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面上滑倒時總是仰面朝天而在急速中奔跑中被絆倒時卻總

2021-04-15 22:13:23 字數 3971 閱讀 9579

1樓:匿名使用者

急跑時被復絆,腳速度一下就制減為零,射體bai由於慣性要繼續向前du,就會趴zhi倒

在冰上由於要停dao下的時候人的動作總是射體後仰,以把力的作用點集中在腳上,這時摩擦力又不夠,就仰面朝天了

差別在於力的作用點的不同,導致身體轉動的方向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冰面上行走時,人沒有初速度,人在邁出腳步時,腳具有向前的速度,版那麼人的上身具權有向後的速度,這樣才能時人的重心不變,當人滑倒時,腳的速度加大,由動量定理,人上身向後的速度也變大,是故,人仰面摔倒;當人在奔跑的過程中,人有向前的動量,腳絆倒時,人的上身仍有向前的速度,因此人向前跌倒。

3樓:匿名使用者

冰的摩擦係數小,而且相對來說,在冰上運動時的速度不是很快,而在地面上,你跑動時的速度很大,地面的摩擦係數也很大,由於慣性,絆倒時的瞬間,沒有了摩擦,你就向前倒了!

人在冰上行走滑倒時,總是仰面朝天的,而在急速行走中被絆倒時,總是會趴在地上,這是為什麼?

4樓:丿灬黯淡丶

原因如下:

(1)冰面上滑行時腳受力改變運動狀態,上身由於慣性,要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因此滑倒時,總是仰面朝天。

(2)急速奔跑的人,腳受力改變原來向前的運動狀態,身體由於慣性,保持原來向前的運動狀態,因此,人被絆倒時,總是向前趴在地面上。

5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腿被拌時,上半身還沒停下來,所以是向前摔,正常走路是腿向前邁,定住後,腿再伸直,身體向前移動,在冰上沒有摩擦力,腳落地時定不住,慣性會讓你腳再往前走,這時沒準備好上半身就會仰著,所以向後倒

在冰面上滑到時,總仰面朝天,在急速奔跑絆倒時,是趴在地上,怎樣用慣性知識解釋兩種現象的區別

6樓:太凌九欹

在冰面上滑行時,由於摩擦係數小,腳步的行動速度快,而上身的動作卻滯後於下肢,所以重心往後,慣性使下肢繼續往前,所以仰天倒下。

急速奔跑被絆倒,原本前傾的重心因為下肢動作突然停止,而上身不停止,慣性使重心前移而趴倒在地。

在冰面上滑倒時,為什麼總是仰面朝天?用慣性的知識回答。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上半身想要停時,下半身由於受摩擦力很小,加上慣性,會繼續往前走

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的慣性向前 而上身跟不上 所以就滑到了啊

3道 初二物理題 急

9樓:☆ゞ峰

1.冰面上滑倒是下面速抄度大於上面,因

bai為慣性,上面向du後倒

搬到是上面速度大zhi

於下dao面(下面突然減速),因為慣性,上面向前倒2,大於,人有反應時間。雨天摩擦係數減小,制動距離增加,車距應增加3,不知道摩擦係數,假設是u,g=40/u-1000

10樓:蕭瑟秋風

1.在冰復面上滑倒時,總是仰面朝天制

11樓:┝_門

第1個問題來 你應該親自自去常識一下 一下你就明白了第2個問題小學生都會回答

第3個問題不會

但是我認為應該 先算出 這麼1000n的貨船在雪地上的摩擦力是多少 然後用 水平力減去摩擦力 然後用這個數值算出個重量來 就是貨物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心向後朝上,重心前傾朝下

大於,只能大於臨界值安全起見,遠大於七公尺,磨擦係數小了

勻速運動說明物體處於平衡狀態,重力和支援力相等,知道寫什麼答案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1.冰面上滑到,腳部速度>身體速度,所以仰面朝天,急速奔跑中被絆倒時回,身體速度》腳部速度,所以總答是趴在地上。

2.大於,因為在制動前人有0.3秒的反應時間,雨雪天氣車距應加大,因為摩擦力變小,

3.設雪橇與雪的動摩擦因數為k,貨物重為mg,則k=(40)/(1000+mg)

mg=(40/k)-1000

為什麼人在雪地上或泥濘的道路上行走時,如果滑倒,總是仰面朝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雪地或者是泥濘的道路上,摩擦力很小,鞋子抓地力小,就容易摔倒;由於慣性,身體上半身要保持原來的狀態,而下半身在摩擦力小的情況下,向前行進,最終導致仰面摔倒。

15樓:匿名使用者

慣性高中物理講過的

牛頓定律

16樓:以前是軍人

因為人的自身的本能反映,但你說的也不是絕對的,也有的是向前滑趴下的.

關於初中三年級的物理建力學的問題

17樓:拾荒皇子

1.發生追尾事故時,車在瞬間停止,而人的身子會因為慣性往前衝,頭枕能在這種情況下有效的保護頭部不受傷害!

