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蟬在沒蛻皮變身之前,書面語叫什麼名字,有誰知道告訴一下,謝謝

2021-04-13 01:27:42 字數 2201 閱讀 8706

1樓:匿名使用者

幼蟲期叫蟬猴、爬拉猴、知了猴、結了龜或蟬龜

知了(蟬)未蛻皮之前叫什麼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蠐螬」這就是它的學名。

3樓:華南虎5愛問者

目前沒有統稱,一般教課書或科學性雜誌上稱為:蟬的若蟲。

蟬脫變之前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蚱蟬又名知了,黑老哇哇,幼蟲期叫蟬猴、知了猴或蟬龜,為半翅目蟬科中型到大型昆蟲,約1,500種。體長2

知了還沒退殼之前叫什麼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有很多你說的那樣的~我們家鄉的土話叫「爬猴」或者是「爬拉猴」!用書面的話是蟬的「蛹」!

不知道你聽說過沒?它可以吃的,綠色食品!它象蜻蜓蝴蝶一樣在乙個晚上的時間可以完成從蛹到成蟲的變化!

蛻變過後它最外面的一層殼叫「蟬蛻」是一種藥材!對了有一種神功叫「金蟬脫竅」估計也是看的它吧!哈哈~~~~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土話叫 接了郭 但它的學名叫 蟬蛹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叫沒有退殼的知了啊

蟬沒變成前學名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樹上叫的最歡的,個頭很大,長得像蒼蠅的放大

俗稱「知了」、一種昆蟲。最大的蟬體長4~4.8釐公尺,翅膀基部黑褐色。夏天在樹上叫聲響亮,用針刺口器吸取樹汁,幼蟲棲息土中,吸取樹根液汁,對樹木有害。蟬蛻下的殼可以做藥材。

蟬是一種較大的吸食植物的昆蟲,通常大約有五六公分長。它們象針一樣中空的嘴裡可以刺入樹體,吸食樹液。蟬也有不同的種類,它們的

形狀相似而顏色各異。蟬的兩眼中間有三個不太敏感的眼點,兩翼上簡單地分布著起支撐作用的細管。這些都是古老的昆蟲種群的原始特徵。

蟬的家族中的高音歌手是一種被稱作「雙鼓手」的蟬。它的身體兩側有大大的環形發聲器官,身體的中部是可以內外開合的圓盤。圓盤開合

的速度很快,抖動的蟬鳴就是由此發出的。這種聲音缺少變化,不過要比叢林金絲雀的叫聲大得多。 謝謝採納、、、嘿嘿、、

蟬的蛹在地下度過它一生的頭兩三年,或許更長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它吸食樹木根部的液體。然後在某一天破土而出,憑著生存的本

能找到一棵樹爬上去。蟬蛹經過幾年緩慢的生長,作為乙個能量的儲存體爬出地面。它用來挖洞的前爪還可以用以攀援。

當蟬蛹的背上出現一條黑色的裂縫時,蛻皮的過程就開始了。蛻皮是由一種激素控制的。蟬蛹的前腿呈勾狀,這樣,當成蟲從空殼中出來

時,它就可以牢牢地掛在樹上。蟬蛹必須垂直面對樹身,這一點非常重要。這是為了成蟲兩翅的正常發育,否則翅膀就會發育畸形。蟬將蛹的外

殼作為基礎,慢慢地自行解脫,就象從一副盔甲中爬出來。整個過程需要乙個小時左右。

當蟬的上半身獲得自由以後,它又倒掛著使其雙翼。在這個階段,蟬的雙翼很軟,它們通過其中的體液管使之。體液管由液體壓力

而使雙翼伸開。當液體被抽回蟬體內時,的雙翼就已經變硬了。如果在乙隻蟬雙翼的過程中受到了干擾,這只蟬將終生殘廢,也許根本無法飛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幼蟬猴「復育」是剛鑽出土的蟬

注意這裡有一些錯誤認識,導致人們認為金龜子或蜣螂的幼蟲是蟬的幼蟲:

古人沒見過蟬的幼蟲是如何到達地下的,便認定蟬是由蜣螂或金龜子的幼蟲變化而來。「蜣螂化蟬」的傳說在古代廣為流傳,連以嚴謹著稱的《論衡》也說:「蠐螬化為復育,復育轉為蟬。

」「蠐螬」就是金龜子幼蟲。

蟬在蛻皮以前叫什麼啊如題 謝謝了

10樓:軒胤

再怎麼著它也叫蟬,哦哦? ----------以上為付冉定理 哈~~~~ 哈~~~~ 嗝~~~~飽了⊙≌∽∮ ㄑㄙㄣㄤㄝㄩㄘㄖㄙㄩㄇˇㄊㄆㄍㄔㄓ˙ㄚㄗㄕㄐㄘ(看不懂?)

知了又叫做蟬,脫的皮叫蟬蛻,那麼它脫皮之前叫什麼

11樓:太

蟬的幼蟲期叫蟬猴、知了猴或蟬龜。最大的蟬體長4~4.8釐公尺,翅膀基部黑褐色。

夏天在樹上叫聲響亮,用針刺口器吸取樹汁,幼蟲棲息土中,吸取樹根液汁,對樹木有害。蟬蛻下的殼可以做藥材。

12樓:青鋒

你是說知了在變成會飛的蟬之前叫什麼?蟬幼蟲也叫蟬啊

我想知道thinkpad有沒6000到8000的電腦可以拿來制

有肯定是有,圖形工作站的話,你這個要求只能上i7頂配的w510,或是i7頂配的t420才能達到你的要求,但是 必然不止6000 8000 thinkpad的效能一般都以穩定平衡著稱,所以配件都不會選擇以新銳bt的顯示卡作為主流配置 你的這個要求可以看看 t420系列的機器,如果很在意效能可以看看th...

我想知道全部的奢華品牌如lvprada之類的任何

路易威登 louis vuitton,簡稱lv,始創於一八四五年,以做工精細華美的旅行箱包聞名於世,產品包括皮件 皮箱 旅行用品 筆 手錶等。一百五十餘年來,路易威登精緻 品質 舒適的 旅行哲學 廣受推崇,深的各國名流的喜愛。萬寶龍 mont blanc,又譯作蒙邦 勃朗峰,經典書寫工具的代名詞,與...

我想知道時空之輪的支線任務龍之聖域任務攻略

露卡 於 bc 12000殘 村 廣場上的人對話,讓他們種樹。回到中世紀,發現南大陸有一片沙漠化的荒地。於地底沙漠遇見 b00s 其物理防禦力誇張的高且完全防禦魔法攻擊。對付它要先使用一招水或冰屬性魔法,雖沒有攻擊效果,但可大大降低其物理防禦力。隨攻擊次數增加,它的物理防禦會恢復,要再次如前法泡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