供品;

7)晚上佛台周圍燈要亮著,能夠照到佛台(佛台本身如果有燈,只能在油燈點著時開,切忌常明);

8)任何佛菩薩像,供具供品均不能懸空擱置,必須有桌子、櫃子、架子等落地物支撐;

9)菩薩供起來以後,不要隨便碰觸,一般不需要擦洗,實在有很多灰塵的話,可以白天拿新的布沾淨水輕輕擦一擦,擦的同時要唸心經,如果迫不得已需要換位置,要先上香和菩薩說要換個位置,念3遍大悲咒、3遍心經,然後等香滅了以後再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日出後,午前供,午後撤!

諸佛菩薩日中一食!

種善因得善果!

種惡因得惡果!

禮佛一拜,罪滅恒沙。

唸佛一句,添福無量!

祝六時吉祥,福慧圓滿!

南無阿彌陀佛!

4樓:縫補靈魂

菩薩吃飽了就可以拿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福,菩薩也有興趣與你共餐

家裡有佛堂要禁忌什麼

6樓:個性小金同學

家裡有佛堂要禁忌的有幾點:

但凡初一、十五都要上貢品、上供香供奉。

貢品中的供香不能是劣質香或者化學香,觸犯神佛,徒增違緣。最好是可以定好點的天然香,得福得佑;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

3、家裡的香爐,要永遠保持乾淨。香爐的香燃完了,香腳就要拔掉,把爐內的灰抹平,千萬不要擠的滿滿的、髒髒的,如果香灰太多,就挖一些起來,以尊重心放在花盆,不要讓人家踩踏就可以了。

4、可以在佛台或者家裡吉位擺放吉祥物,但是不能擺放佛頭等不如法的物品;這你需要的話,可以到無相銅爐定適合的吉祥物即可。

5、最重要的一點,忌諱沒有恭敬心。阿彌陀佛!

家裡有佛堂必須初一十五上香嗎

7樓:苦海碼頭雲真子

佛菩薩不會要求你必須如何供奉他們的!要如何供拜隨你心意舉行,任何方式都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新年 端午 重陽上,其他的沒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我家也有,我都天天上!

供奉觀音菩薩在家中有何禁忌

10樓:速達知道

1、個人在家庭供養佛菩薩的聖像時,並不需要昭告社會大眾,所以也不一定需要舉行開光儀式,只要以虔誠心、恭敬心將聖像安置供奉,然後以香、花、水果等供品供養,日日不輟,使其保持新鮮、整齊、清潔,就能顯出聖像所在的神聖氣氛,藉此以引發修行者的道心。

2、為了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所燃的香,以精細、清香為原則,家庭佛堂一次以一炷香為宜,不要大把地燃燒香燭,以免造成室內空氣的混濁。香類以自然的檀香、沈香為佳品,不宜用化學香料或動物香料調製的線香、棒香。現代家庭的佛堂,可以電燈代替蠟燭,且應常常清理供桌、香爐、燭台,換新供品,至少該保持沒有灰塵或枯萎腐爛的花果食物。

每天最好應該有定時的早晚課誦,至少早晚也須燒香、供水。外出之前,到家之時,也當先在佛前禮拜,以表示感謝、恭敬、繫念之心。

3、家庭供奉佛菩薩聖像,不需太多、太雜、太亂。可以一佛代表萬佛,以一菩薩代表一切佛菩薩。一般的家庭多半是供奉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任擇其一即可。

如果已經有了佛與菩薩的聖像,則置佛像在正中或後上方,菩薩像在兩側或在前下方,務必要使佛突出,以顯其尊貴。聖像的大小尺寸,應該和佛壇、佛堂的空間位置比例相稱,不可太大或太小。如果聖像很小,且是以七寶所成,則可以雕刻多重的佛龕來襯托出佛像的偉大。

4、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在東海普陀山,所以宜坐西向東,這樣可以與東海的普陀山遙相呼應。能夠增加靈氣和福業。

5、觀音不宜向著飯桌。除非家中長期持素食,否則最好不要將家中供奉的觀音面以餐桌。觀音菩薩是大慈大悲的菩薩,不忍眾生受任何苦難,在吃飯的時候自然是離不開葷菜,所以還是避開為宜。

6、觀音不宜直對房門。觀音神像不可以向著房間門口,以免受門衝。

7、觀音不宜背靠廁所。

11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是人們非常信仰的眾神之一,許多人也在家中擺放了觀音像,目的就是為了保佑家宅平安。那麼,供奉觀音菩薩在家中有何禁忌呢?

