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裡製圖時選擇「系列產生在行」「系列產生在列」是什麼

2021-04-17 20:51:58 字數 1094 閱讀 9775

1樓:衛戍邊疆

圖表資料是由乙個來若干行和若干列的自資料組成的。bai在製作du圖表時,系統會zhi要求選擇系列產生在「行」或「列dao」,即系列由行資料產生還是列資料產生。若選擇「系列產生在列」,則圖表中的系列由每列的資料形成,有幾列資料,圖表中就會有幾個系列。

更改系列產生的位置的操作方法:

1、首先選擇資料單元格,然後單擊「插入」圖表來選擇圖表樣式。

2、然後單擊「圖表」工具中的「系列格式化選項」。

3、進入系列設定視窗,將選中繪製在「主軸」上的系列設定為「副主軸」。

4、原來的系列可以改變到另乙個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圖表中,系列產生在xx,系列指的是x軸的標記方式;

如選系列產生在行,如圖:

如選 系列產生在列,如圖: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理解為「採用行資料/採用列資料」這個概念。

它是問你:你是採用行資料來產生圖形還是採用列資料產生圖形?

excel裡面插入圖表時,(系列產生在列是什麼意思,急急急)

excel插入圖示 系列產生在列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圖表資料是由乙個若干行和若干列的資料組成的。在製作圖表時,系統會要求你選擇 系列產生在「行」或「列」,即系列由行資料產生還是列資料產生。

若選擇「系列產生在列」,則圖表中的系列由每列的資料形成,有幾列資料,圖表中就會有幾個系列。

5樓:byebye懶惰

以下面的資料作柱形圖為例,簡單說明一下:

姓名 分數

甲 60

乙 70

丙 80

如果系列產生在列,則只有乙個系列「分數」,甲乙丙會變成分類如果系列產生在行,則會有三個系列「甲」、「乙」、「丙」,但只有乙個分類「分數」

在選擇產生在行或列的時候,得看你想圖表如何去體現資料。另外最好先了解一下「系列」這個概念的含義。

乙個資料系列是由若干個資料點組成,例如上面的第一種情況,60、70、80這三個就是資料點,三個資料點組成了分數這一資料系列。

excel裡的選擇題怎麼直接顯示答案內容

在f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offset a1,code e1 65 詳見附圖 在f1寫公式 indirect e1 row 然後下拉。excel 裡面的選擇題,怎樣把答案顯示出來 15 在e列的括號裡面填上選項答案即可 是知道答案,然後要怎麼顯示麼?excel選擇題答案自動生成答案...

EXCEL裡怎麼把變成,EXCEL裡怎麼把20020301變成

方法一選中該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 設定單元格格式 日期 選中 2001 3 14 這樣的樣式即可 方法二選中該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 設定單元格格式 自定義 型別中改為 e m d 或 yyyy m d 方法三用公式進行轉換 假設該日期寫在a1單元格 b1單元格寫入公式 text a1,e m d 如果上...

excel裡的巨集有什麼作用,Excel裡的巨集有什麼作用?

在excel中 巨集 是指能夠完成某乙個特定操作的 有4.0巨集和vba巨集,一般現在所說的 巨集 是指vba編寫的 初學者可以用 工具 巨集 錄製巨集 功能,將常用操作錄製成巨集,然後在需要用的時候,從 工具 巨集 巨集 中選中這個巨集的名字,點 執行 就可以將前面錄製的操作自動執行一次。熟練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