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和海有關的這一關的答案是什麼成語

2021-04-15 02:55:45 字數 2178 閱讀 9719

1樓:射手蝌蚪

滄海一粟

cāng hǎi yī sù

[釋義] 滄海:大海;粟:穀子。

大海中的一粒穀子。比喻專非常渺小屬;微不足道。也作「大海一粟」。

[語出] 宋·蘇軾《前赤壁賦》:「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

[正音] 一;不能讀作「yí」;粟;不能讀作「lì」。

[辨形] 粟;不能寫作「慄」。

[近義] 九牛一毛 太倉一粟

[反義] 恆河沙數

[用法] 一般多指微不足道的事;有時也作謙詞。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偏正式。

瘋狂猜成語圖大海和石字這一關答案是什麼

2樓:成敗蕭何

答案是【石沉大海來】

石沉大海_金山詞

源霸【拼 音】:

shí chén dà hǎi

【解 釋】:

石頭沉到海底.比喻從此沒有訊息.

【出 處】:

元·張國寶《羅李郎大鬧相國寺》:「出門去沒乙個人知道;恰便似石沉大海;鐵墜江濤;無根蓬草;斷線風箏.」

【示 例】:

每個月他都要投上

二、三次稿;但每次總是~;沒有結果.&^^&我們小組提的一些意見都如~;得不到任何答覆.

瘋狂猜成語 生日和鬥字的答案是什麼

3樓:胖點共舞

瘋狂猜成語"生日和鬥字"的答案是斗轉星移。

瘋狂猜成語中有一關是,一張紙上寫了乙個生字和日字。右邊還有乙個倒寫的鬥字。這一關挺有難度的。

答案就是:斗轉星移【成語解釋】:表面的意思是星斗的變動,實際上暗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星斗的位置移動就意味著時間的變化。

成語出自元代的戲曲作家馬致遠《陳摶高臥》第三折,相信大家都聽過他的天淨沙·秋思,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下。

瘋狂猜成語眼鏡這一關答案成語介紹

4樓:可靠的**

那個大跌眼鏡怎麼沒有大呀

瘋狂猜成語人頭毛筆這一關答案是什麼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是:從頭至尾

【解釋】:從開頭至結尾。指某件事物的全過程或全部內容。

【出自】:宋·朱熹《朱子語類》卷二十:「今來所問,皆是不會仔細看書,又不曾從頭到尾看,只是中間接起一句一字來備禮發問。」

6樓:國健醫藥諮詢

從頭至尾 [cóng tóu zhì wěi]

[釋義] 從開頭至結尾。指某件事物的全過程或全部內容。

[出處] 宋·朱熹《答呂伯恭(其三三)》:「不免索性說了;從頭徹尾;

瘋狂猜成語一坐高山前面一條河是什麼成語

7樓:轉轉運動鞋

瘋狂猜成語一坐高山前面一條河答案是什麼呢?這一關的成語是哪個版?這一關正確答案:山高權水長。

山高水長    【解釋】:象山一樣高聳,如水一般長流。原比喻人的風範或聲譽象高山一樣永遠存在。

後比喻恩德深厚。    【出自】:唐·劉禹錫《望賦》:

「龍門不見兮,雲霧蒼蒼。喬木何許兮,山高水長。」    【示例】:

雲山蒼蒼,江水泱泱。先生之風,~。    ◎宋·范仲淹《嚴先生祠堂記》    【語法】:

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

瘋狂猜成語 海中間有一棵樹的答案是什麼

8樓:醬油霸王舉頂

答案是:《滄海一粟》~

-----------------------------有問題請追問,

滿意還望採納。

我就是醬油~~

9樓:隋元廣

1、滄海一粟 :cāng hǎi yī sù

2、含義:粟:穀子,即小公尺。大海浬的一粒穀子。比喻非常渺小

3、出處:宋·蘇軾《前赤壁賦》:「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

4、近反義詞:

1)近義詞:寥寥可數、九牛一毫、九牛一毛、牛之一毛、太倉稊公尺

2)反義詞:盈千累萬。

瘋狂猜成語大這一關答案是什麼成語

四大皆空 s d 復 ji k 制ng 解釋 四大bai 古印du度稱地 水 火風為 四大 佛教用zhi語。指世界dao 上一切都是空虛的。是一種消極思想。出處 四十二章經 二十 佛言當念身中四大,各自有名,都無我者。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 賓語。正音 空 不能讀作 k n 辨形 ...

瘋狂猜成語亭和水這一關答案是什麼

有亭子和水,這個成語就是,近水樓台!瘋狂猜成語 乙個亭子和水是什麼答案 近水樓台 j n shu l u t i 漢語詞語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5個義項 近水樓台上乙個成語,讀音是j n shu l u t i,意思是靠近水邊的樓台能先見到月亮。1 比喻由於地處近便而獲得優先的機會。中文名近水樓台 出...

瘋狂猜成語五種顏色這一關答案是什麼

五彩繽紛 發音 w c i b n f n 釋義 五彩 各種顏色 繽紛 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出處示例 牆壁上有著許多霜花似的花紋,在燈光的照耀下,滿牆都放射著五彩繽紛的光芒,就好象是彩虹織成似的。峻青 地下水晶宮 近義詞 五顏六色 萬紫千紅 瘋狂猜成語多種顏色的答案是什麼 五顏六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