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結婚兩年了現在我要離婚需要給男方退彩禮錢嗎

2021-04-16 22:50:42 字數 3423 閱讀 1451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越來越多出現騙婚致富的人,累死累活做一年工不過賺十萬塊錢,結一次婚就能賺幾十萬彩禮,輕輕鬆鬆,享樂一陣後離了,再結婚,再離,奮鬥幾十年,乙個億小目標不是夢。

你說法律哦,呵呵呵,那個有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才二年了,為什麼就要離婚啊,你是不是把婚姻兒戲啊?百年修得同船度,千年修得共枕眠;不要隨便離婚啊,按習慣女方提出離異,是需要退還男方的財物啊.

3樓:老虎也要飛

離婚是不要退彩禮的,但,你們結婚的這兩年內的財產,就要分割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是沒有明確規定你離婚要退還彩禮,要是你夫家不要求你可以不理會、但是,如果要你退你也可以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來說你退不退都是沒有關係的。

退不退看心態,如果男方確實困難就幫哥們一把,畢竟曾經牽手嘛!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錢是用在哪了,如果用來婚姻經營了那怎麼退呀?如果給女方父母了,可能是要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需要,再怎麼說你也陪他睡了好幾年了。

結婚半年離婚彩禮要退一半嗎

8樓:sunny荃荃媽媽

如果雙方已經登記結婚,屬於婚姻事實已經達成,法律支援不退還。但如果是因支付彩禮造成男方經濟困難的,可以要求退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10樓:鷺島小律

2023年4月1日實施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11樓:玲瓏望月明

關於共同財產的分割 婚姻存續期間一方取得的財產均屬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

一般情況,結婚後婚前彩禮作為共同財產處理,不能要求退還,如果沒有結婚,可以要求對方退還彩禮。

女方可以應訴,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是否同意離婚。不同意離婚的,無作為返還彩禮;同意離婚的,可以不同意返還彩禮。因為你們已經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結婚,並且共同生活半年。

男方要求返還彩禮沒有法律依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退,婚都離了,這是給女方的一種精神上的補償,女人的青春消磨不起,

女方提出離婚,要退男方彩禮錢嗎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下列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14樓:華律網

很多當事人因為不

知道離婚時彩禮是否需要退還跟我諮詢,今天我在這裡跟大家分內享一下。彩禮一般是以登容記結婚為目的由一方支付給另一方的財物。這一概念不但限定了彩禮的範圍也限定了彩禮的目的,既然給付彩禮的目的是為了登記結婚,那麼如果違背這一給付彩禮的初衷,法律對此也不會沒有任何約束的,《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所以彩禮是否需要返還,關鍵要看是否存在上述情況。完畢!

法律規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15樓:李建成律師

如果有如下情形,離婚時女方需要返還男方的彩禮。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版用《中華人權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

第十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

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16樓:12345a幫助

你好,離婚彩禮需要返還的情況主要有三種:一種是男女雙方還未到當地民政部

內門辦理結婚登記手

容續的;第二種是雙方雖然辦理了結婚登記手續,但是卻沒有共同生活;第三種是男方給付彩禮後導致生活困難,難以維持當前生活。

17樓:我是百白度度

看了樓主bai

的問du題,很高興為樓主解答問題。zhi

根據婚姻法dao司法解釋:當事人請版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

權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一)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二)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二)、(三)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

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如果樓主覺得可以,請採納一下,這是對我最大的幫助謝謝!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沒結婚當然要退,如果已經結婚了那還退什麼呀

19樓:樹稍上的秋葉

離婚分割共同財產、共同債務。

20樓:激情正在運動中

不要,沒結婚要,結婚了退個毛

結婚兩年,我不愛他,該離婚嗎,結婚兩年,發現不愛對方了,會狠下心提出離婚嗎

為什麼很多女人都說 找乙個他愛自己勝於自己愛他的人結婚 因為能遇上乙個一如既往地對自己好的人真的不容易,所以你算是幸運的了。你不愛他卻因為賭氣結了婚,這樣對他已經不公平了,既然結了婚,你就應該負起這個責任,要知道,離婚傷害的不止是他,還有雙方的父母,你要考慮清楚了,切忌草率。我不知道你憑什麼認為找個...

結婚兩年他從來不碰我,我結婚兩年了,我老公從來不碰我,我也不碰他,家人說要抱孩子,我和我老公不知道

那就趕緊提出分手 離婚 愛情是由婚姻和生活組成的 其中就包含性生活,性生活是維持婚姻 成就家庭很重要的組成部分。沒有性生活就沒有新生活。就像沒有鹽味的菜一樣沒由味道。排除心理疾病 還是趕緊解決。他是不是有什麼心理陰影或者心理疾病?如果不是那就趕緊的下結論這社會 誰離了誰都能活。為什麼不和他父母說明情...

我結婚十年了,現在想離婚需要哪些程式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