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累了哪寫俗語?(如 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要兩句

2021-04-15 19:18:53 字數 1977 閱讀 4913

1樓:陳晨

人怕出名豬怕壯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上樑不正下樑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天下烏鴉一般黑,

五十步笑百步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他的個人能力已經遠遠超乎我的想象,達到乙個我難以企及的高度。本以為我們之間並沒有太大的差距,結果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3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不是推的羅鍋,不是威的。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垂涎三尺,非一日之饞。

4樓:匿名使用者

1.書看多了,從中也得到了乙個體會,物怕比,人怕比,書也怕比。「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

2.「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他的智慧型已經遠遠超乎出我的想象了 。

「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句號填哪?

5樓:匿名使用者

【句號的用法】:

1.放在『意思完整,語氣已足的句子』後面。

例一:用在單句之後:你要帶弟弟去上學。

例二:用在複句之後:這學期,我們換了一間新的教室。

2.『祈句末尾結束的時候』也可使用句號。

例一:請同學坐下來。

例二:小明,請將課本收起來。

3.一段文章是由『二個以上的完整句子』串連而成的,並不是到最後一句話才使用句號。

例:不久,我們就把教室清掃得乾乾淨淨。大家高興極了,都想趕快坐下來好好上課。

6樓:冰雪艾怡

是做卷吧,後面是不是有乙個a"b?應該寫在b處

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是不是諺語

7樓:章少含

不是。 諺語是指廣泛流傳於民間的言簡意賅的短語,多數反映了勞動人民的生活實踐經驗,而且一般都是經過口頭傳下來的。它多是口語形式的通俗易懂的短句或韻語。

人們生活中常用的現成的話。諺語類似成語,但口語性強,通俗易懂,而且一般都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形式上差不多都是一兩個短句。諺語內容包括極廣,有的是農用諺語,如「清明前後,栽瓜種豆」;有的是事理諺語,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的屬於生活上各方面的常識諺語,如「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類別繁多,數不勝數。諺語跟成語一樣都是語言整體中的一部分,可以增加語言的鮮明性和生動性。

8樓:射手

no,不是,它是俗語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是諺語,而是一些俗語。

關於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的造句

10樓:我就不回頭

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他的個人能力已經遠遠超乎我的想象,達到乙個我難以企及的高度。本以為我們之間並沒有太大的差距,結果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11樓:一會兒不

我和他的學習差不多不過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打破沙鍋問到底是一句俗語,你還知道哪些俗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磨洋工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

小蔥拌豆腐,一清二白

13樓:菜

豬鼻子裡插蔥,裝象。

水仙不開花,裝蒜。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怕賊偷,就怕賊惦心

半斤對八兩

飽漢不知餓漢飢

被人賣了還幫著數錢

豬八戒照鏡子

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實力看不出是什麼動物

15樓:手機使用者

不比不知道,

(一)比嚇(一)跳,

實力看不出

是什麼動物 :

(一) 為生肖之首,為鼠。

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是什麼意思

沒有比不知道別人的能力。一比他的能力超乎自己的預料。意思就是這個了 沒有比不知道別人的能力,一比他的能力超乎自己的預料。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實力看不出解何肖?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句號填哪?句號的用法 1.放在 意思完整,語氣已足的句子 後面。例一 用在單句之後 你要帶弟弟去上學。例二 用在複...

4請默寫你在課外積累的古詩句?不知道怎麼寫

默寫復你在課外積累的古詩句 就是制寫一些你在別處學到的古詩 課外你還積累了哪些兒童古詩?請你默寫一首 清 袁 枚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尋隱者不遇。唐,賈島。松下問童子,嚴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默寫一首課外積累的表...

我是藝術類學生想考研但是不知道考哪寫方面的主要是也不知

考研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你要好好選專業了,你是平面設計的,最好就是本專業了,不行的話,就選視覺傳達專業,這個比較好,學校嗎,同濟大學的最好,個人觀點啊 那要看你需要考 的學校和哪方面的專業了 大致上本科所學的藝術專業都可以考驗回啊 像是動畫啦 答 環藝啦 裝潢啦 很多很多呢 不過說真的呢 剛剛上大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