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簡短普吉島旅遊心得體會,求一篇簡短普吉島旅遊心得體會

2021-04-18 22:35:06 字數 5912 閱讀 5339

1樓:趣旅網

對海的好感,由來以抄久。可能bai是從小在海邊長大,du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zhi自從蜜月去了巴厘島,才發現dao原來熱帶的海與家鄉的海完全不一樣,海水那樣清澈、碧綠,沙灘那樣潔白、細膩。

現在有了寶寶,海島遊更是我的不二之選,游水、看小魚、玩沙子,都是寶寶的最愛。

選擇普吉更是因為可以香港直飛,省去了轉機、轉船之苦,可以玩得更加盡興。

泰國旅遊感悟唯美句子

泰國旅遊感悟唯美句子有哪些?

2樓:free時光的枷鎖

1、芭提雅是個不夜城,白天寂靜,街道幾乎無人。到夜幕降臨時,各大秀場、商店、餐廳紛紛開門營業,海上更是汽笛聲聲,燈光閃爍。

2、這裡有寬闊美麗的海灘、潔白無瑕的沙粒、碧綠翡翠的海水,作為印度洋安達曼海上的一顆「明珠」,普吉島無可挑剔。

3、普吉島海水是那麼藍,使人感到翡翠的顏色太淺,藍寶石的顏色太深,縱是名師高手也難以描摹。

4、值得一去,人的一生一定要去一次泰國。

5、說實話, 去曼谷之前,我對這座城市充滿了嚮往。不僅因為從未出過國門的我對外邊的一切充滿了好奇,更因為聽說曼谷是一座奇幻美妙的城市。

6、回想當日飛臨曼谷上空時也是夜晚,機翼下的曼谷燈光璀璨,似乎把我引向乙個夢幻的所在。

1、泰王國(泰語: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英語:the kingdom of thailand),通稱泰國(thailand)。

是乙個位於東南亞的君主立憲制國家。泰國位於中南半島中部,其西部與北部和緬甸、安達曼海接壤,東北邊是寮國,東南是柬埔寨,南邊狹長的半島與馬來西亞相連。

2、泰國舊名暹羅,2023年5月11日,泰國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稱,把「暹羅」改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3、泰國實行自由經濟政策,在20世紀90年代經濟發展較快,躋身成為「亞洲四小虎」之一,但於「九八經濟危機」中受重大挫折,之後陷入衰退和停滯。是世界的新興工業國家和世界新興市場經濟體之一。製造業、農業和旅遊業是經濟的主要部門。

泰國是亞洲唯一的糧食淨出口國,世界五大農產品出口國之一。電子工業等製造業發展迅速,產業結構變化明顯,汽車業是支柱產業,是東南亞汽車製造中心和亚细安最大的汽車市場。

4、泰國是世界最聞名的旅遊勝地之一。泰國是佛教之國,大多數泰國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佔全國人口的九成以上。

泰國是東南亞國家協會成員國和創始國之一,同時也是亞太經濟合作組織、亞歐會議和世界**組織成員。

去泰國普吉島旅遊?需要有什麼注意的?

3樓:阿離

1、泰國王室受到特別的崇敬和尊重

在隨處可見的國王畫像面前請保持恰當禮儀。不要隨便談論或議論泰國王室,因為泰國法律有對王室不敬罪的處罰條例,即使外國人也不例外。遇有王室成員出席的場合, 是留意其他人的動作,跟著照做。

2、到泰國旅遊一定到遵守交通規則,切勿橫穿馬路、在行車道上逆行,因為泰國駕駛員習慣按交規駕駛,在行人不該通行的地方不會刻意留意,遇到行人橫穿馬路或逆行通常也反應不過來,容易釀成悲劇。

3、浮潛或游泳也是赴泰旅遊經常要進行的專案,但遊客一定要提前明確自己是否有高血壓、心臟病等不適宜參加這些專案的疾病,如果自己不清楚,最好諮詢醫生,因為在水下受水壓影響容易因為這些疾病造成生命危險。