1、供奉觀音菩薩,其中供香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切勿供奉化學香、劣質香等危害香;這個供香是天然香才如法的;所以,建議你到無相銅爐官網定製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

2、觀音像請回家千萬不可以當貴重古董看待,而鎖在保險櫃內或者擺放在密室等,這是最不恭敬的。

3、觀音像的安放處不要在房間臥室內,以免晚上多夢。

4、想要更得觀音菩薩加持護佑,可以擺放佛吉祥物,但是不能擺放佛頭等;這建議你同時在無相銅爐官網定製的。

5、觀音像不要一見到就買或請回家,佛像越多,家人的心越容易造成多心。

12樓:百度使用者

在家居士如何設佛壇? 聖嚴 法師回答如下: 1.

這要看各人的情況而定。如果住處很小,或者住於公家宿舍,與同事、同學等共住一室以及同住一棟房子,當然有所不便,那只有在定時課誦之際,暫以佛經代表佛像,置於相當的位置,不必設定香爐、燭台,也不必供水、供花、燒香,僅於課誦前後,問訊、禮拜,以表示虔誠、恭敬即可。倘若同住的室友和舍友,大家都信佛,當然可以設定共同的佛壇或佛堂;如果僅是自己一人虔誠學佛,則不可由於表現特殊,強設佛壇,而招惹大眾的怨憤。

2.如果全家之中,僅自己一人學佛,也當比照住於公家宿舍的辦法,否則會引起家庭的口角。不要由於學佛,而使家人對佛教產生惡感、嗔嫌。

如果全家信佛、學佛,或者你是家長,或夫婦共同學佛,而家中尚有裕餘的空間或裕餘的房間,最好能夠設定佛壇或佛堂。

如果設定佛壇,應該選擇客廳的正位,也就是主人所坐位置的方向,佛像背後不可臨窗,應當面對門窗,陽光充足,使人進門便可一目了然。佛壇是家庭的中心,要能產生安定力和安全感的作用。至於地理師所定的方位可以作為參考,但也不必拘泥、迷信。

只要不把佛像面對廁所、爐灶或直接面對自己的臥床就好。在設立佛堂時,應選擇一間靜室,不是小孩、貓狗嬉戲出入之處;也不是會客、談笑、宴飲之處,而只是用於禮誦、禪修,不作其他用途。

3.如果家中原供有關公、媽祖、土地、祖先等神像、神主牌時,不可由於信佛、學佛而把他們立即廢除,應該逐步進行。先將佛菩薩聖像安于正位,其他神像祖牌置於兩旁,不必另設香案、燭台。

因為一切善神、祖先都會護持三寶且親近三寶,供設佛菩薩聖像之後,他們也能成為三寶**,得到佛法的利益。等到下次遷移佛壇和佛堂之時,便可把原先的神像視為古物而予以保藏。

至於祖牌可以移置於寺院的往生堂,家中並不需供奉。如果仍要供奉,則可置於佛像之下首或另移他處,改以較佛壇為小的祖壇,單獨供奉。例如寺院規模較大者,都會另設有往生堂,專供往生牌;寺院規模較小者,即以大殿佛壇的兩側供置長生牌和往生牌。

如此,既能對祖先表示慎終追遠的孝思,也能顯出對佛菩薩的崇高信仰,而此崇高信仰有別於慎終追遠的孝思。

4.家庭供奉佛菩薩聖像,不需太多、太雜、太亂。可以一佛代表萬佛,以一菩薩代表一切佛菩薩。

一般的家庭多半是供奉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任擇其一即可。如果已經有了佛與菩薩的聖像,則置佛像在正中或後上方,菩薩像在兩側或在前下方,務必要使佛突出,以顯其尊貴。聖像的大小尺寸,應該和佛壇、佛堂的空間位置比例相稱,不可太大或太小。

