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樹澆水在什麼時間最合適,給樹澆水一般是什麼時間?

2021-04-18 09:37:38 字數 4320 閱讀 2713

1樓:11111我就是我

如果說已經成熟的大樹,任何時間澆水都是可以的。

如果是樹苗階段,盡量回在夜間

澆水,答中午不能澆水,因為澆水會降低土壤溫度,減低根系吸收水分的能力,但葉面蒸騰作用照樣進行,就會造成植株供水不足,嚴重的會使葉片萎焉。

擴充套件資料澆水量涉及因素很多,例如樹種、樹冠大小、土質、土壤濕度及灌水方法等。但一般的原則是:最適宜的灌水量,應在一次灌溉中,使水分到達主要根群分布層。

忌澆"地皮水",尤其是春季溫度低時更應注意一次澆透,以免因多次澆水,引起土壤板結,土溫降低。檢驗水是否澆透一般都是用鋼筋或樹棍對著土球部位向下直扎,能扎下去,就是澆透了,反之則不透。

2樓:匿名使用者

樹?什麼樹?樹的要求相對其他植物要求低一點!夏天早上或傍晚!冬天就幹了在澆水!

3樓:風臨火山

如果天氣很熱的話,一般是清晨,上午涼快的時候,或者傍晚

給樹澆水一般是什麼時間?

4樓:芥末留學

澆水的時間如果已經成熟的大樹,任何時間澆水都是可以的。因為樹苗還在生長階段,盡量在夜間澆水,避免過度蒸騰,所以澆水以軟水為好,天然的雨水是植物的最愛。其次是河水和池塘水。

樹木澆水主要季節:

夏天高溫一般不要在中午給樹木澆水,在早上或傍晚澆水最為適宜。小苗木修剪本著定乾高度來確定,一般園林樹木定乾在1.5-2m,定乾高度以下側枝全部剪掉,定乾高度上可截頂封頭,促發側枝,以利早形成樹冠。

紫薇樹樹根部的萌發枝應剪掉,如果是要培養成灌木球,可不剪,開花後的花枝要剪掉。

澆水需要酌情控制,可以看盆土,如果土乾了就澆水,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澆透,千萬不要每天澆點,澆水就要不澆是不澆,澆就要澆透。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同品種的樹有不同的需求,請問你是哪種樹?

6樓:

早晚,最好是太陽未出來時候,模擬下雨的環境

7樓:11111我就是我

如果說已經成熟的大樹,任何時間澆水都是可以的。

如果是樹苗階段,盡量在夜間澆水,中午不能澆水,因為澆水會降低土壤溫度,減低根系吸收水分的能力,但葉面蒸騰作用照樣進行,就會造成植株供水不足,嚴重的會使葉片萎焉。

擴充套件資料澆水量涉及因素很多,例如樹種、樹冠大小、土質、土壤濕度及灌水方法等。但一般的原則是:最適宜的灌水量,應在一次灌溉中,使水分到達主要根群分布層。

忌澆"地皮水",尤其是春季溫度低時更應注意一次澆透,以免因多次澆水,引起土壤板結,土溫降低。檢驗水是否澆透一般都是用鋼筋或樹棍對著土球部位向下直扎,能扎下去,就是澆透了,反之則不透。

植物什麼時候澆水最佳?一天澆水澆幾次為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旱生植物,寧幹勿溼。比如彩色仙人球。

中性植物,見幹見溼,意思是說等乾透了再澆水。另外土不幹不要澆水,澆水要一次澆透,不可以中途停止。

濕生植物,寧溼勿幹。

澆水的溫度要與環境溫度相差5攝氏度之內。

如果是嚴重缺水的急救,使用38-40攝氏度的溫水澆,同時剪掉枯萎和發蔫的葉子。

澆水的時間一般在早上8-9點比較合適。

花開花之前要比平常少澆水。

溫度低或者花卉休眠(有的花冬天停止生長,有的是夏天)時也要少澆水。

水澆花之前最好在室內有陽光的地方存放2-3天。

一 什麼情況下該澆水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這是向內行人請教時經常聽到的經典回答。此話說起來挺容易,可做起來卻相當難,難就難在什麼「幹」,怎樣算「透」。

筆者化了十幾年才悟出一些道理,但也僅能做到「不會乾死、不會淹死」的程度。可以這樣說,初養盆景者,盆景的死大凡都是被水淹死的,被幹死的則相對較少,因為喜歡,生怕幹著就不斷澆水,災難也就發生了。那麼,怎樣來識別盆土是幹還是溼呢?

