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變的會說話幽默,怎樣變的會說話幽默

2021-04-13 00:42:10 字數 6073 閱讀 315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多看一些書,多了解一些東西,盡量多學一點,只有肚子有貨,才能變得幽默。

第二,平時遇事多想一些,注意聽別人說話,盡量讓自己腦子反映快點。

第三,不要刻意改變自己的性格,過好自己就行。

2樓:

這就要靠自己自己啦!多買一些幽默的書來看看,或者上網找一下幽默的話語記一些在腦海中,腦海中有了幽默的語言才能夠說出來,如果頭腦一片空白,自然什麼也沒有來說.

3樓:南木→雨←木

說了上句接不了下句,那剛好你可以轉移話題啊,建議你去看看台灣綜藝節目,他們很能拌。

我比較喜歡周星馳電影,

多看看時不時會你的大鬧就冒出一句!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只有乙個: 學. 不學怎麼會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看一些練口才、交際、幽默漫畫方面的書。

6樓:大概於

你去多看看喜劇,想辦法讓自己開朗起來就行

7樓:可愛寶寶

你給我發資訊,我一一告訴你

怎樣說話變的幽默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強求不來,人們常說幽默細胞,也就是說幽默是需要天分的。至於後天練習,我覺得需要多讀書,演講,增加詞彙量和駕馭語言的能力。

切忌強行幽默,往往適得其反,令人生厭。

9樓:我是曼曼

(1)當你敘述某件趣事的時候,不要急於顯示結果,應當沉住氣,要以獨具特色的語氣和帶有戲劇性的情節顯示幽默的力量,在最關鍵的一句話說出之前,應當給聽眾造成一種懸念。假如你迫不及待地把結果講出來,或是通過表情與動作的變化顯示出來,那就像餃子破了一樣,幽默便失去效力,只能讓人掃興。

(2)當你說笑話時,每一次停頓,每一種特殊的語調,每乙個相應的表情、手勢和身體姿態,都應當有助於幽默力量的發揮,使它們成為幽默的標點。重要的詞語應加以強調,利用重音和停頓等以聲傳意的技巧來促進聽眾的思考,加深聽眾的印象。

(3)不管你肚子裡堆滿了多少可樂的笑話和俏皮語言,你都不能為了體現你的幽默之處,而不加選擇地乙個勁兒地倒出來。語言的滑稽風趣,一定要根據具體物件、具體情況和具體語境來加以運用,而不能使說出的話不合時宜。否則,不但收不到談話所應有的效果,反而會招來麻煩,甚至傷害對方的感情,引起事端。

因此,如果你現在嗓子裡有乙個笑語,不管它有多麼風趣,但是,如果它有可能會觸及對方的某些隱痛或缺陷,那麼,你還是做一下努力,把它咽到肚子裡去,不說出為好。

(4)有些人在做說服別人的工作時,運用幽默過多,常常是乙個笑話接乙個笑話,連篇累牘,就像連珠炮一樣。這樣一來,談話內容往往會脫離主題,難以實現說服別人的目的。對方聽起來,也會感到雲山霧罩,不知道你究竟要說什麼,甚至認為你在向他展示幽默才能呢!

(5)最不受歡迎的幽默,就是在講什麼笑話之前和之中,或是剛講時,自己就先大笑起來。自己先笑,只能把幽默給吞沒了。最好的方式是讓聽眾笑,自己不笑或微笑。

這就是說,採取「一本正經」的表情和「引入圈套」的手法,才是發揮幽默力量的正確途徑。

(6)在每次講話結束的時候,最好能激發全體聽眾發自內心的笑容。不妨試一試,用風趣的口吻講個小故事或說一兩句俏皮話、雙關語或是幽默的祝願詞,這些都是很妙的結尾。

10樓:miss沫靈

1、說話更具幽默感需要我們具備一定的情商,也就是指說話的過程中能夠幽默而不失禮儀,幽默的尺度剛剛好,情商的培養需要我們具備高度的認知能力,也就是我們要學會一分為二的看待事物。

2、要想說話更具備幽默感需要具備一定的文化素養,也就是我們要養成自己學習和思考的習慣。在一些問題上有自己獨到的看法,這樣在與人交流的過程中才能幽默而不尷尬。

3、說話更具備幽默感也要了解當下的熱點話題,這樣在合適的時候可以用自己的語言將話題進行優化,以幽默的形式表達出來。

4、如果想讓自己的說話更具備幽默感也可以通過看一些娛樂節目和一些有趣的段子,學習一下別人的幽默思維,這樣也可以薰陶自己的思維方式,從而改變自己的說話方式。

5、讓自己的說話更具幽默感,也可以自己在家進行練習,可以將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以幽默的形式表達出來,這樣反覆練習生活中經常發生的事情,那麼就會自然而然形成說話帶有幽默感。

11樓:大發狗

可以多上一些說話有技巧的大師學習。然後生活中也多留意,說話前多思考一下再說。有時間可以多看一些書。你可以多學一下有用的段子,建議你可以看一看,《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12樓:英傑2016闖天涯

喜歡郭德綱嗎?