2.滑冰時,總是仰面朝天是因為,滑冰鞋往前衝的時候,人得腳和腿往前動了,而人得上半身因為慣性保持不動,所以會仰面,奔跑著被絆倒,和這個相反,被伴著時,下半身急劇停止,而上半身因為慣性的緣故繼續向前,所以就趴下了!

18樓:利辛馬民

1。增大接觸面積,減少壓強

2。在冰面上滑行時,由於摩擦係數小,腳步的行動速度快,而上身的動作卻滯後於下肢,所以重心往後,慣性使下肢繼續往前,所以仰天倒下。

急速奔跑被絆倒,原本前傾的重心因為下肢動作突然停止,而上身不停止,慣性使重心前移而趴倒在地。

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被追尾的時候,汽車尾部被撞了一下,汽車會突然加速,而人因為保持有原來運動的慣性,速度無法一下子加上來,所以車的座位會向前撞人,而頭枕就是為了是頭部有個緩衝,拉長汽車撞人的作用時間而減小作用力,防止頭部受到傷害.

2.在冰面上是滑到,因為腳的速度突然提上來,而身體的速度還因為慣性而沒有腳的快,自然身體會後仰摔倒.在奔跑時是絆倒,因為腳的速度突然變小,而身體的速度因為慣性比腳快,自然身體向前趴倒

20樓:匿名使用者

1.頭枕的作用是防止當發生

追尾的時候由於慣性人的身體和座位一起向前運動但是人的頭仍然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這樣頭枕就可以起到緩衝保護頸椎的作用。2

人在冰面上滑倒時人的腳加速向前運動,人的身體由於慣性仍然保持原來的運動速度不變,所以人會仰面摔倒。當人急速奔跑被絆倒時人的腳停止了運動但是人的身體由於慣性仍然保持原來的運動向前,所以人是往前趴在地上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1.頭枕起緩衝、減震作用,避免碰撞。

2.人在冰面上滑倒時,是由於身體的腳足部分的運動狀態改變,而整個身體的慣性較大(質量越大,慣性就越大),因而難以改變原來的狀態,導致重心偏離(相當於重心後移)而往後傾倒;當然,在路面急速奔跑時被絆倒時,總是往前趴在地上,其原理是相同的,只不過身體的腳足部分是由運動到靜止的改變而已。

22樓:匿名使用者

1、當發生追尾事故時屁股和座位有摩擦力所以下半身通常是不會移動(除了慣性非常大),頭部由於慣性會向前傾(自己的車撞別人)或者向後傾(別人的車撞自己)。這時候頭枕就起到保護作用

2、由於剛開始滑冰時下身開始加速,上半身還沒有來得及加速,由於慣性,會自然向後傾,跑步的時候由於你在跑步時候具有一定的速度,但是腳的速度由於絆到,所以速度為0,由於慣性作用所以只能趴在地上

23樓:冬季霧裡看花

1.當發生追尾事件時,由於慣性,上身會向前倒;而頭枕比較柔軟,可以增大受力面積減少壓強,從而保護頭部。

2.滑冰時,重心不穩,是下身由於慣性繼續向前運動;上身不動。所以會仰面朝天。奔跑時,下身被迫停止,上身由於慣性繼續向前運動,從而導致不同的現象

24樓:匿名使用者

1.頭枕起到緩衝的作用。2.滑冰時,人的上身是靜止狀態,而腳部由於慣性繼續向前,而成為仰面朝天,被絆倒時,腳是靜止的,人的上身由於慣性繼續向前,成為往前趴。

人在冰面上行走時滑倒總是仰面朝天,而在急速行走被絆倒時,總是

身體和腳同時處於運動狀態 被滑倒時 身體由於慣性向後由於有重力所以摔倒 身體和腳同時處於運動狀態 被絆倒時 身體由於慣性向前由於有重力說以趴倒 冰面上行走時,由於冰比較光滑,摩擦力較小,所以一般會倒向行走的反方向,急速行走時腳被絆倒時,腳受力從而使得腳部靜止,而上半身由於慣性,要保持原來的運動狀態,...

索契冬奧會上,滑冰運動員腳下的冰刀在冰面上劃出一道道痕跡,這表明力能使物體發生

冰刀來和冰面之間由於相自互擠壓產生彈力 彈力使冰原生形變 所以力能使物體發生形變 運動員相對冰鞋是靜止 以冰鞋為參照物,運動員是靜止的 運動員由於慣性 到達終點後還會繼續滑行 索契冬奧會上,滑冰運動員腳下的冰刀在冰面上劃出一道道痕跡,這表明力能使物體發生 形變 若以冰鞋為參照物,運動員是 靜止 的,...

人在冰面上奔跑會仰面摔到,而人在陸地上摔到會向前摔倒,問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區別

滑冰時冰鞋和冰面的摩擦很小,當重心不穩時,腳由於慣性繼續向前,而身體沒跟上,致使重心偏後,所以容易向後仰摔.在地面走時,腳下摩擦力很大,腳被拌就立即停下了,而身體由於慣性繼續向前,人就向前摔了.在奔跑時人體重心位於前後兩腿間,而且是先重心前傾,再前腳落地支撐重心。摔倒有兩種原因,一種是重心前傾而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