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電腦硬體的人到底該買組裝電腦還是品牌電腦

2021-04-12 06:14:29 字數 5933 閱讀 6358

1樓:迷了他20年

不懂電腦硬體就買品牌電腦就好了,何必跟自己較勁呢,不然你以為那些品牌電腦都賣給什麼人呢?又怎麼能保持相當的銷量和品牌知名度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組裝也沒人教你那你直接買品牌機,或者去網上直接買組裝好的主機

對於不懂電腦的人,買組裝好,還是買品牌?

3樓:平德壽程納

自己用的東西,找個懂的人組裝乙個,同等**下,組裝的要比品牌的配置高,品牌的只是售後和硬體的相容性好一些

4樓:南門憶辰秋寒

品牌200%的**

組裝110%的**

找個熟悉電腦的朋友去組裝個就不錯了

當然有錢還是組裝

品牌配置真的有很多侷限性(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5樓:戶文靜姜釗

啥也不說了

組裝是下面人給你裝機

品牌機是廠家給你裝機

論起來都是組裝

想買電腦

看**與配置

論當前情況

自己選定

不要在品牌與組裝之間迷惑

不懂電腦的人是不是必須買品牌電腦?

6樓:你愛我惜

最好是買品牌電腦,使用穩定。最重要的是避免了組裝電腦是被坑。

若是有懂電腦的朋友,可以讓他來選擇配件組裝,相對來說:同效能的便宜,同**的效能強悍。

7樓:死去萬緣清

你不懂電腦還沒有不懂電腦的朋友嗎?如果不能組裝的話,你肯定要買品牌電腦啊!流水線產品還是有點保障的,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追求可靠性的話建議買品牌的正版的。

9樓:牽著蝸牛散踄

這個倒是沒有必要,我覺得反而買乙個組裝的比較好,但是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找乙個比較懂的人陪你去買,

不懂電腦硬體的人更多,品牌電腦會不會更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懂電腦硬體的人選擇組裝電腦,不懂電腦硬體的人選擇品牌電腦!因為品牌電腦雖然在**方面比組裝電腦貴,但相容性比較好……

電腦買組裝機好還是品牌機好?

11樓:山水阿銳

相同價錢之下,當然是自己組裝的的好了。但是必須要懂,別被人坑。

1、相比之下,品牌機與組裝機的差別如下:

a 組裝機的效能速度等,會優越於品牌機;

b 品牌機的穩定性會優越於組裝機;

c 品牌機的服務會優越於組裝機;

d 組裝機的價效比優越於品牌機;

e 品牌機在設計的時候,就考慮到將所有的效能配合發揮到極至;

f 組裝機需要懂行的人,才能將各行效能有效配合起來發揮到極至;

2、如果你懂電腦,建議組裝;或者你可以找到乙個比較懂行的人幫你,也建議組裝;

3、不要貪圖送的那些小東西或小件,不值錢的,四千塊可以配得一台很好很好的台式電腦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組裝電腦價效比更高一些

購買品牌機主要看的是售後服務,但是產品會有所縮,購買組裝電腦建議上京東自營購買,不僅可以買到高效能的主機,還有自營的售後保障,兩圈齊美~

自營的牌子裡面推薦雷霆世紀、星靈這兩家,配件都標註的很明確,配件都是盒裝的,到手的時候盒子都在,沒有三線、電商專供的牌子和配件。

13樓:於明珠

品牌機穩定性好一些,另外系統一般是正版的作業系統,但是相同的配置的話相對於組裝機要**高很多的,組裝機的優勢就是你需要什麼型號的配置可以組裝什麼樣的配置,一般硬體都是相對於一線或是二線品牌,而品牌機都是代工的硬體品牌,不是很入流的,所以一般真正玩電腦的人一般都是組裝機,這樣需要什麼配置可以自己來決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各有各的優缺點,組裝電腦,同樣的配置前提下,**更便易,而品牌機就相對要貴上四五百塊錢,這是因為算上售後服務去了,相對來說品牌機的質量更***,有三年的質保,而組裝機,商家為了追求利潤,可能會在硬體上面縮水,質保大多為一年。如果以辦公為主,建義買品牌機,以遊戲為主,建義用組裝機。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15樓:匿名使用者