4、硬幣

泰國是小費的國度。行李小費和床頭小費是常給的小費,大概每次20泰銖左右。付小費時不要給硬幣,一般硬幣是給乞丐的。

5、近幾年泰國興起了一項名為「叢林穿越」的野外娛樂專案,就是讓遊客在叢林裡進行溜索、自行車、網格、速降、滑梯等運動專案,泰國馬路邊經常會有人招攬遊客參加這種專案,他們通常不會給遊客購買保險,遊樂裝置的安全係數也難以保障,建議想參加這種專案的市民一定要選擇正規旅行社。

4樓:小月亮

1、泰國是微笑的國度,泰國人普遍較和善,容易相處,特別是旅遊業較發達的普吉。經常微笑,遇到問題敢於求助,會給自己帶來很多便利,更會給旅行帶來意外的輕鬆溫馨感。

2、 普吉的很多酒店接受網上預訂,**往往比**預訂或抵達後再找要划算得多,大致便宜20%左右。如果是普吉鎮,出於安全考慮不建議住兩三層的私家小旅店。

3、 普吉島不大,屬於狹長的小島,島內除了「機場-普吉汽車站」的機場巴士較為正規外,其他均為雙條車、嘟嘟車和麵包車等。其中,機場巴士沿途經過很多普吉的大商場。

4、 泰國靠左行,超車要從右側超車。普吉鎮的道路比較狹窄,市中心地帶有很多單行道,要是租電單車或汽車,得注意交通標誌。騎電單車必須戴頭盔,帶人時所有人都得戴頭盔。

普吉鎮外的大路掉頭較多,騎車或開車時需要小心。

5、 普吉鎮上小旅行社較多,**相差不大,報團或購買出海的船票時,可選擇靠近酒店的旅行社。有些旅行社還有出租電單車服務,租電單車大概一天200泰銖。

6、 泰國人喜歡家庭自駕遊,去普吉遊玩都會早上開車到普吉報個團,晚上開車回家。因此,很多出海遊玩的專案都是上午**點出海,下午三點左右返回。如果你報了一日遊的話,返回港口後都會有專門的麵包車等著送你到酒店的。

7、喜歡泰國寺廟的朋友們要注意了,進寺廟大殿前要脫鞋,把鞋整齊地放在門外。另外,褲子或裙子要過膝。

8、泰國的便利店像7-11、小型lotus、地方品牌便利店等很多,幾乎都是24小時營業。防曬霜、轉換插座、速食麵等生活用品都很容易買到。

9、 出海遊玩前務必抹防曬霜,不然那些不常曬太陽的朋友們會曬脫皮的,尤其是胳膊。

10、 泰國人工作節奏很慢,遲到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要趕車,必須把預定時間再提前半個小時。凌晨包車去機場的遊客們更要注意啦,別讓司機睡過頭了哦。

