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欠我五萬元錢,他家有豬,有豬廠,豬場是非法建設的,我向法

2021-04-12 17:10:15 字數 5795 閱讀 8521

1樓:正氣長春

別人欠當事人五萬元錢,債務人家有豬場,當事人可以申請法院進行訴前財產保全。專

如何去法院起訴 30

2樓:

去法院起訴的方法:

1、寫起訴狀。

首先將原被告雙方的基本情況寫清楚,然後列明訴訟請求(自己起訴的目的、要求),最後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寫清楚。

2、帶上起訴狀(按被告的人數提交副本),證據(欠條或合同)影印件到當地法院立案庭要求立案。

3、立案後,回家耐心等待。

法院會給被告送達起訴狀,舉證通知,給起訴人送達舉證通知,被告的答辯狀。

4、確定**日期後會給你們送達傳票,按照傳票上的日期去法院參加庭審。

3樓:佳爺說歷史

一、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

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位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

二、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下列材料:

1、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如: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據的原件和影印件;企業單位作為原告的應提交營業執照、商業登記證明等材料的影印件。

2、證明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如合同、協議、債權文書(借條、欠條等)、收發貨憑證、往來信函等。

三、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應填寫一式兩份證據清單,詳細列明提交證據的名稱、頁數。證據經法院承辦人核對後,由承辦人在證據清單上 簽字蓋章,乙份交當事人,乙份備案。

四、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

五、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如確有困難,可在預交期內向本院提出減、緩、免交的書面申請,逾期不交或者書面申請緩、減、免交未獲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本院將裁定按自動撤訴處理。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當事人應服從法院的各項工作安排,並於結案後到財務室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作為訴訟當事人需要注意的事項

1、您應按規定交納訴訟費用;

2、您應向法院提供準確的送達位址和****;

3、您應按規定期限向法院提供證據;

4、您應按時到庭參加訴訟;

5、您應服從法庭指揮,遵守訴訟秩序;

6、您應履行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及調解書;

7、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擴充套件資料:

民事訴訟一審的程式

1、起訴,即向有管轄權的法院立案庭遞交訴狀。

2、立案審查

符合立案條件,通知當事人7日內交訴訟費,交費後予以立案;不符合立案條件,裁定不予受理。

如果對裁定駁回起訴不服,10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受理後,法院5日內將起訴狀副本送達對方當事人,對方當事人15日內進行答辯,通知當事人進行證據交換,可根據當事人申請,做出財產保全裁定,並立即開始執行

3、排期**

提前3日通知當事人**時間、地點、承辦人;公開審理的案件提前3日進行公告。

4、**審理

宣布**,核對當事人身份,宣布合議庭成員,告知當事人權利義務,詢問是否申請迴避。

法庭調查:當事人陳述案件事實。

法庭辯論:各方當事人就有爭議的事實和法律問題,進行辯駁和論證。

法庭調解:在法庭主持下,雙方當事人協議解決糾紛。

如果達成調解協議,製作調解書,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生效,當事人履行調解書內容或申請執行;未達成調解協議,合議庭合議作出裁決(宣判)。

5、宣判

同意判決,當事人自動履行裁判文書確定的義務或向我院告訴庭提出執行申請;不同意裁判,需要分情形區分對待:

裁定:送達之日起10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判決:送達之日起15日內向上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赤峰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訴訟須知

4樓:

您想維護自己的權利,是向法院提起訴訟,派出所取證與向法院遞交訴狀不衝突;您可以拿著證據材料向法院起訴即可

5樓:李保忠律師

到人民法院訴訟的步驟:

1、寫起訴狀,份數為被告人數+1份。身份證影印件乙份;被告如果是公司法人等單位,要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影印件,組織機構**影印件個各乙份;

2、到被告地人民法院立案,交納訴訟費。被告如果是公司法人等單位,要提交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影印件,組織機構**影印件。

3、證據材料影印件,份數為被告人數+1份。

6樓:斯子真

寫乙份訴狀。

首先將原被告雙方的基本情況寫清楚,然後列明訴訟請求自己起訴的目的、要求最後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寫清楚

7樓:鹽城律師服務網

這種情況需派出所按照治安處罰的要求,處罰他,這樣法院才好處理。

8樓:荔菲懷思

你沒有起訴書法院拿什麼給你立案啊……

寫乙份起訴書,找派出所把證據要出來(影印件也行)或者在起訴書裡寫上派出所已經偵查過,去法院的立案庭,他們會告訴你具體要什麼材料,照著他說的去做就好了。一般來說都是會受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玩意兒被抓到了?

是只為了堵鎖而堵鎖這麼缺心眼的事?

如果是刑事的話公安會直接介入。就不用你幹什麼了。

不到的話就民事案件,你可以走侵權路子的起訴。

去法院立案庭立案就好了,後面的你諮詢視窗就行了。

10樓:青島馮律師

帶著起訴書、欠條影印件、本人的身份證,訴訟費,去法院立案。

11樓:李亞平律師

先去到當地法院問問可不可以立案,可以的話讓立案庭的法官教你準備什麼資料,寫起訴狀。

到法院起訴,流程要怎麼走啊,請各位大蝦幫忙!