這裡有一些前人的經驗之談,你不妨了解一下,或許會有些好處:一是看,二是彈,盆土發白,盆土邊沿的土出現裂痕,是盆土幹的跡象;盆土深褐、無裂縫,是土溼的表現。用手指彈擊、敲打盆壁,聽聲音清脆為土已幹,音渾濁則土尚溼。

也可憑感覺,彈擊時有空殼感說明盆土已幹,有結實感是盆土尚溼。應該注意的是,盆土的乾濕不一定都是以此為標準的,新土和老土、土粗和土細、盆厚和盆薄所聽到和所看到的情況都會有差異,因此,最好再通過觀察植株的葉色和葉態,按一下盆土的軟硬,棒一棒盆的輕重等多種方法綜合來加以判斷。還應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盆的乾濕都一樣,應分別對待,根據實際情況決定該不該澆水,澆多少水。

最根本的是平時注意觀察,在實踐中積累經驗,才能做到判斷正確、澆水量得當。

二 澆水的注意事項

1.要乾透澆足

做到這點,有利植物根系正常生長和水分的吸收。盆土不過分乾就不至於影響植株的生長。但是,如果夏日炎炎,又是在陽台上,水不澆足會造成盆土表層溫度低、盆土底層溫度高的狀況,極易引起爛根。

因此,遇此情況必須澆足水,使盆土充分降溫,達到保護根系的目的。

2. 澆水不能過勤

澆水要澆足,澆足不等於澆勤,澆水過勤盆土會過溼,特別是連續澆水過多盆土始終處於溼濼狀態,土內空氣被排斥,長期得不到補充,就會造成根部缺氧引起腐爛。爛根後進而影響吸水,長期如此惡性迴圈,植物必死無疑。因此,如發現盆土不易收乾,表明根部吸水受阻,就必須減少澆水。

如已有爛根現象,最好將爛根修去,並強修枝葉後重新種植,經細心養護尚可望復原。因澆水遺漏盆土太乾,往往造成大量落葉或頂梢部分枝片枯萎,如乾得時間不長,及時澆水,精心養護,尚有復原可能。如長期土壤過濕,根部全部腐爛,自下而上乾枯,就難以挽救,初學者應多加注意。

3. 不澆半邊水和半截水

盆要放平,水要澆勻,不能澆半邊水。盆不放平水自然往一邊淌,盆土長期半邊幹半邊溼,會直接影響盆景正常生長發育,甚至因區域性缺水而「回片」。所謂半截水是指澆水量過少,水不能滲到盆底,造成上半截濕下半截幹,長期如此亦會導致樹木死亡。

有時盆土過幹開裂嚴重,澆水時水從裂縫中很快流失,此時,應稍等片刻,讓土稍許澎張一點,再補澆一到兩次,直至盆土濕透;盆面貼有青苔的,在乾燥狀態水會從青苔上滑落,澆不進去,此時就應多澆幾次或先向盆面噴水使苔蘚濕潤後再澆水,水才容易滲入土中。

4. 雨中(後)要查盆

雨天,尤其是雷雨天,當雨量很大時,會造成盆中積水,應及時處理,勿使積水久留盆中。有時雷聲大雨量小、時間短,看似盆土已溼,往往只是表面潮濕,中、底部仍是乾土,此時不能大意,應如平時一樣正常澆水。

