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練習什麼功夫可以防身,男生防身學什麼功夫好

2021-04-14 11:44:21 字數 5248 閱讀 8234

1樓:必是白雲常自在

八極拳,不會選別的了,就八極拳很實用,實戰性強,動作剛猛,更適合有活力的年輕人練習。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學一些直截了當的功夫最實在,比如說ufc或者是詠春拳,這些都是顯而易見的技擊術,也是最快制敵的功夫。當然在學習之前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態度,武術只是強身的,而不是拿來打人的

3樓:強角

你這樣的身高和年齡,60公斤有點輕了,我建議去練練拳擊,既可以塑造體形又可以學學防身,至少靈敏性和抗擊打能力會提高很多

4樓:最守望

咱不是武林高手 所以得有最起碼的體重 你身高178 那體重至少也要有70公斤才能保證力量版和體能權

先增重 不用怕胖 邊鍛鍊便增重肥肉變肌肉後你身材會很好 體能訓練網上方法太多了 有了體力和靈活性之後 再去考慮格鬥術 截拳道不錯 李小龍的體能訓練相當有見解的 上網找吧

5樓:霍苗苗

平時多跑跑練練速度,做俯臥撐練臂力,借住於器械練握力,有速度,有力量,跟會武功就差不多了。報班學習就是增加你的自信心,在老師的幫助下鍛鍊你的身體素質,截拳道、散打、拳擊都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身體條件抄不一樣,bai所以適合的武術不同。若是你du身體比較強壯,而且只是希望zhi短期內學dao習,可以考慮練一下劇烈一些的武術,比如跆拳道,泰拳,少林拳等。若是身體比較弱,可以學一些比較舒緩的,比如太極拳,形意拳等傳統的內家拳中比較舒緩的套路。

不過,練什麼武術不重要,關鍵要明白最終目的是強身健體和提高心智,開發人的智慧型,爭強好勝的心態是要不得的。

7樓:勇者攀高峰

練拳不練功,到老一場空。

萬丈高樓平地起,先練好紮實的基本功,招式對你來講又算的了什麼?

8樓:公務員百年孤獨

拳擊和摔交----------

非常使用和見效-------------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練的是合氣道跟拳擊

男生防身學什麼功夫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的強壯、體型的好壞,是乙個人健美與否的重要標誌。決定體型的兩個因素是骨骼和肌肉。其中骨骼是體型的基礎,構**體內部的支架;肌肉則好比一件外衣,肌肉豐滿,體型就美。

儘管骨骼的長短、粗細主要取決於先天遺傳,但肌肉是否豐滿,要靠後天來塑造。最好是通過鍛鍊,來發展全身的肌肉力量。所以武術就發揮了其作用。

從武術運動特點來看,要達到這一目的,是完全可能的。例如:長拳類專案,多數動作由大肌肉群來參加活動,其幅度開闊,關節活動範圍較大,因此能發展全身的肌肉力量、關節的靈活性、彈性以及脊柱柔韌性。

而南拳,拳勢剛烈,步法穩固,常鼓勁促使肌肉隆起,以發聲吐氣而助長發力,所以練習南拳的人,其身體肌肉格外發達。在武術套路中即使是柔和緩慢的太極拳,也因其螺旋式的弧形動作使全身肌肉纖維都能參加活動,經過反覆地纏繞旋轉,使肌肉能拉長到一般運動所不能達到的長度;一張一弛能使肌肉勻稱豐滿,柔韌而富有彈性,並增強收縮的能力。

(一)提高素質,健體防身

武術套路運動其動作包含著屈伸、回環、平衡、跳躍、翻騰、跌撲等,人體各部位幾乎都要參與運動。

系統地進行武術訓練,對人體速度、力量、靈巧,耐力、柔韌等身體素質要求較高,人體各部位「一動無有不動」,幾乎都參加運動,使人的身心都得到全西鍛鍊。實踐證明,對外能利關節,強筋骨,壯體魄;對內能理臟腑,通經脈,調精神.武術運動講究調息行氣和意念活動,對調節內環境的平衡,調養氣血,改善人體機能,健體強身十分有益。

武術套路運動和搏鬥運動,都是以技擊作為它的中心內容的,周貢通過武術鍛鍊,不僅能夠達到增強體質的作用,而且能夠學會攻防格鬥投術,特別是武術功力訓練,更能發揮技擊的實效性。

武術的搏鬥運動,通過次防技術練習,拳打,腳踢,快摔等動作的運用,井在文字中互相揚長避短,攻彼弱點、避彼鋒芒,講究得機,得時、得勢,從而提高判斷力和應變能力。這無疑能提高人們克敵制勝和防身自衛的能力。尤其對公安武警和邊防指戰員更有實際意義和作用。

