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對夫妻離婚差不多20年了但兩人一直生活在一起只是沒有辦復婚手續二人有兩名子女現在丈夫去

2021-04-17 18:39:04 字數 2053 閱讀 4018

1樓:一顆小鹽粒

現在妻子來是沒有任何的

源繼承權的。

首先就bai是你們兩個人以前是du夫妻,但是後zhi來你們兩dao個人離婚了,而且也辦理了離婚的手續,所以當初的結婚證已經被作廢了,這個時候你們兩個人是屬於陌生的人了。

而後來你們兩個人又回到了一起,雖然說你們兩個人生活了幾十年了,但是卻沒有結婚登記書,所以在法律上你們兩個人還不是夫妻的關係。所以現在丈夫去世了,而作為他的妻子是沒有任何的繼承權的。

雖然說妻子沒有了繼承權,但是他的子女是有繼承權的,因為你們的唯一法定繼承人就已經是變成了子女了,而且我們法律規定的就算是私生子也是具有繼承權的。

2樓:我愛家鄉蒼溪

首先要看產權是誰,他們雖然沒有辦復婚手續,但是是事實婚姻,法律是承認的。鄰居集體可以作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繼承權,這種在法律上叫非法同居,怎麼會有繼承權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遺囑有的話就有,否則沒有。

兩個人離婚好幾年了,為了孩子又在一起了,但沒有辦復婚手續,現男的有債務糾紛,女的要償還嗎?

5樓:清泉

當然不用償還,對於債務那要家庭共同債務夫妻雙方才共同償還,如果現在的債務糾紛是離婚後的,那女方當然是一點責任也沒有。

6樓:秋霜崔落楓葉紅

你們不是夫妻,只是個同居。你沒有義務替他還債。

7樓:丹納蘭

非法同居。法律上你沒義務償還債務。

8樓:

不用你們沒有結婚證就是這麼樣

我和我老公八年前就離婚了,,現在又生活在一起有八年了,我們當時沒有辦復婚證,現在我們的感情已經在

9樓:元嬰期真人

八年前離婚。那你們雙方有在結婚麼?如果還是單身的話,那就沒什麼,但是我建議你們趕緊辦復婚,因為畢竟那是乙個名分很多事情是需要這個的,而且涉及到了很多方面。

10樓:乙隻兔子

婚姻延續不下去,不斷的反覆,對誰都沒好處。多虧沒辦復婚證,能結,不會犯重婚罪。

11樓:牛霞吧

離婚八年,重新生活在一起八年,說明你們根本就沒有分開!但不知是否已經辦了離婚證。如果已經有離婚證,你們都是自由人,想和誰結婚,對方無權干涉,也不違反婚姻法

12樓:你你你你你公尺公尺

可以, 現在沒有復婚的情況下可以再結良緣。

13樓:平淡的心

只要徹底分手才可以開始新生活!沒有復婚登記單身可以結婚!跟重婚不佔邊!

14樓:

為什麼不能呢,婚姻自由的前提是單身,而單身的保障是沒有結婚證,你們兩一起生活了八年,只能算是同居而已,沒有結婚證的約束,所有同居生活都不算合法的婚姻,所以你不用擔心

15樓:(北)有(涼)城

已經離婚 隨時可以在結婚

16樓:c人生如戲

已經離婚,沒辦復婚,你倆現在都是自由,不算重婚。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有復婚證,這不屬於重婚。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是可以的!因為復婚沒有手續,所以不存在重婚一說…!

19樓:陽陽媽媽的向日葵

沒有結婚證,你可以再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首先要徹底跟他劃清!!

21樓:王者10000點

可以再結婚,不是重婚,你們是同居關係

2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是個文盲,重婚

罪都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呀?那你提問的字誰寫的呀?還是在忽悠人。

23樓:ycx大俠

找找原因,又是八年,難道是傳說的七年之癢嗎,有沒有分析下原因!

請問一對夫妻因性格不合,女方要求離婚,但男方不同意你離婚,請問財產怎麼分配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

有一對夫妻兩個人離婚了,那個男人又想那女人和她復婚,我們要怎麼勸他

夫妻之間都離婚了,男人想復婚這可能性很低,兩個人相愛就不會鬧離婚了不珍惜就只能離去。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樣的人,離婚了之後有一方又後悔了想和另一方復合。有情況下,首先他要考慮對方是否願意和你復合,你們的感情是否還會出現離婚之前的問題。你在勸導的同時把這些利害關係都說過了,如果兩個人復活之後覺得還是不合...

一對小鴿子差不多十天了被我把窩挪了老鴿子還喂嗎

新窩離老窩近不近?家裡鴿子多不多?如果離得不是很遠或者家裡小鴿子不多還是會喂的。老鴿子離窩了 它們還會喂小鴿子嗎?5 這個問題 很難有準確答案 答案只能你自己體驗 人跟人還不一樣呢 手指頭都不一樣長 有些鴿子會管的!你把他們放進去 試試吧 有些10天以內的鴿子並窩後他都不管!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在於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