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今年53歲了,他已經交了5年的社保,他要到62歲才能交

2021-04-17 06:58:22 字數 1865 閱讀 93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53歲了,肯定在社保要求統一繳費之前,他就已經工作了,因此有了工作年限

回,此工作年限可以按照相答關規定視同為已經繳納社保費用了,不再繳費,減除這些年的時間,再減除已交的5年社保,看看你爸爸還有幾年可以交社保的呢?(合計最低繳費年限是15年,滿足15年就可以享受社保的退休金和醫療待遇啦。)

我爸今年53歲,今年才開始交社保,如果按60歲的退休年齡,交社保不滿15年怎麼辦

2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補繳方式: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其他相關材料。

為彌補因企業遲繳職工養老保險費,造成職工個人賬戶金額損失,補繳養老保險費按照濟勞險字【1999】7號檔案執行。計算方法如下:

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53繳的社保到60歲不夠15年該怎麼辦?

我爸今年53歲,今年才開始交社保,如果按60歲退休年齡的話,是15年怎麼辦

4樓:千千之北

男職工 60歲以前 都可以繳納社保,至退休年齡時繳納社保未滿15年的,可以繼續繳納社保至滿15年,一般是一次性 繳納。

當然也可以選擇終止養老保險關係,讓社保局 退還個人養老賬戶金額。

我今年53歲了,交了五年的自由職業社保,17年中斷交社保至今,今年能補交嗎?

5樓:俠嵐煙裳

如果來你是女的,你要自看看,補上這三年社保之後,再加上你之前所交過的所有的社保夠不夠15年。如果不夠的話,還要交多久才能交夠15年。衡量一下再補交劃不划算。

如果你是男士,到60歲退的話,一定要去補交。而且要馬上去補,6月份以後就不許補交了。

父親53歲,還可以申請交社保嗎

6樓:小魚奇蹟之歌

首先,如果以往都沒有繳納過社保費的話那就有點難咯。男性退休年齡為60歲,如果之前沒有繳納社保費,到2023年之前如果繳滿十年的話就可以了,但是超過這個時間還沒有繳滿十年就要根據政策要繳納滿15年了,所以根據這個年齡53歲繳納的話要到68歲才可以享受保險,這樣子不太划算,或者你可以諮詢一下你們當地社保局的工作人員,看一下你是否能一次性躉交社保費,這樣子就比較好。

我的養老金一直交到53歲正好是十五年,但養老金要到55歲才能拿。問養老金交滿15年後能立即拿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注意copy了,社保政策規定,繳交社保要累計達到15年後,投保人達到退休年齡時次月起才開始領取養老金和不用交費享受醫保報銷待遇。

你交社保到53歲時已經累積達到15年,如果你是男的,這時你還不能領社保養老金的,因為你還不到55歲退休年齡。如果你是女的,則可以立即享受了。

但你要了解這一點,你53歲時雖然已經累計交了15年社保醫保,但如果你這時立即停繳社保醫保,到退休年齡即55歲之前這兩年,你是不能享受醫保報銷待遇的。這點你要十分注意,所以我建議,15年你都交過來了,不差在這兩年,還是接著交到退休年齡時為佳。

有什麼不明白的,你可以hi我。

希望能幫到你。

我爸爸今年53歲,媽媽49歲,本人月收入想給父母買個在晚年領工資的保險,買什麼好呢

年紀大了買保險有點貴,主要是買重大疾病和意外,50歲大部分保險公司要求體檢的,都差不多,看你父母所在地的保險公公司了,人壽和平安大部分地方縣城都有的,你最好找當地的,我給你推薦的話你們當地沒有那就沒有意義了,最好買重大疾病和意外險,年費不多,帶理財的都不要,沒用。有就不要買了。有錢多給父母花花就好,...

我爸爸今年51歲了,之前買了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而且已買滿15年,停保多年,現在又找了乙份工作,單位

你爸未到法定退休年齡,現找到工作後,可以在單位參保繳納社保,將來可以申請帳戶合併,不影響他的累計繳費年限。很麻煩啊,你要開證明,還有以前的保單,快點啊,要是超過期限,你以前交的保費會打水漂啊。你好,我是城鎮居民,今年51歲,還沒有買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我這種情況還可以買嗎?你是城鎮居民,你今年51歲了...

我爸爸今年55歲了。我想給他辦養老保險怎麼辦理啊

1 如果你爸爸有工bai作單位,可du以在單位統一zhi參保辦理社保。2 如dao果沒有工作 回單位,是城鎮戶籍居民答,可以購買居民養老保險,拿身份證 戶口本 到戶籍所在地社群居委會諮詢辦理。3 如果你爸爸不是城鎮戶籍居民,可以購買新農保養老保險,拿身份證 戶口本 到戶籍所在地村委或戶籍所在地社群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