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的好處和壞處,水對人們的好處和壞處?

2021-04-17 18:50:55 字數 1942 閱讀 7307

1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能有效控制病蟲害,確保作物產量不受大的病蟲災害損失。壞處是如果使用不當會造成環境汙染、影響食品安全。

2樓:張和平

還有乙個壞處就是殺滅了昆蟲會破壞生態平衡,一些以昆蟲為食物的動物也會一起死亡。

3樓:延古束縈懷

好處是可使作物正常生長。如果不掌握好量,容易長生藥害,土壤板結,不利於作物生長。

水對人們的好處和壞處?

4樓:活寶

好處:你身上六成是水, 在地球上,**有水,**就有生命。莊稼的命根子,用手抓一把植物,你會感到濕漉漉的,涼絲絲的,這是水的緣故。

植物含有大量的水。水,參加了工礦企業生產的一系列重要環節,等各種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壞處:水人們喝多了容易引起水中毒,導致我們無法促進生產,但是用水缺乏系統性,無節制的用水,也會影響人體的心,腦的正常活動。

農藥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農藥主要由三條途徑進入人體內:一是偶然大量接觸,如誤食;二是長期接觸一定量的農藥,如農藥廠的工人和使用者(農民與有關技術人員);三是日常生活接觸環境和食品中的殘留農藥,後者是大量人群遭受農藥汙染的主要原因。環境中大量的殘留農藥可通過食物鏈經生物富集作用,最終進入人體。

農藥對人體的危害主要表現為三種形式:急性中毒、慢性危害和「三致」危害。

(1)急性中毒

農藥經口、呼吸道或接觸而大量進入人體內,在短時間內表現出的急性病理反應為急性中毒。急性中毒往往表現為急性發作異常症狀並造成大量個體死亡,是最明顯的農藥危害。

(2)慢性危害

長期接觸或食用含有農藥的食品,可使農藥在體內不斷蓄積,對人體健康構成潛在威脅。有機氯農藥已被歐共體禁用30年,而德國一所大學對法蘭克福、慕尼黑等城市的262名兒童進行檢查,其中17名新生兒體內每千克脂肪中聚氯聯苯含量高達1.6毫克。

(3)致癌、致畸、致突變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根據動物實驗證明,18種廣泛使用的農藥具有明顯的致癌性,還有16種顯示潛在的致癌危險性。據估計,美國與農藥有關的癌症患者數約佔全國癌症患者總數的10%。越戰期間,美軍在越南噴灑了大量植物脫葉劑,致使不少接觸過脫葉劑的美軍士兵和越南平民得了癌症、遺傳缺陷及其他疾病。

6樓:小張同志

一些農藥對人體有致畸致癌的危險,對肝臟腎臟都有危害。

現在人總是有各種怪病發生,原因有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條是飲食原因:

植物源性食品中農藥殘留和動物源性食品中抗生素殘留。農殘的積累毒性和對肝腎的毒害不能忽視。雖然不是一次就能中毒,但是身體長期處在這種環境中無疑有很高的危險性。

許多農藥在人體內會逐漸積累,難以排出,例如美軍當年使用的落葉劑,造成了許多人包括美軍自己都得了癌症!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種類的農藥對人體危害也不一樣;

神經毒劑類

神經興奮毒劑:舉例,六六六神經端叢的前膜發生病變,從而造成中毒。菊酯類農藥可使神經細胞病變,使纖維末梢**並溶解而中毒.

神經抑制劑:如有機磷農藥.有機磷農藥中毒的主要機理是抑制膽鹼酯酶的活性。

急性中毒(1)毒蕈鹼樣症狀(2)菸鹼樣症狀(3)中樞神經症狀(4)遲發性神經病。都可能併發中間肌無力症候群等;慢性中毒,支氣管哮喘、過敏性皮炎及接觸性皮炎,慢性肌無力等.

原生質致毒:細胞中的原生質變質或蛋白質沉澱;有機酸、醛、酚類的農藥,主要是使肝腎受損;

呼吸系統致毒:抑制呼吸系統的細胞色素氧化酶,致代謝紊亂,主要致心、腦、肺等高能量器官功能;這種往往是燻蒸劑,殘留少,易揮發;

消化系統致毒:直接破壞的消化道組織或抑制消化系統的酶或破壞消化功能;

另外農藥成分一般不單一,有些有機磷劑可使害蟲神經中毒也可使消化系統、呼吸系統、迴圈系統中毒,對人體危害也基本一致;

建議使用瑪蒂爾蔬菜瓜果農藥降解酶,防止農藥殘留危害

火藥的好處與壞處,水對人們的好處和壞處?

好處可以製造煙花爆竹,壞處就是炮彈什麼的。戰爭啊什麼的 火藥的好處 好處 它推進了人類工業革命的發展速度.有了火藥,人們的生產和生活方式都有了很大的變化。壞處 它扼殺了人類和諧發展的推進情況.有了火藥,也避免不了戰爭,在戰爭中就難免有一些人死去。如果火藥沒有傳入歐洲,有可能歐洲人自己也會應為偶然的原...

嫁給外國人的好處和壞處,水對人們的好處和壞處?

個人覺得國人不應該把國外想象的太好了,因為外國有很多地方並沒有那麼好,比如 說一箇中國姑娘嫁到外國,風俗就不同,她 還可能會受到一些不應該的待遇,比方說 被看不起等等,其它的樓主自己權權衡利弊吧,畢竟只有當事人才有最終發言權與選擇權.水對人們的好處和壞處?好處 你身上六成是水,在地球上,有水,就有生...

早戀對人有哪些好處和壞處,早戀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百害無一利 有人說,早戀是一朵不結果實的花,不僅如此,早戀還對中學生的學習和生活造成了很大影響,認清早戀的危害,時刻敲響警鐘,對於青少年防微杜漸,避免產生不當的戀情是很有幫助的。一般認為,早戀從以下幾個方面危害青少年學習 生活和身心發展 1 影響學習和生活 有的中學生錯誤地認為 只要兩個人志同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