郭德綱的幽默有先天的能力問題

更多的是後天的努力

有個紀錄片,他的書房採訪

還有 多閱歷 多交朋友 也能提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一般有文化內涵的人說話更幽默,所以提公升自己最重要

14樓:我依然在愛

多看些段子,多聊天。

15樓:冀志祭旎

先教學費吧。8毛8

o(∩_∩)o

16樓:鄢問碩如南

去看看娛樂節目

我猜看吳宗憲怎麼來的

多看點娛樂那種

17樓:鎮航乘學真

聯想、誇張、比喻

偶爾損自己

18樓:憑衍益三

哥答的不是答案,是寂寞,寂寞,你懂嗎/

19樓:伏煙李悠馨

幽默就是讓自己變損一點,損不了別人損自己

20樓:陳豐登曉星

社會是同樣需要著你們這些嚴肅者的

21樓:養彥告陽波

人人都這麼和你說的?

那恭喜你,說明你這人人緣不錯。

因為人家沒背後說你,都是當你面說的~

幽默,不是硬學的,要薰,知道啥叫薰不?

就跟你廁所裡蹲20分鐘出來,就算你沒拉出來,也會一身臭一樣。

沒事多跟你覺得說話有意思的人往一堆擠。

擠著擠著,就擠出幽默來了

22樓:檢晗浦涵梅

我覺得幽默是要積累的,積累知識,見識,熱點話題等,大膽的加以聯想,聯絡,誇張

怎樣讓自己說話變的幽默

23樓:莊子濯仙爵

我跟你差不多啊··我是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所以放不開,我有時也很孤單,心理放不開,特別難受,可能在別人看來你這個人很清高,其實是不好意思。本來想的很好,但是一當著外人或者人多的時候就懵了,腦子空白了,心裡矛盾。哥們理解你的感受····要鍛鍊啊··努力克制自己去說話,多看些笑話試試,讓自己腦子裡隨時儲備些搞笑的東西,等著聊天不知道說什麼的時候,你就說:

哎~我給你講個笑話唄··然後把大家能講笑,他們就會覺得你這個人很有趣,就會經常和你說話或者鬧著玩,平時盡量保持微笑待人,讓人覺得你很好說話,要鍛鍊自己的親和力··這是我的看法啊,希望你早日改變現狀,變的幽默起來啊··加油!!!!!!

24樓:思若海之風

對於讓說話變得更有趣,可以將一些幽默的故事,讓聲調可以更幽默詼諧一些,就能過讓說話變得有趣了,當然,這個需要天分,也是需要後天的練習。

25樓:蒯幼怡毛詩

其實幽默細胞並不是每個人都具有的,如果想要變的幽默首先要善談,在說話場合要說話適時,能夠抓住你想要表達的笑點,你的話能夠讓人們心情愉快,這可能需要你掌握一些心理學的東西,你最好知道別人此時想聽什麼。幽默挺重要的,希望你可以給別人帶來快樂!

26樓:壽向摩宜然

難。自以為很幽默的一句話,

有的人「汗~~~~~」。

自以為很無聊的一句話,

有的人哈哈大笑。

所以沒辦法。

看菜吃飯,見人說話。

愛問那麼多人,

只能想說啥說啥。

27樓:習雲繆羽

多和人交流,尤其是跟那些幽默樂觀的人在一起久了你也會被他們感染的,中國有句古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道理!

28樓:環蘆拜鯨

這個難度很高,要很好的學識和見識!

怎麼才能讓自己說話變得幽默

29樓:倫素昕風賓

首先可以看些有關幽默的書籍,漫畫之類。增強語言表達能力,感悟生活帶來的各種滋味,然後學會讓自己變得活潑開朗有上進心,才能對生活的態度樂觀有追求,接著就會對接觸的人和事情有幽默感了

30樓:榮榮和平

這個需要一定的內衣,還具有自己博覽群書,多看書多學習,應該可以的,有時候自信點陽剛一點快樂一點微笑一點就可以變得和幽默了。

31樓:luodan大大

哇,我以前也是很希望自己是個幽默的人,能給別人帶來好的印象與歡樂,開心別人的時候,也內能從中找到優越感,容但是後來我發現,幽默真的是與生俱來的,其實每個人都多多少少會有幽默細胞,所以真的真的不用太在意自己是否能取悅別人,做好自己就夠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自己變抄

得幽默,這不太容易,首襲先這與

bai性格有關,也與情商高低有du關。所以,zhi有人天賦異稟dao,學什麼都很輕鬆容易,當然,這只是極少數的人。大多數平常人想要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都必須付出努力。

你想變幽默,可以通過學習知識去豐富自己,你掌握的知識多了,對事物的理解更深刻了,你才能輕鬆駕馭這些角色,從而形成自己的思維,再用輕鬆的方式表達出來,這樣日積月累你才能慢慢地能駕馭幽默風趣詼諧的語言能力。

33樓:兆嵐經新榮

多參加戶外活動,比如體育鍛煉,自然會變得開朗,別老悶著。

我以前也跟你一樣。沒關係!慢慢來!

