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讚美蘭花的成語有哪些,讚美蘭花的成語有哪些?

2021-04-15 20:01:10 字數 592 閱讀 1265

1樓:匿名使用者

美蘭花的成語

【芝蘭之室】:比喻良好的環境。

【芝蘭之化】:喻受善人薰陶,潛移默化。

【芝蘭玉樹】:芝蘭:香草;玉樹:用玉做的樹。比喻有出息的子弟。

【蘭艾同焚】:蘭:蘭草,泛指香草;艾:一種臭草;焚:燒。蘭花跟艾草一起燒掉。比喻不分好壞,一同消滅。

【芳蘭竟體】:香氣滿身。比喻舉止閑雅,風采極佳。

【采蘭贈芍】:蘭:蘭花,花味清香;芍:芍藥。比喻男女互贈禮物,表示相愛。亦作「採蘭贈藥」

【摧蘭折玉】:摧:摧殘,毀掉。毀壞蘭花,折斷美玉。比喻摧殘和傷害女子。

【空谷幽蘭】:山谷中優美的蘭花。形容十分難得,常用來比喻人品高雅。

【蕙質蘭心】:蕙:一種香草;蘭:蘭花。蕙質蘭心:蕙草似的本質,蘭花一樣的心地

讚美蘭花的成語有哪些?

2樓:愈漾唐朵

柳腰斜舞,杏靨含嬌,迎花如笑,從蘭獨巧,弄晴春曉。花客窈窕,湘簾素影,參差回抱,香魂縹緲,綠煙輕嫋。

讚美蘭花的四字詞語

描寫蘭花的成語

關於讚美的成語大全,關於讚美的成語有哪些?

玉樹臨風 文武雙全 流芳百世 大公無私 1 玉樹臨風 形容人像玉樹一樣風度瀟灑,秀美多姿。讀音 y sh l n f ng 2 文武雙全 是指能文又能武,這兩方面的造詣都很深。讀音 w n w shu ng qu n 3 流芳百世 美好形象永不磨滅,不會被忘卻。讀音 li f ng b i sh 4...

有關於讚美梅花的成語有哪些,讚美梅花的成語有哪些?

詞目傲霜枝 發音 o shu ng zh 釋義 傲 傲慢,蔑視。形容菊花凌霜傲雪,不為嚴寒所屈出處 宋 蘇軾 贈劉景文 詩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經霜傲雪 不懼嚴寒 潔白無瑕 冰肌玉骨 淩寒留香 傲霜怒雪 剪雪裁冰 一身傲骨 迎風鬥雪 樸實無華 暗香疏影 淩寒獨放 俏不爭春 雪胎梅骨 詞目...

關於讚美母親的成語有哪些,形容 讚美母親的成語四字詞語有哪些?

1,孟母三遷 m ng m s n qi n 出自西漢 劉向 列女傳 卷一 母儀 孟軻 孟子 的母親為選擇良好的環境教育孩子,多次遷居。現在有時用來指父母用心良苦,竭盡全力培養孩子。2 母儀之德 m y zh d 出自三國 魏 曹操 立立卞王后策 母儀 作為母親的典範,母親的品德。泛指婦女的品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