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快到30歲時必讀的有那些書,30歲男人應該讀哪些書?

2021-04-12 23:51:51 字數 5522 閱讀 5664

1樓:熔岩狀態

《鋼鐵是怎樣抄煉成的》 (蘇)尼

襲 . 奧斯特bai洛夫斯基

人性的本質du是積極的,zhi所以有了永恆的意dao義。

《老人與海》 (美)歐內斯特 . 海明威

人可以被毀滅,不可以被打敗.

《我與地壇》

當然,四大古典名著是必須的。

如果愛好文學,《古文觀止》也要讀一讀。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城市批判》

《傾城之戀》

《麥田守望者》

3樓:匿名使用者

《狼圖騰》吧

這本書你會喜歡的

4樓:王子種穀

格林童話 安徒生童話 一千零一夜

5樓:蟈蟈

一本叫作《管道的故事》的說~

還不錯哦~~~~蠻有哲理的

30歲的成功人士適合看什麼書

6樓:清茶半盞

適合自己的書籍最重要,缺什麼,補什麼。個人認為30歲的成功人士,可以看一些哲學類的、思辯性的書籍、也可以看一些修身養性的書籍。因為成功人士他本身已經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是成功了,那麼這個時候,勵志類型別的、成功學心靈雞湯型別的就不太適合看了,可以多哲學類書籍、或者修身養性類書籍,會對自己有更大的幫助。

當然,也可以看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書籍,比如一些功能性的書籍。

哲學類書籍推薦《蘇菲的世界》,《蘇菲的世界》是公認的哲學入門書籍,用**的方式,引起讀者的興趣。本書講的是14歲的少女蘇菲某天放學回家,發現了神秘的一封信。—你是誰?

—世界從**來?就這樣,在某個神秘導師的指引下,蘇菲開始思索,從古希臘到康德、從祁克果到佛洛佛德等各位大師所思考的根本問題。

修身養性型別的書籍可以看看泰戈爾、席慕容、顧城的作品,或者畢淑敏、龍應台的散文。還可以看些名著,像《菜根譚》、《小窗幽記》、《老子》、《詩經》、《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等。還有心理學方面的書推薦《一間自己的房間》、《一顆找回自我的心》。

7樓:天下的大路

30歲的成功人士適合看的書籍,我認為應該讀一下,傑克韋爾奇的《韋爾奇自傳》,餘白《適者生存》,拿破崙希爾的《成**則》,《卓別林自傳》,奧格曼迪諾《最偉大的推銷員》等。

30歲是人生的一道坎,已經失去所有可以為自己掩飾的藉口。你已經別無選擇、無路可逃,只有背水一戰,拿出更多的成就來應對世人的一切白眼……「三十而立」的咒語從古至今留傳下來的「三十而立」,像一道魔咒,將30歲人逼得即將跳牆!30歲是人生一道坎,是人不想面對但又無法逃避的枷鎖和咒語。

乙個個人生的關卡,30歲的人不得不鉚足勁兒往前衝;他們深深感到了恐慌和危機,害怕自己30歲仍將一事無成?當人快到30歲時,總會倒抽一口寒氣。

30歲,不再是風花雪月的年齡在香港導演許鞍華的電影《男人四十》裡,張學友面對引誘自己出軌的女學生時,一臉疲憊地靠在車窗上感嘆,人生就是考不完的聯考。女生說,你要學會給自己放假。然而,對於30歲的男人,也許大考才剛剛開始,而假期還遙遙無期。

要知道,已經不再是那個風花雪月的年齡了!男人在20幾歲的時候,可以刺青割腕,可以破衣爛衫,可以賭氣辭職四處借宿,也可以念著某女孩的名字醉臥街頭。

到了30歲的時候,卻突然變得激情不再,愈加現實起來。雖然非常討厭上司和同事,但為了飯碗,只好選擇乖乖就範。也許會在某天突然對乙個女孩動情,但卻突然想到「又能怎樣呢?

」於是從心潮澎湃安靜了下來。來來往往、匆匆忙忙,30歲的人,開始把成本和收益作為擇偶時的先決條件,年輕漂亮的自己奉陪不起,年齡大的又擔心色衰愛弛,所有的風花雪月,都在這反反覆覆的衡量和計較中消磨殆盡。

人到了30歲,必須要選定人生的方向、行業和未來。這時候,所有的風花雪月都已遠逝,留下的只有現實,而且是乙個要持久努力才能夠看到成就的現實。

8樓:小刀嗖嗖的

個人推薦一些哲學的書,你可以上豆瓣的豆瓣圖書中的哲學類翻一番,因為我的老闆就愛看哲學的。我不成功,所以我就不推薦了。

適合20到30歲年輕人看的書,有哪些?好書。求大神幫助

9樓:天下的大路

20到30歲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十年,也是容易困惑迷茫的十年,這個階段的年輕人應該抓住當下,做好自己的學習和工作。應該多讀書。20到30歲年輕人應該看的書,我推薦以下幾本:

1,《肖申克的救贖》 :這部書的同名電影赫赫有名。本書是史蒂芬.