(二)鍛鍊意志,培養品德

練武對意志品質考驗是多面的。練習基本功,要不斷克服疼痛關,磨練「冬練三

九、夏練三伏」,常年有恆,堅持不懈的意志品質。套路練習,要克服枯燥關,培養刻苦耐勞,砥礪精進,永不自滿的品質。遇到強手克服消極逃避關,鍛鍊勇敢無畏、堅韌不屈的戰鬥意志。

經過長期鍛鍊、可以培養人們勤奮、刻苦、果敢、頑強、虛心好學、勇於進取的良好習性和意志品德。

「教武育人」貫徹在武術教習全過程中,「未曾習武先學禮,夫曾習武先習德」,傳統中始終把武德列為習武教武的先決條件。武術在中國幾千年綿延的歷史中,一向重禮儀,件道德,「尚武崇德」。諸如尊師愛友,包含了深刻廣泛的道德內容,互教互學,以武會友,切磋技藝,講禮守信,見義勇為:

不凌弱逞強等品德。激烈的攻防技術和人生修行結合起來,是中國武術傳統道德觀念的體現。在社會的發展中,武德的標準和規範也不盡相同,尚武而崇德不僅能很好地陶冶憎操,還會大大有益於社會精神文明建設。

(三)競技觀賞

豐富生活武術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無論是套路表演,還是散手比賽,歷來為人們喜聞樂見。唐代大詩人李白好友崔宗字贊他」起舞拂長劍,四座皆揚眉」杜甫在《觀公孫大娘**舞劍器行》著名詩篇中有「昔有佳人公孫氏,一舞劍器動四方。觀者如山色沮喪,天地為之久低昂」的描繪。

漢代打擂台,「三百里內皆來觀」。都說明無論是顯現武術功力與技巧的競賽表演套路,還是鬥智較勇的對抗性散手比賽,都會引人入勝,給人以美的享受,都具有根高的觀賞價值。通過觀賞,給人以啟迪教育和樂趣。

(四)交流技藝,增進友誼:武術運動蘊涵豐富,技理相通,入門之後會有「藝無止境」之感。群眾性的武術活動,便成為人們切磋技藝,交流思想,增進友誼的良好手段。

隨著武術在世界廣泛傳播,還可促進與國外武術愛好者的交流。許多國家武術愛好者喜愛武術套路,也喜愛武術散手,他們通過練武了解認識中國文化,探求東方的文明。武術通過體育競技、文化交流等途徑,在與世界各國人民友好交往中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

實踐證明,對外能利關節,強筋骨,壯體魄;對內能理臟腑,通經脈,調精神.武術運動講究調息行氣和意念活動,對調節內環境的平衡,調養氣血,改善人體機能,健體強身十分有益。

11樓:love小星星墜落

跆拳道,散打,要學有殺傷力的,那學泰拳,還可以學一下軍隊裡的警用格鬥術,祝你早日成為武林高手

12樓:驕陽歲月

學軍警擒拿格鬥 或散打

13樓:從前有座山丶

玉女心經。降龍十八掌。我有秘籍,請問要學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泰拳,可能有點苦,要看你吃不吃得下苦。你有乙個很好的身體,所以建議去學泰拳

男生練什麼武術防身

15樓:淡秀英茅巳

能在短時間內提高實戰格鬥水平的就是中國的散打,簡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636單易學,技術全面,遠踢近打貼身摔,同傳統武術很有淵源。並且對於武術根基沒有太多的要求,適合年輕人短時間速成。

如果你說的是長時間練習後的話,那就是中國的傳統武術。武術並不是看上去那麼花哨,很多動作都是很實用的,比如形意拳裡就有很多掏襠、插眼、打要害等動作。不過武術由於歷史流傳和門派的原因,很多有殺傷性的動作現在很難學到,比如現在的太極拳就只保留了健身的功能,而實戰對抗的搏擊技能則減少了很多。

相傳楊式太極在進入北京普及的時候,為了便於王公貴族、平民等練習,也為了減少暴力色彩,避免引起當朝反感,在教授的時候就減去了發力難度大、危險性強的招數,現在一般學的太極可以說只能用於鍛鍊身體,用與搏擊對抗有點不現實。

