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朋友是日本人相處一年多了,我們想結婚,父母還不知道,我父母會同意嗎?要怎麼做他們才能同意

2021-04-16 22:41:32 字數 1983 閱讀 8250

1樓:瑾安寧

我去,爸媽會支援你的!因為你做到了,很多人想做卻做不到的事

2樓:青春飛揚

既然你有這本事,你家條件應該不差,父母思想應該也不會太頑固吧

日本家庭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日本男人在家裡是很少幹家務的。你如果幫助乾乾家務

的話,他們版一定覺得很驚奇,會很權高興的。日本人有意見不會當面指責你,罵你,都很客氣。可是有時到覺得壓抑。

對岳父,母要說敬語。對老婆好一些,他們就會覺得很滿足。總之也會遇到矛盾,就看你抱著怎樣的心態去解決了。

只要互相尊敬,互相體貼,會把家庭搞好的。頑張って下さい。

4樓:未來軟體園

有福氣啊 。娶了日本老婆

中國家庭與日本家庭有什麼不同之處?

5樓:

我個人認為中國家庭與日本家庭沒有太多的不同。

有人也許會質疑說,日本女性的社會地位和家庭地位會普遍偏低,但事實上來說現代社會的日本女性就像是我們一樣是擁有了更多的選擇性,所以無論是嫁人之後是想要留在家裡照顧孩子還是想要出去工作,都是可以遵循自己的心意的意願來進行的。而對於男人而言,日本和南韓的男性是很像的,也就是有些所謂的「大男子主義」,而這「大男子主義」的最大表現就是,他無論是怎樣的在社會上摸爬滾打都會用盡全力的照顧家裡的妻兒老小。當然,這在有些人看來可能是出於男女社會地位不平等導致的,然而在我看來可能是更多的出於男女性本身特有的區別而言的。

雖然我在這裡也無力吐槽中國家庭當中「潛在」的重男輕女現象,但確實是說有很多的家庭確實是生了兒子喜氣洋洋生了女兒垂頭喪氣的,可是就是這樣生下來的小娃娃依舊是可人兒的寶貝,所以如果非要說不同的地方,可能就是從孩子一出生日本家庭會有更傳統和針對性的培養,而對於中國家庭而言男孩女孩都是一樣糊弄著長大的。至於其他,可能中國家庭中的女性更累,畢竟一面要面對社會上面的競爭壓力,而另一面又要照顧一家老小甚至是還要面對「婆婆的刁難」。其他我想應該就像是樓上文小艾艾說的那樣,在文化上面多加強寫溝通,互相取長補短吧!

6樓:永遠不變心

我認為主要有一下幾點不同之處吧:

第一,婦女地位不同。在日本女性結婚後要改姓丈夫的姓氏,而且基本都會辭去工作。在家做全職的家庭主婦。

而總所周知的,中國女性比較少的做全職家庭主婦。而且也比較有地位,至少我們家的錢都是我媳婦在管。

第二,與老人的關係比較疏遠。日本人的家庭觀念沒有中國人那麼重。除去極少數的啃老族,日本成年人是不會和父母一起居住的。

老人也更習慣於自己居住或者去老人院。而中國的父母不僅喜歡和孩子在一起,還肩負著做家務帶孫子的重任。這在日本是不敢想象的。

這也是導致大多女性必須辭職在家帶孩子做家務。

第三,關於住房,大多數日本家庭都是先買地然後,再建造自己的住房。當然也可以買現成的住房,但主要的費用是購買土地。這些住宅基本都相當於中國的別墅的樣子。

在大城市也有很多人住公寓或者樓房。但基本上都是租住。在中國呢,大家都知道了。

只有少數有錢人,才能住獨門獨院的小別墅。而且土地也不屬於房主。只有房屋的使用權。

因為土地是個人的,所以才會出現日本的鐵路傳大樓而過的現象。因為大樓的主人不想把樓拆的。所以選擇了折中的辦法,把大樓的兩層租給鐵道公司。

算是乙個挺有意思的乙個小趣聞吧。

第四,日本的小孩子不嬌生慣養。我們經常看到日本小孩子在冬天也穿著個小短褲上學。這在中國是不敢想象的。

因為有一種冷,是你媽覺得你冷。還有日本的孩子都很懂禮貌,即使是很小的孩子,也很少看到在公眾場合大哭大鬧的。如果過馬路的時候,司機停車等待,過完馬路。

小孩子還會給司機鞠躬以示感謝。

最後還有就是,日本的廁所和洗澡間是分開的,在中國都是在一起。感覺分開更好一些。而且,日本的馬桶基本都是上面帶乙個水龍頭。

通過水龍頭向水箱注水,上完廁所,衝廁所的同時可以洗手。很環保節水。

為什麼日本人家庭觀念沒有中國人重要

我和我女朋友分手好快一年多了,可是我心裡還一直放不下她,終於有一天我拿起勇氣,從浙江坐火車到廣東去

繁華過後落幕誰的悲傷!酒滿足你的要求一醉解千愁 肝腸寸斷 心如刀絞 不知不覺那種思念融入你血液中 深入骨髓 慢慢的熟悉,不要急,慢慢來,就當做重新認識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你我真的感覺好無力。那種從心裡發出的無力感。我自認為我是一個男人,我自認為我可以承擔一切面對一切,...

我和男朋友相處一年多了,現在和他越來越沒有感覺,他做什麼事情我都看不慣,還有他想做什麼事情都沒有膽

不應該要好好珍惜嗎?一年多了是誰都會厭倦的 這是所謂的平淡期 渡過了就好了 不要去想這麼多 你現在不珍惜他 但後來你在想要追回去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除非你真心是不愛他了 你們有什麼事可以好好溝通 好好說 你不告訴他他怎麼知道他 做錯了 你說是吧 好好珍惜吧 都這麼久了 感情來之不易 要是你和他說過很多...

我和男友是相親認識的,我們交往一年多了,相處的都挺好的,平時

這個問題很簡單,抽個他心情好的時間,坐下來不要直接切入話題,側旁切入你想要問的問題,記住一定是心情好的時候,不要在生氣的時候或者對方消沉的時候雞蛋碰石頭,交往一年多了,他是什麼樣的人,你肯定有所了解,是不是真心,是不是奔著結婚目的去的?還是只是玩一玩?這些對於女孩子來說都要注意,有一點我可以肯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