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投資是資產,請問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實物,能同時引起資產和所有者權益同時增加嗎?請解釋。

2021-03-04 00:24:45 字數 3163 閱讀 1258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問題全部正確。參照: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如果資產增加 會導致等式不平衡 所以其他專案就會有所變化(也可能是資產內部的變化,一增一減) 來平衡公式。

2樓:百度使用者

接受的固定資產,應該協議約定的金額入賬,

資本按投資者所佔股本入賬,

如果固定資產超出所佔股本,即入超出應投入金額的,差額則計入資本公積,步及分錄為:

借:固定資產

貸:實收資本

貸:資本公積

3樓:六月之刃

前三個對,第四個不對。

預收賬款是負債,應該是資產和負債同時增加。

請問: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實物,能同時引起資產和所有者權益同時增加嗎?請解釋。

4樓:陳陳飛躍

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實物,能引起資產和所有者權益同時增加。

版根據會計恆等式,資產權=負債+所有者權益,投資者投入實物會作為「實收資本」計入所有者權益,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實物無論是機器還是原料都會作為資產,引起資產的增加,所以資產和所有者權益確實可以同時增加。

舉例如下:

1、投資者投入原料10000元,作為資本。

借:原材料 10000

貸:實收資本 10000

2、投資者投入一台機器價值20000元,作為資本。

借:固定資產 20000

貸:實收資本 20000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投入的是資金還是實物,投入的東西都是歸企業所有了,也就是企業的資產增加了,同時,資產增加的**,是所有者的投入,確認資產增加的同時,確認接受了外來的投資,即所有者權益增加。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抄要弄清乙個基本公式:bai資產=所有者權益du+負債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實物,就是所有者zhi權益中的dao實收資本增加,也可能資本公積也增加,根據上面的那個等式,你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所有者增加,資產自然要增加,不然這個等式就不等。建議你寫出分錄,自己好好看看,更加直觀,我舉個例子:

借:固定資產

貸:實收資本

固定資產是資產類科目,實收資本是所有者類科目如果這樣你還不清楚~~~~~~我也沒辦法了

7樓:濟南歷城會計

是的,投入的實物是企業的資產,所以所有者權益也增加

接受投資者投入資產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 50000

固定資產 170000

無形資產 180000

貸 實收資本 250000

資本公積 150000

我公司接受投資收到的固定資產如何計提折舊?

9樓:

接受投資抄,收到的固襲

定資產的折

舊如何計提,這要看投資協議中:固定資產的價值是多少,以及是否附有固定資產的發票,如果有:那麼按投資協議價值(或固定資產發票入帳,若是全新裝置)按機器裝置10年使用期限,扣除規定的殘值率,在使用的次月,按年限法計提折舊。

如果是舊裝置,那麼按投資協議價值做為裝置原值,(不過,對於無合法發票的固定資產,稅局是不准計提折舊的。需先到資產評估公司對其固定資產進行資產評估,計算出裝置市場重置價值後,再做為投資價值),在按估計能使用的年限,扣除殘值率後,在使用的次月計提折舊額。

10樓:m創業

因為 各公司對資產copy使用的目的不同bai,所以計提的折舊額也不同du,故不用原

zhi值減計提折舊後的餘額入賬dao.

1.有合同的,按合同中規定的投資值入賬,

2.沒有合同的,按公允價值入賬.分錄為

借:固定資產

貸:實收資本

每月計提折舊時

應計提的折舊額=該固定資產的入賬價值*(1-5%)/25借:製造費用

貸:累計折舊

11樓:覆水疊涯

這個問題問的太籠統,你得說明是什麼樣的固定資產,用途是什麼

接受投資者投資和投資者投入資本是一回事嗎 各怎麼做分錄

12樓:乞天

主體不同

投資者:借:長期股權投資 貸:相關資產 如採用權益法 還應考慮投出資專產的公允價值和享有屬被投資單位投資時可辨認淨資產的公允價值的份額比較

接受投資的單位:借:相關資產

貸:實收資本(股本)

如不是北投資企業設立是投入資本 還要考慮資本溢價的問題

13樓:

(×公司)

接受(×人)投資,(×人)將投資款投入到(×公司),匯內款日是2023年1月1日。表述上有差異容,站的角度不同,實質上沒有太大的區別的。

收到投資者投入的款項時: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或股本)

資本公積(資本溢價)(有的話)

14樓:藤寧燕夏

以貨幣資金投入:

借:銀行存款

150000

貸:實收資本

150000

以無形資產投入:

借:無形資產

150000

貸:實收資本

150000

以實物投入:

借:固定資產或原材料等150000

貸:實收資本

150000

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的資產,該資產符合資產確認條件時,就相應的符合了所有者權益的確認條件。為什麼?! 5

15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確認條件

1、資產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

2、資產應為企業擁有(有所有權)或者控制(沒有所有權)的資源

接受投資轉入固定資產如何記賬?

16樓:七宗罪

接受來投資轉入固定資產,應當按照

源投資合bai同或協議約du定的價值(不含增值稅),zhi借記dao「固定資產」科目(不需安裝的)、「在建工程」科目(需安裝的),按取得的增值稅扣稅憑證上註明的增值稅,借記「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科目,按投入固定資產的人賬價值與進項稅額之和,貸記「實收資本」等科目。

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的資產,該資產符合資產確認條件時,就相應的符合了所有者權益的確認條件。為什麼

資產確認條件 1 資產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 2 資產應為企業擁有 有所有權 或者控制 沒有所有權 的資源 請問 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實物,能同時引起資產和所有者權益同時增加嗎?請解釋。企業接受投資者投入實物,能引起資產和所有者權益同時增加。版根據會計恆等式,資產權 負債 所有者權益,投資者投入實物...

企業接受捐贈的資產怎麼記

按企業復 會計制度規定,內 資企業制和外商投bai資企業對現金捐贈的帳du務處理有區別1 如為內zhi資企業,會計dao處理為 借 銀行存款200000 貸 資本公積 接受現金捐贈200000 但這和稅法規定又有衝突,誰法規定,接受現金捐贈應併計收入交納企業所得稅。所以,根據上述進行會計處理後,企業...

接受捐贈的固定資產如何入賬,請問接受捐贈的固定資產如何入賬

接受固定資產捐贈時 1 內資企業的分錄 借 固定資產 憑據金額 支付的相關稅費 貸 資本公積 接受捐贈非現金資產準備 遞延稅款 外資企業的分錄 借 固定資產 確定的價值 貸 待轉資產價值 回答您好親,1 對於接受贈予的固定資產,附帶有發票等憑證的。那麼按照發票金額及相關處置費用作為固定資產入帳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