晚上或週末的車,最好給司機50泰銖、100泰銖不等的小費。

11、 潛水後要避免馬上搭乘飛機,深潛後一般24小時內不要搭乘飛機。

12、普吉的4月底、5月、6月和10月等為雨季,幾乎天天下雨,會影響出海的體驗,盡量避開這段時間。

出遊必備物品

1、服飾類:來泰國旅遊選擇怎樣的服裝主要取決於您來旅遊的季節和行程路線。短褲,無袖t恤,沙灘鞋是最實用的。

泰國有些地方對著裝的要求很高,並且不太喜歡打扮得太過隨意的人,尤其是有些寺廟或者高階酒店,拒絕衣冠不整的人入內。

2、證件類:護照、簽證、體檢證明(旅遊簽不需要)。

3、護膚品:建議使用控油防曬型化妝品和補水型保養品。

4、一些常用的發燒藥、感冒藥最好準備一些。

5、日用百貨:主要指的是洗漱用品。

風俗禁忌

泰國人多為虔誠的佛教信徒,所以進入當地時有一些禁忌是一定要遵守的。

1、進入寺廟要脫鞋、不要穿著短衫、短褲進入。

2、女性避免碰觸僧侶;招呼時,雙手合掌。

3、頭為神聖部位,不隨便摸別人的頭。

4、在公共場所,男女不可有太親密舉動。

5、禁賭,在飯店房間不能玩牌或打麻將。

小費不得不說的是,泰國真的是乙個小費大國。住宿在旅館裡,每天乙個房間需要在枕頭下放20泰銖作為房間服務費。如果與人妖合影的話,規規矩矩的,也差不多是20銖吧。

若想有什麼特殊要求的話,那就要付50到100銖的小費(看場合而定)。

醫療資訊

出國旅行前最好在國內備齊常用醫藥物品,如感冒藥、暈車藥、創口貼等,以防萬一。若真需要去醫院**可去以下醫院,泰國的醫療還是十分有保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出國前,可以先在中國銀行預約,用人民幣兌換一些泰銖,這樣的話就有現金在入境後直接支付交通費、小費之類的費用了。如果只帶美金的話,就必須先在機場兌換,而機場的匯率肯定會讓你有所損失的。

2.建議另外再帶點美元,在普吉,兌換點裡最通用的還是美元,而且相對來說,用美元兌換泰銖還是要比用人民幣直接兌換划算一點,不過最好能用面值100和50的兌換,這樣匯率比較高。而且帶美元的話,萬一用不完也沒關係,可以帶回來,反正以後去其它國家都能繼續用。

3.另外兌換的時候一定要多拿些小面額的20b的紙幣,這樣可以便於支付小費或者買路邊小吃。

4.泰國很流行給小費,一般是20b,如有人幫你提行李,或者幫你拍照(如騎大象、劃皮滑艇時)。切記消費必須給紙幣,而不能用硬幣,硬幣是給乞丐的。

5.離開普吉機場時需要支付500b/人的機場稅,所以一定要提前把錢留好,千萬別全花光了,到時候不管是美金還是人民幣別人都是不收的。如在曼谷轉機的需要注意,2023年2月1日起,隨著曼谷新機場的啟用,機場稅將會調高,國際航線為700b,國內航線為100b。

出門在外,尤其是到外國旅遊,早些擬出乙個單子,寫出要帶的東西,然後按圖索引,可以避免出發前臨時忙亂。泰國的時間比中國晚1個小時。泰國位於熱帶,那裡永遠都是夏天,應準備輕便、涼快、休閒的服裝如短褲、t-shirt,別忘了帶長衣長褲。

泰國的多數飯店,不管檔次多高,都不預備牙具、拖鞋等個人用品。感冒通、乘暈寧、息思敏、黃蓮素、創可貼等藥品最好帶一些。並注意以下事項:

宗教:泰國的法律有很多章節闡述對宗教違法的行徑,當中包括信眾最多的佛教和其他信仰。所有的佛像不論大小完好或殘破,都奉為神聖之物。

請別攀爬佛像!一般的要求是對佛像不做出「有欠尊重」的行為。參拜佛寺,衣著需整齊,不要裸露上身,或穿短褲,或無袖的襯衫。

供奉佛像的寺堂內,不應穿著鞋子進入。佛教的僧侶均被禁止與女士接觸,如果希望把東西交給僧侶,則應先把東西交予一位男士由他代勞。

社會習俗:當泰國人打招呼時,是以雙手合十,狀似禱告。泰國人稱「w ai」。

一般來說,年青的先向年長的打招呼,而年長的隨後回禮合十。泰國人認為頭是身體的最高部分,他們是不容許拍任何人的頭部,縱使是友善的表現。如果你偶然摸某人的頭,要很快地向他道歉。