12樓:劃破天空的貓

具體流程如下:

1、去法院起訴,首先得寫起訴書,並提交給法院。

2、然後向法院提交資料,包括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等證據的影印件。

3、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應填寫一式兩份證據清單,詳細列明提交證據的名稱、頁數。證據經法院承辦人核對後,由承辦人在證據清單上 簽字蓋章,乙份交當事人,乙份備案。

4、法院在提交完材料與你手續都辦完的情況下會判定,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

5、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如確有困難,可在預交期內向本院提出減、緩、免交的書面申請,逾期不交或者書面申請緩、減、免交未獲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本院將裁定按自動撤訴處理。

6、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當事人應服從法院的各項工作安排,並於結案後到財務室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13樓:芥末小黃魚

首先 寫好起訴狀,帶好身份證和相關材料,去法院立案,記住立案是首要的,要不然不會**的,假如材料不全,證據不足,法院不會立案的。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第一百二十一條 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擴充套件材料:

訴訟是指國家審判機關即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規定,在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的參加下,依法解決訟爭的活動。平等主體當事人之間發生經濟糾紛提起訴訟,適用《民事訴訟法》解決紛爭。

2023年4月9 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通過,歷經2007 年、2012 年、2017 年三次修正的《民事訴訟法》是民事訴訟活動進行的法律依據  。

訴,是指告訴、申訴、控告意思和行為。

訟,是法律行為,訟是指要由人民法院裁決的法律行為。如;民事訴訟、刑事訴訟、行政訴訟。就是「打官事」。

訴訟程式是在訴訟和司法過程中必須遵循的法定順序、方式和步驟。

訴訟的功能不僅限於對過去發生之歷史事實的發現,而更要通過訴訟的過程建立起過錯與責任、犯罪與刑罰之間的聯絡,從而向公民傳遞一種應當如何行為的資訊,追究責任。

怎樣起訴

公民因婚姻家庭糾紛,或者公民、法人、其他組織因其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或者與他人發生財產權益爭議,均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下列具體行政行為不服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一)對拘留、罰款、吊銷許可證和執照、責令停產停業、沒收財物等行政處罰不服的;

(二)對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對財產的查封、扣押、凍結等行政強制措施不服的;

(三)認為行政機關侵犯法律規定的經營自主權的;

(四)認為符合法定條件申請行政機關頒發許可證和執照,行政機關拒絕頒發或者不予答覆的;

(五)申請行政機關履行保護人身權、財產權的法定職責,行政機關拒絕履行或者不予答覆的;

(六)認為行政機關沒有依法發給撫卹金的;

(七)認為行政機關違法要求履行義務的;

(八)認為行政機關侵犯其他人身權、財產權的。但對國防、外交等國家行為;行政法規、規章或者行政機關制訂、釋出的具有普遍約束力的決定、命令;行政機關對行政機關工作人員的獎懲、任免等決定;法律規定由行政機關最終裁決的具體行政行為,不得提起行政訴訟。

公民對下列三類案件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

(一)告訴才處理的案件;

(二)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向人民法院起訴,應當遞交起訴狀。起訴狀應當記明以下事項:

(一)當事人的姓名、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的姓名、職務;

(二)訴訟請求和所依據的事實和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的姓名和住所。起訴狀除應寫明上述內容外,還應寫明起訴狀所遞交的人民法院名稱、起訴的年、月、日,並由原告簽名和蓋章。此外,還應提供與被告人數相同的副本。

起訴,應當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出。民事案件,一般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侵權案件由侵權行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不動產案件由不動產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轄,合同糾紛案件由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轄,由於管轄方面的法律規定較多,這裡就不一一例舉,您如需要進一步了解,可查閱有關法律規定。

行政案件,一般由最初作出具體行政行為的行政機關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轄,對經過復議的案件,如復議機關改變了原具體行政行為的,也可以由復議機關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轄。刑事自訴案件,由犯罪地所在的人民法院管轄。  起訴,應當在訴訟時效期間內向人民法院提出。

一般民事案件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對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延付或者拒付租金及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者損毀案件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提起行政訴訟的,應當在知道作出具體行政行為之日起三個月內提出;對於經過復議程式的,應當在接到復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提出。

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或者行政訴訟,依照法律規定應當交納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收費的具體標準可查詢最高人民法院下發的《人民法院訴訟收費辦法》。

訴訟應分清是程式訴訟還是實體訴訟。

我有五萬元錢適合做什麼生意,五萬元錢能做什麼生意

可以考慮一下小本生意 這個就不用做過多的解釋了,相信吃過燒烤的朋友們都知道這個有多火爆吧!原料成本低 利潤高,想做好其實並不簡單,口味 都必須佔據優勢,主要是地點和配料,一般在6點左右,正好是人們上下班 出來溜達的最好時間,找個 較為密集的地方開攤,生意好的話一晚上賺幾百都是少的。由於人們不規範的停...

別人欠了我五萬元,到期了找不到人,我已起訴到法院。他合股開了一家店,可以用他的股份抵押我的欠款嗎

是否能用他的股份抵押,這要看他開的店地性質來決定。1 如果他和別人合開的店是合夥性質的,按照 合夥企業法 相關規定,不論是個人合夥還是合夥企業的股份一般都是不能用來抵押欠款,因為合夥具有極強的合夥人之間的親密關係,每個合夥人的加入都必須取得其他合夥人的一致同意,因此,你不能用他的股份抵押欠款,你只可...

別人欠我2萬元錢不還起訴和請律師需要多少錢

2萬元金額相對較小,可以起草好起訴狀,自己向法院提起訴訟。如非要律師 應與律師當面協商 揚州徐律師 別人欠我2萬,不還,打官司要花多少錢 這類案件,律師 費,除了你所說的金額之外,還要看案件難易程度以及工作量 工作強度如何了,每乙個地方 每一名律師收費標準不盡相同,具體諮詢當地專業律師即知。別說幾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