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戰爭初期,日本為什麼沒有擊敗美國海

2021-04-17 16:26:46 字數 3298 閱讀 579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從戰略角度上說,日本不聚焦,美國有意避戰偷襲珍珠港之後版,南雲艦隊

還去權掃蕩印度洋,對付英國艦隊了,戰列艦隊還是待在柱島基地,真正的打擊兵力有限,也沒什麼積極行動

同時,美國也在迴避,在大批**下水前,盡量避開日本的鋒芒第二,從戰術角度上說

日本並沒有太大的優勢,扣除戰列艦,其他**並沒有太大的優勢在裡面而戰列艦又不能輕易出來

即便到了瓜島時期,日本還是這毛病

二戰太平洋戰爭時期日本是否有進攻美國本土(西海岸)的作戰計畫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的,日本曾經用氣球攜帶炸藥遠端襲擊美國,但沒有成功。

英國當年號稱第一海軍強國,為什麼太平洋戰爭中被日本打得那麼慘?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二戰中,英日沒有copy太大bai的碰撞,只有在香港、緬du甸等地區有戰事。之所以被打zhi得那麼慘,原因很簡單。

一是dao英國國力下降。英國是以殖民體系為根基的,國內市場狹小,是主要靠輸出產品的老牌帝國主義。經過一戰、二戰,殖民體系受到毀滅性打擊,國力下降。

日本、德國相對而言是新興國家,有後發優勢,技術更先進。蒸汽機革命在英國,而後來的電氣革命則擴散到德國、美國、日本。特別是日本海軍在甲午海戰,日俄戰爭中發揮了重大作用,可以說是塑造了日本的國運,被日本大力發展。

二是二戰重心,特別是英國重心在歐洲。歐洲火起,英國被德國打得朝不保夕,本土告急,大西洋航線都險些被德國的無限制潛水艇戰掐斷。主要力量,尤其是海軍力量用於與德國作戰,及保護大西洋航線,東南亞與英國隔了乙個半球,交通不便,英國無暇東顧。

而日本的主要視線就在東亞和東南亞。

三是軍事力量薄弱。二戰時英國在香港、緬甸的駐軍多為印度雇傭軍,戰鬥力本來就不高。

所以,英國被日本打得那麼慘就不足為奇了。

4樓:成都小夜

邱吉爾當時完全bai小看了日本人,認du為日zhi本人最大的能力也就是dao欺負裝備落後且回貧窮的中國。再加上答英國國力不足,海空軍在遠東的力量弱小又沒有得到多少補充。

當時英國許多有識之士意識到日本要進攻東南亞,力陳增兵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尤其是海空軍一定要派出至少乙個有航空母艦的大型艦隊和一千架飛機前去。可是當時英國雖然保住了本土,但是還要在大西洋和北非和德國義大利作戰,這麼大的艦隊和這麼多飛機實在是拿不出。

殖民地距離本土太遠和實力不足,注定了英軍在東南亞的慘敗。

5樓:廣君三十六

當時英國在遠bai

東只有寥寥兩三du艘戰列zhi艦和重巡洋艦等主力dao艦隻,對內日的力量對比容處於下風。即便如此,主力戰艦還是比日本戰艦有優勢的,但是英國海軍沒有相應的縱深保護,沒有防住日軍以陸地為基礎的空軍陸軍的攻擊,導致主力戰艦被日空軍擊沉,陸軍被兇猛的日陸軍擊敗。確實是慘敗。

這也是英國在二戰前國力已然走下坡路,歐洲本土戰場戰事吃緊,無法維持遠東戰場足夠的兵力。

至於新加坡10萬英軍被俘,簡直是奇恥大辱!這與英軍準備不足,很多澳洲新軍未經訓練有關。但日軍的兇猛也讓英軍始料不及。

6樓:飄逸狐狐

在遙遠的印度,也就是遠東。

英國部署的艦隊無論是質量還是數量上都不足。

其戰鬥力遠遠遜於當時橫掃太平洋的日本艦隊。

7樓:

沒有作準備,這是乙個原因

二戰時期太平洋戰爭中日本為什麼會失敗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偷襲珍珠港、中途島、均被美國破獲,未達到偷襲目的。日本的國力左右美專

國的十分之一。只有在日本完全

屬控制亞洲,德國控制歐洲,歐亞兩大洲的資源整合後,總體實力才有可能和美國決戰,這些都沒有實現。舉個例子你就知道了:美國在2023年 - 2023年,生產了120艘航母,配套的大型艦船 6000艘,15萬架飛機,30萬輛坦克,整個二戰的彈藥,美國生產了60%。

