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師指導同學修改作文經常引用泊船瓜洲中的

2021-04-16 14:34:10 字數 1488 閱讀 9362

1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中綠的運用

2樓:黃鴻鴻是好男孩

《泊船瓜洲》春風又綠江南岸。

如何把《泊船瓜洲》改寫成一篇400字以上的作文

3樓:愛情歸何處

《泊船瓜洲》改寫

收到了朝廷再次起用的訊息,王安石乘坐著烏篷船從家鄉南京江寧出發,船停泊在了乙個叫瓜州的地方。他站在船上眺望江對岸,對岸就是古鎮京口。俯視著眼前滾滾的長江水,奔騰著流向遠方。

家鄉的鍾山已經隔著層層疊疊的幾座山脈了,再也看不見了。

現在已是春回大地,萬物生髮的美好季節。和暖的春風吹過大江兩岸的山山水水,山上綠意盎然,小草冒出了泥土,呼吸著新鮮的溫暖的空氣,枝頭長出的嫩綠的葉子,一片一片又一片,在微風中,陽光下,抖動著,舒展著,充滿了蓬勃的生機。一座座山像披上的綠色的新裝,深一點的,淺一點的,似美麗的少女在炫耀著自己的新衣。

江水泛著綠色的漣漪,白色的鷺鳥飛過,映著似乎身上也變成綠色的了,小鴨子開始在溫暖的江水中嬉戲著,撲扇這翅膀。大江兩岸,千里鶯啼,綠樹叢中點點紅花,美不勝收。

月亮出來了,柔和的光輝灑在江面上,點點光斑跳躍著,似千萬隻閃亮的眼睛,如千萬顆透亮的寶石。詩人不禁陶醉在這美景裡。但王安石也清楚地知道,此次復出前途絕不會一帆風順,首都開封的政治環境嚴峻,但為了完成自己的變法改革大業,自己將要面臨極大的挑戰。

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能再次回到家鄉,過上寧靜舒適的生活,隨時能欣賞到春滿江南的美景。想到這裡,他不禁隨口吟誦出一首詩來,《泊船瓜洲》:京口瓜洲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山。

春風又回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詩人對回這個字似乎不太滿意,換上了「來」、「到」,詩人讀了又讀,仍不滿意。反覆推敲比較,最終換上了「綠」這個字。

呀,真美呀,乙個「綠」字寫出了春天的生機勃勃,奇麗美景。這句詩就是膾炙人口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4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詩的本意,在結合引申意義,抒發自己的個人情感,抒發個人情感時可以結合一些生活中的例子或者發生的事情。

用王安石的《泊船瓜洲》裡的「春風又綠江南岸」為主題,寫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清平樂·村居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溪頭臥剝蓮蓬。

詩意:一間低小的茅房屋緊靠著潺潺流淌的小溪,溪邊長滿了碧綠的青草。一對白髮老夫妻親熱的坐在一起,用吳地的方言聊著天。

大兒子在溪東豆地里除草;二兒子在家編織雞籠;最有趣的是三兒子,她調皮可愛,趴在草地上剝蓮蓬吃。

改編故事:在吳地有乙個其樂融融的茅草屋,旁邊緊靠著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溪邊長滿了碧綠的青草。屋裡有一對白髮蒼蒼的夫妻,他們好像有點醉意呀!

哦,原來是他們喝了點酒正在互相逗樂呢! 這兩位老爺爺老奶奶的大兒子在小溪的東邊正大汗淋漓鋤豆地里的草;二兒子在樹蔭下編織雞籠;最淘氣的是小兒子,正趴在溪邊剝蓮蓬吃呢!

修改病句,王老師因為工作突出被評為優秀教師的光榮稱號

王老師因為工作突出被評為優秀教師 王老師因為工作突出從而獲得優秀教師的光榮稱號 詞句重複囉嗦,來應改自為 王老師因為工bai 作突出被評為du 優秀教師。或者zhi 王老師因為工作突出,獲 dao得了優秀教師的光榮稱號 常見的病句種類有 l 詞序顛倒 2 前後矛盾 3 成分殘缺 4 指代不明 5 標...

植樹節這天,王老師帶領同學們去植樹她把同學們分成小組

240 20 3 240 60 4 棵 答 平均每人植樹4棵 植樹節這天,王老師帶領同學們去植樹。她把同學們分成3個小組,每個小組20人。共要植樹240棵,平均 240 3 20 4棵 3 20 60 人 240 60 4 棵 答 平均每人植樹4棵 植樹節,王老師帶領全班學生去山坡植樹,學生人數恰好...

植樹節這天,王老師帶領同學們去植樹。她把同學們分成小組,每個小組20人。共要植樹240棵,平均

240 3 20 4棵 3 20 60 人 240 60 4 棵 答 平均每人植樹4棵 植樹節這天,王老師帶領同學們去植樹 她把同學們分成3個小組,每個小組20人 共要植樹240棵,平均每人植 240 20 3 240 60 4 棵 答 平均每人植樹4棵 植樹節,王老師帶領全班學生去山坡植樹,學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