總之,搏擊、散打等能在短時間內提高搏鬥技巧,比如散打在規範訓練的情況下半年就可以防身自衛,但受自己條件比如身高、力量等的制約,練習5年同練習2年提高不是太大。而武術不受自身條件身高等的制約,並且長時間練習提高空間很大,有三年一小成、十年一大成之說。但是見效慢,需要持之不懈的長時間的練習。

建議學習中國的搏鬥方法。因為跆拳道、空手道等都是從中國流傳過去的,而且學習的很片面,不如中國武術全面。如果要防身的話,還是練散打吧,搏擊太狠,容易出意外,跆拳道只是好看的,泰拳很犀利,但不適合中國人練。

如果本著健身,並且很有耐性的話,練中國武術,選擇一些攻擊性強、歷史長、儲存完整的,最好是內家拳,比如形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bai人的身體條件不一樣du,所以適合的武zhi術不同。若是dao

你身體比較強壯,版而且只是希望短期內權學習,可以考慮練一下劇烈一些的武術,比如跆拳道,泰拳,少林拳等。若是身體比較弱,可以學一些比較舒緩的,比如太極拳,形意拳等傳統的內家拳中比較舒緩的套路。

不過,練什麼武術不重要,關鍵要明白最終目的是強身健體和提高心智,開發人的智慧型,爭強好勝的心態是要不得的。

學習什麼武術可以防身?

17樓:名角設計

練習搏擊術關鍵是要有恆心、不怕吃苦,建議你加強力量和爆發力訓練,每天給自己定量練俯臥撐和啞鈴或是別的健身器械來鍛鍊,堅持跑步鍛鍊自己的耐力,這些都是基本功了。

搏擊的話建議你練習拳擊,拳擊是實戰中運用最多的了,另外再學習擒拿或柔道,散打其實就是拳法、腿法和摔法的結合實戰中也很實用,至於跆拳道呵呵 我以前練過跆拳道但那時只是因為跆拳道動作好看才練的 跆拳道實戰中幾乎沒有用只有挨扁的份。

18樓:涂瑞聞人靖

武學一曰「得手」二月「發力」,要我順人背,雙破單手,側步擒拿,再反為攻。擒拿對女性比較適合!

19樓:匿名使用者

練練跆拳道比較好,散打比較散------意思是修行主要靠自己。跆拳道雖然是南韓武術,但是入手容易,屬於現代體育,很適合年輕人練習,尤其是身體鍛鍊的效果很好。可以試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武術中,目前有種內家拳邯鄲旋鋒武道防身效果最好。

21樓:傲骨無痕

大學體育館,市體育館,少年宮,部分健身房會有相應培訓班,**班的話縣級市基本沒有。

無基礎情況下培訓班並無高下之分。

一般會館都是採用多項教學的方法也就是散打,跆拳道,截拳道等等專案都會有。

其實真要達到防身的效果沒有兩三年時間是不行的,所謂的速成往往效果並不佳,只是為了迎合人的心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防身建議學跆拳道。男孩子還要注意平時的鍛鍊,身體強壯結實就不怕別人欺負。不過也要注意靈活性。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推薦你去 練意拳 本人練過 既可養生又可打架 而且 短時間就有效果 我是練了乙個假期班 40天 明顯感覺 體質有了很大提高

有什麼防身術或者格鬥術既可以防身,又可以打架

無限制格鬥術專為街鬥而生的,但從現實的角度來說誰教你什麼空手入白刃,徒手奪刀那都是想害死你的人 自由搏擊可能比較強勢 有沒有什麼平常在家就可以練習的防身術或者格鬥術,需要什麼?10 打沙袋,練拳的力度和速度 家裡買個打拳擊算用的那種柱子 防身術有哪些?拳擊 boxing,限制只使用拳作為攻擊的武術 ...

除了散打之外,學什麼套路可以防身和防守

內家拳可以學習形意拳的五行相生,一共就五個動作,但非常實用,不過要練到很好的程度也必須下一番功夫 另外八極拳的套路也很實用,這個拳法也比較實在,能看能打。其實傳統武術的套路大多練好了防身都沒問題,關鍵是練好需要耐心和毅力,這點很難。套路?內家拳,八極拳,形意拳。那個不是得連個4,5,6,7年以上才敢...

佩戴什麼可以防小三,防小三應該佩戴什麼

在佩戴方面的話,可以定製一款風水吉祥物佩戴,可以幫助你化解小三桃花劫的進犯,從而提公升你的感情運勢,壓制不好的桃花煞氣 這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無相吉祥姻緣物擺放就可以了。此外,想要從根源上杜絕小三的出現。你家的臥室床位風水也是要注意的 1 床頭不宜靠窗。窗戶夜晚一定要關閉睡覺床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