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屁孩問我為什麼領導面前不能說 又涇渭分明了如何回答容易明白

2021-04-16 09:20:24 字數 925 閱讀 1298

1樓:回眸一笑y緣

通過自己的理解情況,回答他的問題,一般情況下,對方都可以聽得懂。

有必要的話也可以讓他查一些相關資料。

小屁孩問我為什麼領導面前不能說成語"誠惶誠恐",如何回答容易明白?

2樓:y神級第六人

誠惶誠恐

[拼音]chéng huáng chéng kǒng[釋義]誠:實在,的確;惶:害怕

;恐:畏懼。非常小心謹內慎以至達到害怕不安的程度。容[出處]漢·杜詩《乞退郡疏》:「奉職無效,久竊祿位,令功臣懷慍,誠惶誠恐。」

[例句]她對這些啟示誠惶誠恐.這些啟示意昧著什麼呢?

3樓:ni丹姐

在領導面前說誠惶誠恐好像顯得領導特別威嚴,沒有親和力,我看你對這些成語也是一知半解,還是少用成語了,用大白話就行,用錯成語顯得你無知,還讓別人笑話,還可能會引起誤會。

4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因為有一種懼怕對方的感覺。

誠惶誠恐,

在對方面前,

感覺非常害怕,

生怕說錯話,

做錯事。

5樓:夢迴大唐楊貴妃

誠惶誠恐一般是戲文裡通用語言,現在生活裡一般都不這樣用

6樓:小滿

誠惶誠恐像是在說戲文。

在領導面前你不用說誠惶誠恐有點搞笑。

領導又不吃人的,專雖然領導有領導的屬

那些套路。但你也用不著戰戰兢兢的。你最好不卑不亢。

因為你不怕吃苦,腦子又不傻。跑到**去都能靠自己的勞動自食其力。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領導很和藹,而且和自己的身份是平等的,所以用誠惶誠恐這個詞語是不太恰當的。我認為這樣的說法他就能夠明白。

小孩子問我為什麼領導面前不能說「又持平而論了如何回答容易明白

持平而論,是指公正的意見。這是滿滿正能量的狀況,怎麼就不能說了呢?不應該嘛!當然了,在領導面前說話,不能太直。否則惹領導生氣,那就不好了 這個小孩子也懂的 心照不宣是指彼此心裡明白但是不說出來。如果你對領導說 又心照不宣了 這樣在語法上也是有錯誤的。還是不要給小孩子傳播太多的人情世故,正是單純的年齡...

小屁孩問我為什麼俄羅斯 白俄羅斯 烏克蘭的大蒜 大蔥 生薑價格不會大起大落,如何回答容易明白

小屁孩很可愛 主要原因是這些東西不是當地人普遍食用的,也不是當地生產的。所以外運來的這些蔬菜 變化不大,銷量也不大 小屁孩問我為什麼西班牙 葡萄牙大蒜 大蔥 生薑 不會大起大落,如何回答容易明白?小朋友問我為什麼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的山藥 天麻 不會大起大落,如何回答容易明白?中藥只有中國人使用...

為什麼要說謊話?為什麼不能說謊?

個人覺得的話,其實說謊話並不一定說對,也並不能說不對,這要看具體的情況而定,有些人的話說謊話是,是因為說謊話的話,能從別人身上得到好的結果,而有人說謊話卻是善意的謊言,所以我們應該對不同的謊話而選擇不同的對待。當別人偷東西的時候,被抓住了,他會用謊話來掩蓋自己行動的真正目的,通過說一些比較上心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