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請默寫你在課外積累的古詩句?不知道怎麼寫

2021-03-04 09:00:11 字數 2535 閱讀 4440

1樓:永遠醒著

默寫復你在課外積累的古詩句(就是制寫一些你在別處學到的古詩):

課外你還積累了哪些兒童古詩?請你默寫一首

2樓:吃不了兜著走

【清】 袁 枚

牧童騎黃牛,

歌聲振林樾。

意欲捕鳴蟬,

忽然閉口立。

3樓:匿名使用者

尋隱者不遇。唐,賈島。松下問童子,嚴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4樓:韓總美女

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

默寫一首課外積累的表達思鄉情感的古詩

5樓:匿名使用者

1、旅館寒燈獨不眠,客心何事轉淒然。 故鄉今夜思千里,霜鬢明朝又一年。 除 夜 作 〔唐〕高 適

2、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王維:《雜詩》)

3、嶺外音書斷,經冬復立春。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宋之問:《渡漢江》)

4、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海日生殘夜,江春人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王灣:《次北固山下》)

5、人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薛道衡:《人日思歸》)

6、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李白:《春夜洛城聞笛》)

7、客舍幷州已十霜, 歸心日夜憶咸陽。 無端更渡桑乾水, 卻望幷州是故鄉。(劉皂:《旅次朔方》)

8、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黃鶴樓:

9、人春才七日,離家已二年。人歸落雁後,思發在花前。(薛道衡《人日思歸》)

10、戍鼓斷人行,邊秋一雁聲。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有弟皆分散,無家問死生。寄書長不達,況乃未休兵。(杜甫《月夜憶舍弟》)

6樓:自由飛翔滿足了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唐 王維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請默寫一首你課外積累的表達詩人讚美之情的古詩,並填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樓:百度使用者

墨梅 我家洗硯池邊樹,朵朵花開淡墨痕 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元代王冕 墨梅不求人誇,只願給人間留下清香的美德

(答案不唯一)

默寫一首課外積累的劉禹錫的古詩

8樓:使用者名稱用

竹枝詞二首·其一

唐 · 劉禹錫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踏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默寫兩首你課外積累的描寫春天的詩。^_^

9樓:基泥太妹

仿寫:你們都是詩,copy都是**,都是跳舞。

他們都是歌,都是歡樂,都是笑容。 續寫:如果你選擇了自己要走的路,......?

不要猶豫,不要彷徨,哪怕充滿坎坷,跋涉以後就是輝煌。 寫出兩句描寫春天景色的古詩或詞?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横。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留戀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憶江南 白居易

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山寺月中聽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

錢塘湖春行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樹陰裡白沙堤。

春雪 韓愈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鳥鳴澗(王維)

人閒桂花落,

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

時鳴春澗中.

清明(杜牧)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11樓:匿名使用者

詠柳(賀加章)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嘵春眠不覺曉du,

處處聞啼鳥zhi。dao

夜來風雨聲,

花落知多少?版

春雨好雨知時節,權

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13樓:匿名使用者

《春日》朱熹,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支枝紅杏出牆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雨知時節 當春乃發生

課外積累的名言佳句,課外積累的名言

1 生活,就是一邊擁有,一邊失去 一邊選擇,一邊放棄。2 逆境時切記忍耐,順境時切記收斂,得意時切記看淡,失意時切記隨緣。3 偉大的事業,需要決心,能力,組織和責任感。4 有的人從來不仰望天空,因為他們寧願腳踏實地。5 路再遠也會有終點,夜再長也會有盡頭,雨再大也會有停的時候。6 我努力,我堅持,我...

請寫一幅課外收集的對聯,請寫出一句課外積累的對聯

上聯 海疆衛士忠肝赤膽 下聯 水底蛟龍碧血丹心。上聯 春雨催桃李 下聯 園丁育棟樑。在家創業業興旺,出門求財財到手 山藏千疊秀 水映萬般奇 請寫出一句課外積累的對聯 春風大雅能容物 秋水文章不染塵。小孩幹事情,大人別添亂 春夏秋冬形好運,東南西北遇貴人。課外蒐集的有趣而有特點的對聯 並寫出分別是什麼...

課外積累的諺語有哪些,課外諺語有哪些

1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2 人在世上練,刀在石上磨。3 劈人有志,竹有節。4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5 娶妻娶德不娶色,交友交心不交財。6 弱敵不可輕,強敵不可畏。7 有理不在言高,有話說在面前。8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9 看準北斗星,就不會迷失方向。10 天上魚鱗斑,曬穀不用翻。11 千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