組裝電腦的話相容性強,日後公升級配件也方便

品牌電腦相對組裝電腦兼

容性略差,也能公升級一些配件,但是相對來來說沒有組裝電腦方便,它的優勢在於售後

組裝電腦比較適合具備一定電腦知識,且有一定動手能力的人,品牌台式電腦適合懶得去了解電腦知識,不想去動手的電腦小白,也沒有誰好誰壞之說,只能說針對的人群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1、配置的合理性比較

品牌機一般靠高階處理器或液晶顯示器為賣點,****元,p4電腦扛回家,****元,液晶電腦扛回家,這是品牌機比較經典的廣告語,而品牌機控制成本的方法就是採用了低端的部件:

顯示卡&主機板顯示卡是品牌機的一大硬傷。廠商為了追求最大利潤,往往在顯示卡上下功夫。如在4000元左右的p4機型,品牌機多數為整合顯示卡,而相容機甚至可以配出redon9600pro128m顯示卡。

它們之間的並差異可以說乙個是天上,乙個是地下。在dx9遊戲大行其道的年代,有的品牌機也有使用gf5200支援dx9的顯示卡,可是多數竟是64位視訊記憶體的畸形顯示卡,它的速度又能比gf2mx400快多少呢!菜鳥很難用肉眼分別也128位與64位視訊記憶體頻寬的顯示卡。

而在廣告中確沒有標明的為數不少,甚至包括名牌大廠。主機板也是品牌機不可忽視的問題,為了降低成本,他們會使用如viasis等晶元的主機板,並不是這類主機板不好,和inter晶元主機板相比,效能差異自不必說,可是相容性卻差了很多,購買品牌機時可以注意一下主機板,盡量買inter晶元的主機板。(amd機型除外)

這正是廣大diy玩家所不齒的;而組裝機一般配置比較均衡,上述兩款品牌機的高處理器低顯示卡配置在組裝機市場上基本不會出現,組裝機在配件選擇上顯得更加靈活,可以按照個人的需要來組裝具有獨特個性的電腦。

毫無疑問,在配置合理均衡性方面,組裝機勝出。

17樓:舒曼麗鮮可

這個看你需要了:

如果要價效比或者玩遊戲就選組裝機,組裝機的好處是能用比較低的**買到配置相對高的電腦,但是要求懂電腦,如果配得不好以後用會出現各種問題

如果只是上網看電流就挑品牌機,品牌機相對來說**高一點,配置不平衡(有的會配給你乙個好cpu,但是顯示卡可能很爛),但是因為經過廠商除錯過,基本不會出什麼大問題

18樓:

品牌機和組裝機哪個好,應該這麼著來分析:

品牌機的優勢,無非就是電腦做工比較細緻,售後服務比較好,在保修期內,只要是硬體方面的問題,乙個**,第二天就能上門檢測/維修/更換,比較適合於對電腦硬體不是很熟悉的人士使用。

品牌機的缺點,就是同檔次相似配置的電腦,整體**要貴上一截,比如自己裝機4000元,同等檔次/配置的品牌機可能就要4500-5000元。而且在保修期間你是不能拆開機箱,拆動裡邊配件的,拆了就不給保修。除此以外,品牌機通常都預設保修1年,不過你可以多花幾百元買延保(延長保修),一般有3年、5年,再往後基本就不保了,配件壽命到了。

組裝機的優勢,就是靈活配置,依個人的偏好,只要是相容的,那都可以搭配,而且可以自己新增更改裡邊的配件,還有就是**上的便宜,所以比較適合於對電腦硬體熟悉的玩家自己動手改造。

