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提醒」的詞語有哪些,形容提醒 警惕的詞語有哪些?

2021-04-13 22:23:54 字數 1974 閱讀 7838

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提綱挈領。綱舉目張。引經據典。旁徵博引。啟蒙教育 指點迷津。

點石成金。抽絲剝繭。蜘絲馬跡。冰山一角。順藤摸瓜。

表示放棄的詞語有哪些

提醒自己要提防別人的詞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備多力分】防備的地方多了,力量就會分散。乘其不備】乘:趁。

利用別人沒有防備的時機,去侵害對方。猝不及防】猝:突然,出其不意。

事情來得突然,來不及防備。杜微慎防】杜:杜絕,斷絕;慎:

謹慎。杜絕細微,謹慎防備萌芽。即消滅禍患難與

3樓:翹翹他爹

這種型別的詞語有很多,例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知人知面不知心,畫虎畫皮難畫骨,防患於未然,

現在進行時的標誌詞有哪些?

4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現在進行時有哪些標誌性詞語

5樓:翻滾吧獨角獸

現在進行時的標誌詞有:listen,look,right now,while,now。

1、現在進行時定義:

現在進行時是英語的一種時態,表示正在進行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表示動作發生的時間是「現在」,動作目前的狀態是「正在進行中」。

2、現在進行時含義:

表示現在正在進行的動作,表示現階段正在進行或從事的動作。

3、現在進行時表示時間狀語:

可用來表示現在進行時的時間狀語,常用的有:now,this week,ssk ,right now 等;或者告訴你乙個準確的現在時間,或者用look,listen(常用於句子的開頭,表示提醒聽者注意正在發生的事情)。

4、現在進行時使用場合:

當句中出現的表示時間的詞是now,at the moment,;(此刻、現在)等時,表示句子要說明的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動詞應用現在進行時。

當句中出現的時間狀語是these days,this week,this month,this term 等時,如果句子所要表達的意義是在這一階段正在發生的事,則動詞應用現在進行時。

在句中出現了look,listen,can't you see? 等暗示詞時,說明後面謂語動詞的動作正在發生,該動詞應用現在進行時。

注意根據上下文的暗示,句子的謂語動詞可能應用現在進行時。

現在進行時態表將來,主要用於表示按計畫或安排要發生的動作。常有「意圖」「決定」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進行時的標誌詞有。listen .look .now at the moment 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listen,now,at the moment,look,these days,it's+具體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聽 listen

一看 look

兩現在 now at the moment

9樓:匿名使用者

now,right now(listen和look出現也表示現進)

10樓:匿名使用者

now,at themoment

11樓:匿名使用者

啊我覺得和上面??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now. look. listen this constitution.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就好像有問題嗎?你是怎麼回事!你們要去看什麼??

我在外面玩手機??我在外面玩手機了?你是誰呀!

你們要去哪玩得很有意義麼!你們是怎麼回事!你不想和我說你什麼意思!

你不想和我說你什麼意思!你不想和我說的那些我的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說什麼事也不是什麼好不完我要做朋友嗎!我在外面等你們

提醒讓人警惕起來是什麼詞語,形容提醒警惕的詞語有哪些?

提醒使警惕的詞語 警告 1對犯錯誤者的一種處分他受到了警告處分2.告誡,使警惕警告青版年人離開 警戒權 1.告誡,使注意改正錯誤 2.部隊為防止敵人突然襲擊 敵方偵察員的潛入等而高度警備告誡1.也作告戒 2.規勸某人勿做某事 3.教誨勸戒 警告 提醒,使警惕。警告標誌 對有錯誤或不正當行為的個人 團...

提醒,提出告誡的成語有哪些

以儆效尤 儆bai 使人警醒,不犯du錯誤 效 仿效,效法 zhi尤 過失。dao指處理乙個壞內人或一件壞事,用來警容告那些學著做壞事的.殺雞儆猴 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乙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不教而誅 教 教育 誅 處罰,殺死。不警告就處死。指事先不教育人,一犯錯誤就加以懲罰。當頭棒喝 佛教禪...

表示能量的詞語有哪些,形容能量的詞語有哪些?

表示 能量 的詞語有 蓄勢待發 養精蓄銳 拔地參天 拔地倚天 拔山舉鼎 潮鳴電掣 摧枯拉朽 氣勢磅礴 鋒不可擋 泰山壓頂。1 蓄勢待發 x sh d i f 蓄 積聚,儲存。積蓄勢力或能量等待發作。黃蓓佳 沒有名字的身體 我哥哥無意中提到了當時蓄勢待發的海灣戰爭時,郭衛星忽然地來了勁兒,開始掉他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