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語文背文言文都特別慢,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加快記憶嗎

2021-04-17 16:46:14 字數 597 閱讀 8636

1樓:白加黑少夫子

我也是,記得背醉翁亭記,一堂課就背會了!不過不溫習忘得就快了,想要背的好,就默寫,能加深記憶

2樓:手機使用者

沒什麼方法,我以前都是硬著頭皮死記硬背的

3樓:青松翠竹

在理解意思的基礎上,多讀幾遍直到能讀通順為止,然後再背就容易了。

4樓:要美要善良

先讀熟了在背,讀還沒讀熟就背,肯定費勁

5樓:彼岸花最初的信仰

先了解大概意思,然後一句一句的背,再一段一段的背,背會了就連起來背

語文背誦古詩,古文有什麼記憶方法,背誦方法,我同學背的很快而我要背很久。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能在理解基礎上進行記憶,這樣既快又不容易遺忘,當然對於古詩和部分讀起來朗朗上口的文言文,多讀幾篇應該很快能記下來!主要靠耐心!祝你好運了!

7樓:jr沐昀惜

你可以採取讓別人提問的方式,或者你提問別人,這樣子你就會下意識地去記,本來不會的也記住了十之**。

還有呢我們語文書有文言文老長了,背都背不下來,你們說我背到明天早上我背到明年去也背不下來呀!你

再長都是bai可以背出來的,要有信心,du有耐心。不要一zhi開始就否定dao 自己的能力,還沒背就覺得揹回不好,不嘗試就抱怨,答那麼做什麼事都會做不成的。首先樹立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然後靜下心,耐心地根據譯文結合對文言文內容的理解,一點點背誦消化,背誦的時候專心很重要。對於老長的文言文,沒必...

高一語文要背的文言文和古詩是哪些

必修二1 氓 詩經 氓之蚩蚩,抱布貿絲。匪來貿絲,來即我謀。送子涉淇,至於頓丘。匪我愆期,子無良媒。將子無怒,秋以為期。乘彼垝垣,以望復關。不見復關,泣涕漣漣。既見復關,載笑載言。爾卜爾筮,體無咎言。以爾車來,以我賄遷。桑之未落,其葉沃若。於嗟鳩兮,無食桑葚!於嗟女兮,無與士耽!士之耽兮,猶可說也。...

高一語文文言文必背篇目有哪些,高一語文必修一必背的文言文有哪些?

高一語文文言文必背篇目,包括必修 一 二的 必背文言文 1.荊軻刺秦王 易水訣別一段,必修1 戰國策 2.蘭亭集序 全文,必修2 王羲之 3.遊褒禪山記 第三段,必修2 王安石 4.赤壁賦 全文,必修2 蘇軾 高一語文必修一必背的文言文有哪些?1 沁園春 長沙 2 雨巷 戴望舒 3 再別康橋 徐志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