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職了,公司辦理了社保減員,社保減員就是停保嗎?需不需要

2021-04-17 05:55:03 字數 4800 閱讀 546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用

第二 找到新單位就可以 新單位為你辦理保險第三 還可以自費繳納保險

第四 具體可以諮詢當地社會保險中心 **12333第五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不給您交納了,你自己不用去辦理任何手續!有新單位了,讓新單位再給您辦理就行

公司沒有給我停社保,我自己能不能到社保局直接就可以辦停啊?

3樓:才回老槍

現實中,原單位往往不配合停繳的事。勞動者怎麼維權?

4樓:舞動北斗

為什麼要停社保啊,社保是乙份保障,不能間斷的,連續交是最好的保障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去公司找人事部開乙個紙條證明在公司辦的,我自己改變主意停掉。

6樓:學無涯思有為

公司不給你辦停,你就賺了,公司還得給你續繳呀

離職公司沒給我辦理社保停保,自己沒辦法自行繳納社保,只能是原單位才能給我停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碰到好公司了。他願意交,你何必自己繳呢?等不了幾個月,他們會停的。你可以要求公司為你不理退工手續。否則,公司承擔你不能上崗的損失。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先和公司溝通,如果還是無果,就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他們。

9樓:三三就得六

到原單位人事部門,讓其給你出具養老保險封存單。

你已經離職了,原單位自然不會給你繼續繳納保險,只有原單位給你出具養老封存單,你才能憑此單到新單位或是個人辦理繼續繳納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司不給你停保並辦解聘手續的話,下一家公司不能辦招工也不能給你投保險,如果沒有接收公司的話就讓他們免費投著吧

11樓:天天問題王

我們公司是bai財務負責社du

保之類的,一般人員走了都會立馬zhi

去給辦減dao員,你原公司還挺好,一版

直給你交權著社保,這應該算是好事吧。不用著急,跟你公司辦理社保人員保持聯絡,一旦他給你停保,立馬讓現在公司給你上保險不就行了。

離職後自己交了兩個月社保,有新工作了,自己的要去停掉,但是又怕新單位沒能立即幫我辦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天減員的社保,單位肯定不能當天增員給你交你如果個人參保,單位是不能同時增員交職工社保的如果單位不能提前給你把社保轉入單位,或者你25號才能把社保減員,這月最好就別減員

等下月初,你再減員,單位再增員。增減員之間需要等幾天,不能馬上辦理你入職最好問問單位,能不能入職當天增員,保險的做法就是下月初你再轉移社保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弄清楚,你是25號後才能入職,也就是在9.25日至10.5日社保是關帳的,是無法操作的。9月份就你自已繳費,等10.5日後才去終止,10月份公司才可以幫你繳進。

要麼就去新單位問清楚,9月份是否能幫你把社保繳進?如果新單位說9月份可以做進,那你就25日終止,單位25日做進才行,不然就斷保了。

我建議你10月份去終止,然後單位再做進,這樣可以保證不會斷保。

我自動離職了,單位能給我的社保報停,減員嗎?聽說得用離職證明? 20

1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單位

來會自行進行辦理原始檔和社會保險關係轉bai移手續;不需要離du職證明的。

依據《勞動合同zhi法》第五十條規dao

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離職,也就是不辭而別,單位為了減少損失,會在你離職的次月辦理報減手續,你也因此享受不了失業保險金和單位補償金。因為你違約在先,單位不會承擔什麼法律責任。做人要有底線,辭職也該走正規程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去bai

原單位辦理離職du手續,按照社zhi保辦理程式,單位是dao不能做減內員,停交社保的。

即使是容自動離職,考慮到以後社保繳納的順利,還是要回一趟原單位,按單位規定流程辦理離職手續,由原單位開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加蓋單位公章,本人簽字按手印生效。證明一式兩份,本人和原單位各執乙份。

有了生效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原單位才能做減員,停交處理;本人才可以順利得將社保轉入下家單位。

如果不去辦理離職手續,開具證明,即使發生糾紛導致勞動仲裁,也會對本人不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離職後,單位要給你開個離職證明,然後你的社保要自己到當地的社保中心自己去繳納,繳納共分七個檔次從40%-100%,你可根據你的經濟情況進行自由選擇。

18樓:**楊凱指標

你自動離職後原單位就不會再給你交社保了,如果你自己不交社保自然就停掉了,原單位是不會給你的社保報停和減員的。

19樓:默而不言吧

但是現在很多公司,你走了之後沒有離職證明。在社保單位也能報停和減員的。

20樓:韓小胖

辦理好離職手續之後才能夠停交社保,而且員工也必須要有離職證明才能夠到下一家公司上班的時候繼續交社保,所以最好還是本人主動,回公司辦理。

21樓:yz_子非魚

1、自動離職,公司會停止繳納社保的

2、然後下一家公司交社保的時候,會需要上一家公司的離職證明,和社保轉移單。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離職考慮到以後社保繳納的順利,還是要回一趟原單位,按單位規定流程辦理離職手續,由原單位開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加蓋單位公章,本人簽字按手印生效。證明一式兩份,本人和原單位各執乙份。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亭。與單位人事科聯絡。出具手續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離職了,單位自然就為你做減員了,你去下一家單位有的是需要離職證明的。