金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傑出代表作,收入了他的四部中篇**。其中最負盛名的便是曾獲奧斯卡獎七項提名、被稱為電影史上最完美影片的《肖申克的救贖》(又譯《刺激一九九五》)。這部**展現了史蒂芬.

金於擅長的驚悚題材之外的過人功力。一部不容錯過、讓人手不釋卷的傑作,帶你體驗如同四季變化般的人性絕望與希望之旅。

2,《誰動了我的乳酪》: 作者斯賓塞·詹森,(spencer johnson),醫學博士,他是全球知名的思想先鋒、演說家和暢銷書作家。他的許多觀點,使成千上萬的人發現了生活中的簡單真理,使人們的生活更加健康、更成功、更輕鬆。

面對複雜的問題提出簡單有效的解決辦法,在這方面,他被認為是最好的專家。他是許多暢銷書的著作者或合著者。他的《誰動了我的乳酪?

》提供了應對變化的極好的方法。

3,《喚醒心中的巨人》中文版 安東尼·羅蘋斯,醒來吧!控制你的生活! 安東尼·羅蘋斯是世界頂級激勵大師。

你將在本書中與這位大師共享那獨到而又強大的課程,用來喚醒你心中蟄伏的巨人。他是公認的控制心理變化的專家,在本書中,他提供了乙個基礎的循序漸進的課程,使你通過富於靈感和樂趣的軼事、例子和一步步紮實的策略,組成乙個控制情緒和財政困難並獲得巨人般燦爛生活的程式,用來幫助你發現你的真實目的,並控制你的生活,激發你控制命運的能力。

4,《把夢留住》: 可能這本書對於一些讀者有點陌生。其實這是中國第一部西部志願者支教紀實,作者作為在校大學生,2023年來到被聯合國稱為「地球上最不適宜人類生存的地區」——寧夏西海固地區參加為期一年的志願者支教工作。

旨在告訴大家乙個他所見到所體會過的西部,告訴大家在黃土高原上一群為自己理想苦苦追索的孩子們的故事,告訴大家在中國大西北腹地每天所發生的平靜而又悲壯的故事。該書中,一切皆為真人實事。相信看過這部支教紀實都會那樸實的語言為之動容落淚。

走向成熟的第一步,是珍惜現在,珍愛身邊的人。每個人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利。

5,《平凡的世界》:中國作家路遙的畢生嘔心瀝血之作。**以陝北黃土高原雙水村孫、田、金三家的命運為中心,反映了從「文革」後期到改革初期廣闊的社會面貌。

路遙先生後來因為癌症英年早逝,這部**卻激勵許許多多中國的青年。

6,《把信送給加西亞》 ,:一種由主動性通往卓越的成功模式,全球銷量超過8億冊!一種流傳百年的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

乙個關於送信的傳奇故事,蘊涵著企業成功和個人發展雙贏的真諦。一位英雄的故事揭示了成功的一種模式,故事中的英雄就是那個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今天,每乙個企業都在呼喚能夠「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

成為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尋找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重用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成為了今天職場的主旋律。本書堪稱一部成功學聖經。

20到30歲,要培養自己的各種能力「會大會小會來事,把話說到點子上,抓住問題的關鍵,不放棄,不拋棄,控制自己的情緒和行為,站在對方的位置上」多讀書吧!從書中學習和進步,也為你的人生加油喝彩!

30歲男人應該讀哪些書? 5

10樓:匿名使用者

1.《悉達多bai》(hermann hesse)這是乙個

du非常震撼zhi的故事。它思考了人生dao經驗的重專

要性,特別是那些能讓人提屬出對現實的新的理解並從中得到教化的經驗。

2.《殺死乙隻知更鳥》(harper lee)本書通過一名黑人被指控**虐待年輕白人女孩的案件,**了在2023年關於美國南部腹地的種族和經濟階層的頗有爭議的問題。故事很感人,而且它提出了對爭取正義、反對偏見的深遠的思考。

3.《戰爭與和平》(leo tolstoy)甚至托爾斯泰自己也說不能將這部氣勢磅礴的作品當作普通**來介紹。故事發生在拿破崙時代的俄羅斯,主人翁是安德烈、皮埃爾和娜塔莎,命運將他們意外而不幸地聯絡在了一起。

4.《物種的起源》(charles darwin)沒有書能像它一樣如此深地影響人們對自然世界和人類起源的看法。

5.《柳林風聲》(kenneth graham)它可以說是最好的兒童讀物。這部短篇**將幫你欣賞生活中簡單的快樂。本書特點是它幽默地將神秘、冒險、美德和友情集於一體。

11樓:蒼海一粟

這純粹看個人喜好!不過,而立之年看一些勵志、感悟的,如《菜根譚》會有幫助!

