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的資產,該資產符合資產確認條件時,就相應的符合了所有者權益的確認條件。為什麼

2021-04-12 13:24:00 字數 946 閱讀 6221

1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確認條件

1、資產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

2、資產應為企業擁有(有所有權)或者控制(沒有所有權)的資源

請問: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實物,能同時引起資產和所有者權益同時增加嗎?請解釋。

2樓:陳陳飛躍

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實物,能引起資產和所有者權益同時增加。

版根據會計恆等式,資產權=負債+所有者權益,投資者投入實物會作為「實收資本」計入所有者權益,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實物無論是機器還是原料都會作為資產,引起資產的增加,所以資產和所有者權益確實可以同時增加。

舉例如下:

1、投資者投入原料10000元,作為資本。

借:原材料 10000

貸:實收資本 10000

2、投資者投入一台機器價值20000元,作為資本。

借:固定資產 20000

貸:實收資本 20000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投入的是資金還是實物,投入的東西都是歸企業所有了,也就是企業的資產增加了,同時,資產增加的**,是所有者的投入,確認資產增加的同時,確認接受了外來的投資,即所有者權益增加。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抄要弄清乙個基本公式:bai資產=所有者權益du+負債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實物,就是所有者zhi權益中的dao實收資本增加,也可能資本公積也增加,根據上面的那個等式,你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所有者增加,資產自然要增加,不然這個等式就不等。建議你寫出分錄,自己好好看看,更加直觀,我舉個例子:

借:固定資產

貸:實收資本

固定資產是資產類科目,實收資本是所有者類科目如果這樣你還不清楚~~~~~~我也沒辦法了

5樓:濟南歷城會計

是的,投入的實物是企業的資產,所以所有者權益也增加

接受投資是資產,請問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實物,能同時引起資產和所有者權益同時增加嗎?請解釋。

四個問題全部正確。參照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如果資產增加 會導致等式不平衡 所以其他專案就會有所變化 也可能是資產內部的變化,一增一減 來平衡公式。接受的固定資產,應該協議約定的金額入賬,資本按投資者所佔股本入賬,如果固定資產超出所佔股本,即入超出應投入金額的,差額則計入資本公積,步及分錄為 借...

企業接受捐贈的資產怎麼記

按企業復 會計制度規定,內 資企業制和外商投bai資企業對現金捐贈的帳du務處理有區別1 如為內zhi資企業,會計dao處理為 借 銀行存款200000 貸 資本公積 接受現金捐贈200000 但這和稅法規定又有衝突,誰法規定,接受現金捐贈應併計收入交納企業所得稅。所以,根據上述進行會計處理後,企業...

資產負債 所有者權益反映企業在()的()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反映企業在 某一特定時點 的 財務狀況 但無論發生什麼經濟業務都不會 破壞 的平衡關係,但在 實際 上 反映了企業資金的相對靜止狀態 這一平衡關係是 設定賬戶 複式記賬 和 編制資產負債表 的理論依據 1 用銀行存款購買原材料100000元 資產專案一增一減,沒有發生變化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