真實可靠,望採納

25樓:煩劉濤

去網上查查普法用法律說話

26樓:附近的

不要籤就是了,簽了,再去仲裁就說不清了

員工離職當月社保是否需要減員

27樓:樓主的老王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50條第一段,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在離職當月社保減員的:

1、終止/解除時出具勞動關係終止/解除證明;

2、單位15日內為員工辦理檔案和社保轉移手續;

3、單位開具勞動關係終止/解除證明的時間很重要,並在開具之後的15日內辦理社保轉移,所以當月離職後的剩餘時間在15日內是可以當月減員的。

4、在實際操作過程中,還要同時關注當地的社保減員政策和官方規定時間,有些地區是當月減員當月生效,只要在規定時間內操作就可以。

還有些地區是當月減員次月生效,也就是「扭賬城市」,當月離職員工即使社保減員也只能下月生效,當月費用仍需繳納社保,單位要注意個人承擔的社保部分從本人工資中扣除。

28樓:白色的明

員工離職當月必須為員工辦理社保報停並進行減員,協助員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

減員處理有兩種方法,網上申報辦理減員業務,無需到社保中心即可;或者在企業管理子系統裡打出減員表報盤去社保中心視窗辦理。

員工離職後,新工作單位為其繳納社保,應與離職員工確認好辦理減員時間,避免社保間斷,造成員工的利益受到損失。員工如果提出上當月辦理減員,不享受社保情況的,要留有出面記錄,避免事後引發勞動爭議。

如果公司按照規定執行,最好一律是當月離職,次月辦理申報減員,新單位給上保險的情況需考慮第一條,注意以上均需要留有書面記錄。

29樓:北京廣源永盛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當月離職的員工,還需要繳納社保嗎?

答:根據《勞動合同法》第50條,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由此,按照以下兩點操作,是可以在離職當月社保減員的:

①.終止/解除時出具勞動關係終止/解除證明;

②.單位15日內為員工辦理檔案和社保轉移手續。

30樓:手機使用者

隨著社會保險法的實施,員工社保福利意識的增強,以及當前購房、購車等均與社保繳費相關聯,員工離職後社保減員的時間也成為引發勞動爭議的重要因素。 按照法律規定,員工只要與公司存在勞動關係,公司就有義務為其繳納保險。以下,是我在日常工作中總結的幾點注意事項,請您參考:

1、員工離職後,新工作單位為其繳納社保,應與離職員工確認好辦理減員時間,避免社保間斷,造成員工的利益受到損失。 2、員工如果提出上當月辦理減員,不享受社保情況的,要留有出面記錄,避免事後引發勞動爭議。 3、如果公司按照規定執行,最好一律是當月離職,次月辦理申報減員。

新單位給上保險的情況需考慮第一條。 即:當月離職,次月減員——新單位參保,確認減員具體時間(避免社保間斷)以上均需要留有書面記錄。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會減輕你的社保人員了。

公司說給我辦理了社保停繳,可是我去查詢繳費狀態怎麼還是正常

停繳社保,不是指公司不扣你的社保費用了。而是公司需要到社保局去幫你做減員停保處理內。如果公司已停保,容公司那邊會有減員的底單備存。社保局 查詢也是停保狀態的。如果在網上一直查詢都顯示為正常狀態,可以再問問公司是什麼情況。一定要先停了再後買。請問網上查詢個人社保資訊,上面顯示的社保狀態為正常參保,意思...

離職社保怎麼處理我離職三年了,交社保二年可是我是農村戶口可是

可以的。帶上辭職證明 社保手冊,到社保中心的流動視窗就可以交了。我是農村戶口以前有工作單位,也交社保了,現在離職了,還能繼續交社保嗎 你好,如果已經離職,原公司將停止為你繳納社保,如果你想繼續繳納社保,可以自己去社保局,自己繳納。這種情況,建議你帶上離職證明和社保手冊,去社保局諮詢,不能只能購買農村...

自離又辦理離職手續公司會退回代扣的社保和公積金嗎 最後月

社保和公積金不在單位裡,所以不會退給你,社保在社保中心,公積金在公積金中心,放心 我上乙份工作是自離的,請問會影響到現在的公司為我辦理社保及公積金嗎?不影響的,新公司直接參保就可以。不影響,你的上一家公司已經為你停保了,從你參保狀態為暫停繳費可以看出來,你直接讓現在的公司給你續保就行了。不會影響,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