12樓:輕騰創者

《矽谷**》《人生必上的二十四堂課》

13樓:匿名使用者

讀一些陶冶情操,開拓眼界的吧,尤其是為人處事方式

14樓:細雨

幫助他們實現夢想的書

名人傳記

或專業書籍

15樓:tyreek射手

個人感覺沒有應不應該讀哪些書吧

讀書難道不是喜歡讀什麼書嗎

需要哪方面的書

去讀哪這些需要的書

學無止境

去讀你需要讀的書

16樓:呂屹

漢宮秋,平凡的世界,北洋軍閥

史話,中國近代戰爭史,柳宗元的封建論內,文天祥的壬午正氣

容歌,朱元璋的大明皇陵之碑大誥御製紀非錄皇明祖訓皇明寶訓,愛新覺羅胤禛的大義覺迷錄,章太炎的正仇滿論革命軍序駁康有為論革命書中華**解秦政記秦獻記討蔣介石,鄒容的革命軍,楊度的君憲救國論,孫文的建國方略,魯迅的**墳雜文集花邊文學且介亭雜文南腔北調集關於章太炎先生二三事因太炎先生而想起的二三事等,毛的湖南建設問題的根本問題抗日游擊戰爭的戰略問題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給**同志的一封信,郭沫若的甲申三百年祭。根據需要可以史書和個人傳記,閱讀相關資料。

17樓:love夜灬君臨

中國有句話叫來

做「三十

源而立」,三十歲的人應該是忙事業的時候,所以建議你讀一些勵志方面的,或者跟你工作相關方面的書籍。關於勵志方面的,你可以讀戴爾卡耐基的系列書,還有拿破崙·希爾的《思考致富》。

1.戴爾卡耐基的系列書,《羊皮卷·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特別推薦《思考致富》;

2.不需要做筆記,讀書時應該把你認為重要的地方,做標記,建立經常看一看,時間長了形成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

3.根據實際情況,每天讀一章,如果時間多的話,兩章、三章,如果比較忙,一天讀兩頁。

18樓:煉焦工藝學

閻真的《滄浪之水》值得推薦

三十歲應該讀什麼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句話叫做「三十而立」,三十歲的人應該是忙事業的時候,所以建議

回你讀一些勵志方面的,或者跟答

你工作相關方面的書籍。關於勵志方面的,你可以讀戴爾卡耐基的系列書,還有拿破崙·希爾的《思考致富》。

1.戴爾卡耐基的系列書,《羊皮卷·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特別推薦《思考致富》;

2.不需要做筆記,讀書時應該把你認為重要的地方,做標記,建立經常看一看,時間長了形成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

3.根據實際情況,每天讀一章,如果時間多的話,兩章、三章,如果比較忙,一天讀兩頁。

30歲女人看什麼書比較好,30歲的女人應該讀什麼書

婚姻真相 是作者婚戀研究的最新著作。兩書共八類五十種問題,都是近兩年的真實個回案。其中答包括了當今中國婚戀問題的絕大部分型別。在這些交流個案中,作者對問題的答覆與對受困者的援助大多收到了良好反饋。本書主要針對婚姻中的諸種問題,以大量的個案給讀者恰到好處的正確方法,富有很強的實用性和指導性。女人的身體...

50歲男人和30歲的情人有真愛嗎

雖說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年齡差距過大的話,就很難有愛情了,畢竟人長大了,也變得現實了。不過愛情到底有沒有還是要靠你自己去感覺 佩服,這個情是你們彼此的,雖然都有家了,但你們有愛也是可以的,但希望為大家捨小我,別讓愛使兩家陷入苦難 可能有吧,我贊成地下情人通姦的 額 別傻了,你們只是相...

我老婆今年46歲和30歲左右的男人在一起鬼渾,被我發現了,我想和她離婚,可她向我承認錯了,她說

首先,要看你不可以原諒她了,可以原諒就和她好好談談,問他對你還有沒有感情,看她對你們這份感情還有沒有留戀。兄弟,可能你的尺寸得不到對方的滿足,從而再次尋求刺激,得到滿足其次假如你再三提出離婚,傷害到的是你自己,女人可以擁有很多個鑰匙尋求滿足,而你離婚了,在尋求另一把鎖,就費勁了,建議你還是將就過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