9樓:呵呵哈哈稀

論水兵素質,二戰日軍海軍算是世界前三。主要是生產能力跟不上來,戰損得不到補充。你想想看美國一天下水一艘**日本只能乙個星期下水一艘**這仗怎麼打。

10樓:漂泊

美國的技術比日本還高,日本大量軍隊投放在亞洲,太平樣比較弱;其次,美國破解了日本電報密碼

太平洋戰爭初期美軍為何打不過日軍

11樓:騎著你追我

在歐洲和亞洲陷入法西斯戰爭的初期,美國對於參戰始終存在觀望態度。一方面,美國地理位置偏離戰爭核心地區,戰火一時還燒不到其國土,而且大多數美國人也認為戰爭不會燒到美國來。另一方面,美國也才剛從經濟大蕭條中復甦過來,雖然國家經濟蒸蒸日上,但還是需要乙個相對穩定的環境,無端捲入戰爭有可能會造成新的經濟蕭條。

由於這兩方面的原因,美國始終對參戰興趣不大,因此也沒有做足參戰的準備。但美國的一廂情願沒有得逞,日本悍然出兵偷襲珍珠港,幾乎將美國太平洋艦隊全殲。這使得美國人認識到在這樣一場世界大戰中想要偏安一隅是不可能的,所以開始全力應對。

但由於前期的無準備加之太平洋艦隊所遭受的重創,在參戰後的一段時間內,美國在太平洋戰場的局面顯得很被動。在水面艦艇尤其是戰列艦航母這樣的大殺器方面,美國都處於劣勢地位。而另一邊,美國還同時在於德意法西斯在大西洋上打海戰,大西洋艦隊也沒有能力支援太平戰場。

而此時太平洋艦隊能夠全力應戰的幾乎也就只有潛艇部隊,而它們潛艇的魚雷**還存在致命缺陷。這也是尼公尺茲交權的時候為什麼選擇在潛艇甲板上的原因。因為尼公尺茲出任太平洋艦隊司令的時候,太平洋艦隊最主要的戰鬥力就是潛艇。

即便如此,美國還是緩過來了。當美國這個戰爭機器開始運轉起來之後,日本就應該知道它喚醒了乙個多麼可怕的對手。美**工業以非常快的速度生產軍用物資,大到航母小到子彈,其生產速度非常驚人。

加之中途島海戰中美國重創日本帝國海軍,此消彼長之下,美國開始奪回太平洋戰場的主動權並一步步壓迫日本直到其最終投降。

12樓:欣然挺熱具體去

日本當時的科技非常發達,擁有先進的**和裝置,海上艦隊更厲害,有大量的**,而美國當時的強項是空中作戰,海上**不是強項,而且美軍**分散在各個地方,火力無法集中,自然就輸給了日本。不過在當時那種情況下依然給日本打擊不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把美國珍珠港炸了

14樓:氼囿夶萻惪泡沫

日軍那次是偷襲,給美軍來了個措手不及

15樓:無心人

不是大不過,打的過,珍珠港戰役是日軍偷襲,不然日軍也不會首戰初捷

16樓:丁初碧

不是打不贏,是沒有任何準備被日本偷襲

日本為什麼輸掉了太平洋戰爭,太平洋戰爭日本為何失敗

日本和美國根本不是乙個體量,日本發動戰爭是一場豪賭,獲勝希望渺茫。歷史上日本有兩次機會取勝 1戰爭前期日本短暫佔優,如果能抓住時機一舉通過決戰消滅美國海軍力量,就能快速占領太平洋上的戰略要地,有很大希望取得戰爭勝利,至少在優勢地位簽訂和平條約。然而,在珊瑚海海戰,雙方僅僅打了個平手。2中途島海戰時,...

日本為什麼輸掉了太平洋戰爭,二戰時期日本在太平洋戰場上為什麼會輸

整個國家的綜合國力遠不及美國,第一從人口來看,當時的日本人口不到美國的一半,也就是七千萬,整個日本的經濟和美國差得更遠了,當時美國是全世界的最大的經濟體,日本的經濟實力不到美國的四分之一。貪心淫慾蛇吞象,可憐卑劣不量力。自古倭奴習中華,哪有徒孫欺爺爺?三軍若集戰中華,僥倖逃脫未可知。我覺得大概就是以...

太平洋戰爭一開始為什麼打不過日本知乎

日本關於採取偷襲手段來彌補戰力的劣勢,太平洋戰爭初期日軍靠偷襲珍珠港短暫獲得了太平洋地區的優勢,等美國緩過手來,日本就只有被吊打了 為什麼二戰那麼多亞洲國家打不過乙個日本?當時亞洲那些國家都非常弱小。朝鮮,滿洲,台灣,這些地區在2戰前就是日本的殖民地,剩下的這些國家,菲律賓,泰國,越南這些,不是太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