如果聖像很小,且是以七寶所成,則可以雕刻多重的佛龕來襯托出佛像的偉大。 5.請購了佛菩薩的聖像之後,一般人大多崇尚舉行開光儀式。

以佛教的觀點而言,開光儀式並不一定是必須之舉。因為佛菩薩像只是用來當作修行的工具,佛菩薩的感應遍在,而以聖像作為致敬的物件,若無聖像,便無可作為禮拜、供養和恭敬的物件。通過類此的修行後,便能得到修行的利益和佛菩薩的感應;但最重要的是在於信心、虔敬心、恭敬心的感髮,不在於聖像本身。

所以,聖像是否開光並不重要。

在釋迦世尊住世的時候,因為佛去忉利天為母說法三個月,人間的**們思念佛院,所以,為其塑了像來供養,其中也沒有見到有關開光的記載。至後世,乃以經、像、法物、塔、寺等,代表著佛的住世、化世。不過隆重的儀式能使更多人起敬生信,所以後來漸漸地有了各種各樣的供養儀式,而開光就是其中的儀式之一。

因此,迄今,各寺院若新塑佛像,也都集合信眾舉行開光儀式。這猶如學校開學、公司行號開幕、建築物落成時所舉行的開幕剪綵等儀式一般,是為了慎重地向大眾宣告,所以舉行儀式。 至於個人在家庭供養佛菩薩的聖像時,並不需要昭告社會大眾,所以也不一定需要舉行開光儀式,只要以虔誠心、恭敬心將聖像安置供奉,然後以香、花、水果等供品供養,日日不輟,使其保持新鮮、整齊、清潔,就能顯出聖像所在的神聖氣氛,藉此以引發修行者的道心。

5.為了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所燃的香,以精細、清香為原則,家庭佛堂一次以一炷香為宜,不要大把地燃燒香燭,以免造成室內空氣的混濁。香類以自然的檀香、沉香為佳品,不宜用化學香料或動物香料調製的線香、棒香。

現代家庭的佛堂,可以電燈代替蠟燭,且應常常清理供桌、香爐、燭台,換新供品,至少該保持沒有灰塵或枯萎腐爛的花果食物。每天最好應該有定時的早晚課誦,至少早晚也須燒香、供水。外出之前,到家之時,也當先在佛前禮拜,以表示感謝、恭敬、繫念之心。

13樓:我用哈啊

觀音就是乙個菩薩了,菩薩胸懷光大,他回計較你的過失嗎

14樓:梵蒂岡和奮鬥

家中供奉菩薩有什麼禁忌?教你如何供奉菩薩,增旺財運!家中供奉菩薩有什麼禁忌?教你如何供奉菩薩,增旺財運!家中供奉菩薩有什麼禁忌?教你如何供奉菩薩,增旺財運!

家裡的白石灰牆髒了怎麼弄乾淨啊,水草泥髒了怎麼弄乾淨

白色牆面髒了可以刮大白,刮大白是現在建築室內牆面裝飾的一種手段,厚度一般是在1mm左右,幹了以後牆面的是非常白的,效果是很不錯的,一般是不會輕易掉色的。首先用磨砂紙打磨一下牆面,在用建築專門使用的大白粉 或者滑石粉,纖維素的合成的混合物將牆面刮平刷白。也可以自己用白色的自噴漆噴刷,一般是噴刷兩次。建...

家裡佛堂可以供海螺嗎?就是在海邊買的大海螺殼

不能,如果是藏佛的話,就去問 高僧,沒問之前先別供就是了。不可以,佛家禁忌殺生,也不可以供奉曾經有生命的東西,供奉水果就好 海螺殼上蜂窩狀的東西是什麼?這是海螺的身體特bai徵 海螺du殼是海螺身體的鈣累積而成的。在這zhi個過程中,鈣沉澱dao的程度就像乙個正弦版波一樣。當海螺的成長速度放慢到基本...

家裡釀的公尺酒酸了有什麼辦法可以去酸

要賣到ph3 6的精密試紙和小蘇打。用小蘇打中和公尺酒中的酸到ph5 5.5就可以。去掉一部分酸就可以。如果全部的酸都中和了公尺酒會發苦的。還要加一些甜味劑來調和酸味和苦味。公尺酒酸了就證明變質了,不應該食用,影響身體健康。正確的儲存方法 1 公尺酒保鮮方法是,把乙個鮮雞蛋放在未煮 的公尺酒上,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