5. 澆水時間有變化

要隨季節變化安排好澆水時間,尤其冬夏兩季更應注意。冬季澆水數日一次,以維持盆土微濕為宜,中午氣溫較高,此時澆水最為適宜;夏季澆水要切記避開烈日,盡量在日落後進行,補水可在上午8點以前,下午的一次水要澆足,上午的一次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6. 澆水方法有講究

澆水方式有兩種,一是根部澆水,另一種是葉面噴水。自然生長在高山雲霧之中的或喜溼觀葉植物,自春到初秋經常噴葉水則生長良好。剛栽的樹木澆足連根水後短時間內,也都以噴葉水來維持植物的生理需要。

另外,同時要澆水和噴水的,應先澆根水再噴葉水,以防漏澆根水。

7. 花果盆景澆水要節制

9樓:褲襠在顫抖

最好是清晨或者傍晚的時候澆水,一天澆幾次這個沒法下定論,因為不知道你養的什麼花,每種花的養花跟澆水的量跟次數都是不同的

10樓:金牛吖呆

植物早上和晚上澆水最佳,澆水澆2秒,澆到土裡面,不然的話會把葉子澆掉的,每過2~3天澆2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傍晚澆吧,因為早上它會自己吸收露水,中午就溫度太高,不適合澆水,傍晚最好了.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植物品種的不同澆水也是不一樣的,有些植物喜歡水,的一般在生長季一天澆一次,早上最好,下午次之,中午最壞,有些植物耐旱,一般只要盆土保持濕潤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大部分地區春秋兩季任何時候給植物澆水都行,冬季則應選擇中午澆水,只有夏季才在早上或下午澆水,這是因為夏季中午土壤溫度高而水溫低,澆水後植物根細胞驟然受冷,導致細胞活力下降.

14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植物每週澆兩次水

春天樹木什麼時間澆水好呢?

15樓:番茄特攻

從樹木的栽植原理上看,一年四季都可以栽樹。但栽樹的最佳時節卻在3月末4月初。因為這個時候,休眠一冬的樹木剛剛甦醒,體能充沛,從苗圃等樹苗基地的土壤短暫分離後,移栽他處非常容易生根。

而在夏季,樹木枝繁葉茂且有一段短暫的休眠期,根部需要吸收大量水分才能保持體能,這個時候一旦離開土壤,樹木水分就會補給不足。秋季如果做得精細,也可以栽樹。但新栽的樹木馬上就面臨一冬的嚴寒,水分和根部損耗都比較大。

至於冬季,天氣寒冷,樹木休眠,栽樹就更不適合了。

炎熱的夏季什麼時間給蔬菜澆水最合適?

夏季澆水一般是早晨或傍晚。如果只澆一次,可選擇傍晚更佳。注意,夏季在進行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大水漫灌,避免田間出現積水的情況。一般在夏天的話,在清晨或傍晚澆水比較好,正午到下午時分,是一天中氣溫最高的時候,菜被曬得無精打采的樣子,看似很缺水的樣子,但是如果這時候澆水,菜很 感冒 容易死,原因就是...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澆樹比較合適,給樹澆水在什麼時間最合適?

一 園林樹木如果是已經成熟的大樹,任何時間澆水都是可以的。如果是樹苗階段,盡量在夜間澆水,避免過度蒸騰。二 園林樹木澆水最好一次性澆足澆透,檢驗水是否澆透一般都是用鋼筋或樹棍對著土球部位向下直扎,能扎下去,就是澆透了,反之則不透。三 夏天高溫一般不要在中午給樹木澆水,在早上或傍晚澆水最為適宜。小苗木...

聖誕節給女朋友發微信紅包什麼時間最合適早上還是晚上

我覺得應該是凌晨,然後第二天你們美美的去過聖誕節?希望對您有用哦,祝您聖誕節快樂?我感覺平安夜晚上上的時候比較適合,特別是都睡著的時候,大半夜,你給她發乙個紅包,然後第二天只要一醒就可以看到,完美 平安夜你肯定給買了蘋果,那就聖誕節那天發早點吧,不然會以為你不給她發呢 時間可以用5 20啊,或者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