同樣腳被認為身體的最低部分。別使用你的腳指向人或物件。別用你的腳摸任何人。

別把你的腳放在桌子或椅子上休息。別跨過人的身體,請從附近繞過或禮貌地要求他們移動。當在地板上坐時,也應使你的腳不指向任何人。

公開表示愛的行為是難以接受的。你可能看過一些十分西化的年輕夫婦手牽手的情景,但是,這樣子只在開明的社會中常見。在泰國的社會,發脾氣是下下之策。

泰國人認為這樣代表卑劣的儀態。

貨幣:泰國的貨幣單位為銖(b aht),一美元約可換42銖;硬幣有七種;紙幣有六種。

泰國出入境須知

一般來講,泰國的移民官和海關**都非常友善,相信您經過泰國之旅後都會留下良好的印象。

入境:1、前往泰國的飛行途中,空姐會發給每位乘客兩張**,一張是移民局的出入境登記表,一張是海關申報表。最好在飛機上完成**的填寫,以免下機後耽誤入境時間。

2、海關申報表比較簡單,如無特殊的攜帶品(見海關須知),填完**基本欄目後,在綠色的方框內打勾即可。

3、旅客下機後,走過登機橋、廊橋、候機走廊(如是轉機旅客,在此上樓辦理手續),第一步是來到移民局櫃檯,遞上護照和填寫好的出入境登記表,接受檢查。

4、移民官在檢查完護照簽證後,會在護照上蓋入境章,上面註明允許您在泰國的停留時間。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出境表會被釘在護照內頁上,此表千萬不能遺失,否則在出境時會有麻煩。

5、過了移民局後,下自動扶梯,如有託運行李,則根據電視螢幕的指引,去相應的行李運送帶旁,等待提取行李,在泰國曼谷的機場入境,提取行李後離開機場,一般沒有專門的行李檢查人員。因此,旅客應自己小心看管自己的行李。尤其是下機後,應盡可能快地通過移民局的檢查(但千萬不要爭先恐後,插隊搶檔),到達提取行李處。

以免行李被錯拿或遺失。如無託運行李,可徑直去海關。

6、在海關,如無申報,請走綠色通道;如有申報物品或有吃不準是否應予申報的物品,請走紅色通道。遞上護照和海關申報表接受檢查,一般海關**是採取抽查的方式檢查行李,如被抽中,應予配合。

出境:1、抵達機場後,先到航空公司櫃檯辦理登機手續,出示護照和機票,託運行李,領取登機牌。

2、領取登機牌後,至旁邊移民局出境檢查區門口的小櫃檯或自動售賣機購買機場稅。

3、憑機場稅收據,進入移民局出境檢查區,交驗護照、出境登記表、登機牌。移民官會將出境登記表釘在登機牌上,交還旅客(此表和登機牌同樣不能遺失,旅客須憑此進入航班候機室)。

4、過關後是安全檢查和海關檢查,出境時的海關檢查很簡單,形同虛設,甚至很少見到海關**。

5、完成上述步驟後即進入候機大廳,根據登機牌上的指示,找到登機閘門(登機橋),再經過一道安全檢查後即可進入航班候機室等候上機。國際航班一般在飛機離站前15分鐘停止登機,經廣播催告後仍不登機的旅客,飛機是不等的,後果自負。所以,旅客一定要掌握好時間,在飛機起飛前15分鐘,抵達候機室登機。

跪求山西旅遊心得體會,跪求山西旅遊心得體會一篇!!

很簡單,自己出去玩一趟,把旅遊經歷記錄下來,加上自己的感受不就成了。你是想知道山西旅遊的遊記,還是想來山西旅遊,想知道怎麼玩最合適!跪求山西旅遊心得體會一篇!山西旅遊心得終於找到乙個機會回山西,參加了侄女的婚禮後我和老婆稍稍遊覽了山西的一些名勝古蹟。因為時間少只走了太原的晉祠,柳巷,喬家大院和平遙古...

求思想作風建設心得體會,求思想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解放思想就是通過解剖自我 解放自我,達到新境界 增強新活力 提公升新水平,更好地形成發展推動力。剖析思想追求,提公升發展的科學性。解放思想是對傳統思維和慣性思維的突破,需要奮鬥 需要拼搏 需要犧牲 需要成本,平平淡淡 求穩怕亂,不可能解放思想。近年來,我區積極搶抓長株潭經濟一體化 省府新區開發建設 ...

求《現代營養與保健》課程的心得體會

現代與營養與保健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越來越注重體育運動與身體健康,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合理營養加適量運動 是現代人提高生存質量和延年益壽的必由之路。運動與營養是什麼關係呢?運動就是要消耗身體的物質,營養是補充養分。合理的營養提供運動適宜的能源物質,有助於劇烈運動後的恢復,可減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