怎樣讓自己變得更會說話啊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交際的機會,你才能展示你的口才能力,而要成功交際,你絕不可缺少膽量五大交際口才訓練方法助你交際更受歡迎五大交際口才訓練方法助你交際更受歡迎。要提高膽量,你就再不能自顧自樂,而是放開身心,走進人群,學會如何與人攀談,訓練你的膽子。

當你碰到團體討論的場合時,你可以加入,融入其中,與他人來一場討論五大交際口才訓練方法助你交際更受歡迎文章五大交際口才訓練方法助你交際更受歡迎,你可以大膽提出自己的想法,不要害羞,也不要沉默寡言,好的口才能力會在討論過程中鍛鍊出來。

利用空閒的時間,多閱讀一些口才類書籍,你就能獲得正確且較全面的提公升交際口才的方法。其實,你不僅要多讀口才類的書籍,還要涉獵其他學科的書籍,這樣有助你積累談資呢!

在交際中,切忌說話內容空泛與絮絮叨叨,所以你該訓練自己的口才與提高自己的文化修養,令自己說話簡潔、具體,使對方能迅速獲取你想表達出來的資訊,提高交談效率。

說話是人的一種基本能力,這是因為在人的大腦裡雖然早就貯存了「語言習得機制」,可是語言能力必須通過訓練才能獲得。而很多調查資料說明,說話卻成了很多人害怕的事情。因此,練口才是每個人的必修課。

就一般情況而言,每個人口才能力的提高都應經歷這樣三個階段,這就是「敢說話」、「會說話」和「少說話」。「敢說話」是心理問題,「會說話」是能力問題,「少說話」是修養問題。

解決「敢說話」就是必須克服心理障礙,消除恐懼心理!連話都說不了,你還能幹什麼?人人都具有說話的潛能,關鍵就是你敢不敢開口說話,把你的這種潛能開發出來!

只要具備足夠的膽量,你就敢說話!無數事實證明,即使害怕說話的人也能成為一代說話大師,比如美國**林肯、英國知名作家肖伯納、美國口才大師等,都曾經是害怕說話的人。因此,你完全沒有必要害怕說話,只要敢說多練,你也能夠成為口若懸河的說話高手。

會說話」就必須樹雄心,立壯志,潛心練習,不斷提高說話的技巧。人人都可以在不同程度上學到說話的技巧,關鍵就是你願不願努力練習。從某種角度來說,藝術是很難模仿得惟妙惟肖的,而技巧則可以學得出神入化。

這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要希望一蹴而就,急於求成,只要刻苦,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而「少說話」這個問題,必須從根本上認識說話的功能,最大限度地發揮說話的作用。話是不是說得好,說得妙,關鍵不在於說得多麼優美動聽,關鍵在於適用。適用於說話的物件、說話的場合、說話的背景等。

老子所說的「大辯若訥」,說的就是這個意思。這不僅僅是說話本身的事,而是乙個人的修養、乙個人綜合素質的寫照。

如何讓自己說話變的幽默有趣,怎樣讓自己說話變的幽默

談話的時候,當我們有意識的留意某些談話資訊時,就會想起一些事物或場景。比如下面的例子 你喝 竹葉水 一種礦泉水的品牌 麼?我是熊貓啊,當然喝竹葉水。顯然,這位朋友通過 竹葉 想起了 熊貓 這是一種最簡單的圖式聯想,就是把直接想起的情境融入到當前對話中,這是最簡單的幽默方法。為了展示自己的幽默水平,你...

會說話幽默的人是什麼性格,什麼是幽默?幽默的人是什麼樣的?

不,還是要看他自己的1我常常笑,也很會說笑話但我真的不開心 什麼是幽默?幽默的人是什麼樣的?15 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它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是人類面臨困境時減輕精神和心理壓力的方法之一。文學家契訶夫說過 不懂得開玩笑的人,是沒有希望的人。可見,生活中的每個人都應當學會幽默。多一點幽默感,少一...

我不會說話,怎樣追女生,我性格很內向,不會說話,如何追女生

就是要大膽灑,關係她啊 簡單的送她些禮物之類的,要貼心。裡邊加些卡片,別寫太肉麻的。這樣他會認為你表裡不一,就是簡簡單單但有真情的。有的女生就是喜歡那種悶悶的,加油 愛需要勇氣.你不主動跟她接觸時間久了感覺就沒了或者別人捷足.到時候可沒後悔藥記住你不是別人生活的主角,該怎樣就照自己的想法去吧 想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