組裝機的缺點,其實也很明顯,比如售後,一般只保1年,不會給你多保的,而且是有條件保修,即你要自己抱著機箱去裝機城找原來的店家維修,一旦這個店家換了老闆或換行當了,那這個保修也就打了水漂。

19樓:市曼華魚琴

品牌買的是乙個牌子,售後服務有保障,組裝機配置的效能要比買品牌的好一點只是售後服務沒有什麼保障,硬體店關閉的話就沒用了,所以買組裝配件要去大的售站!從各方面說大家都買品牌機,中國人大多講的是個安穩,品牌售後好不必有太多麻煩!

20樓:官冰潔賞滌

那看你自己哦,品牌機效能比較穩定,買來的時候都是幫你測試過的,全都除錯到最穩定的狀態的那種,組裝機的話就是你自己隨便怎麼配,想要有什麼配置都你自己訂,如果組裝的好的話就比品牌機好的多,**也比較實惠,建議還是買組裝的好,而且壞了的話修起來比較方便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懂得電腦當然還是自己組裝比較好,要是對電腦一竅不通還是買品牌機吧。(最好去大型專賣店去買)雖然同樣的配置,品牌機要比組裝機貴很多。但至少不會有假貨,電腦出問題還有售後保修。

還有乙個方法是在例如之類的知名電商**買有品牌.

22樓:魔力瓜瓜

買組裝機還是一體機,要多方面考慮:

1、看你用途,如果追求價效比,建議選擇組裝機,同價位的話組裝機價效比最高,膝上型電腦次之,一體機價效比最低。

2、看使用空間,一體機節約空間,還可以獲得台式電腦相似的使用感受。

23樓:飄忽不定

這個問題要看你個人,如果你不是電腦發燒友又不喜歡玩大型遊戲以及製圖繪圖,那麼一體機適合你,一體機一般配置低些,但沒有一些接線,不用組裝買來就能用,適合對電腦不精通的、又對電腦配置要求不高的人,如果你的空間有限一體機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一體機都是品牌機壞了找品牌售後就行,如果是組裝機你還得判斷是那個配件壞了,然後才能更換。總結一體機適合對電腦不精通、對配置要求不高、空間有限;組裝機適合對電腦有經驗、對配置要求高的人。看你的提問,我覺得一體機適合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的經濟條件和需求

如果身邊有比較懂電腦配置的人,而且有會鼓搗會修的,最好還是弄個組裝機,組裝機最大的特點是經濟實惠,而且裝機裝好了,質量也能***,但這需要有明白人幫你,如果什麼都不懂就去電腦城裝機,很多時候會被宰而且以後維修維護沒有品牌機那樣的服務.

1 組裝電腦, 並不代表著質量不行, 無論是聯想還是戴爾還是其他的電腦生產廠商,他們的很多配件也都不是自己生產的. 只要你組裝時用名牌大廠的配件,這些配件的售後和保修都很完善, 組裝出來的電腦,質量不會比品牌機差. 而且,如果找有經驗的人幫你裝,裝出來的電腦一般也不會有相容性問題.

但品牌機有一點,就是他們的配件雖然也是和電腦城裝機店裡的一樣, 但他們的配件都是經過進一步篩選和老化測試的,這樣出廠後就 不容易出現沒用乙個月就壞的情況, 而剛裝好的電腦,乙個月內就出問題的情況也比較多,一般乙個月內不出問題,以後也不會有更多的問題了, 所以經過老化測試程式的電腦,這方面有保障!不過大廠的配件出廠也都經過老化測試的,組裝機乙個月內出問題更多是裝機手法或接外掛程式不牢靠甚至插錯失誤等人為的問題較多.

2 你去組裝電腦, 同樣價錢拿到的配置,一般都會比品牌機高很多,品牌機裡的配件,很少有用特別出色的型號的,比如聯想主機板以前都是富士康代工,也有技嘉等大廠提供,但一般都不是特別出類拔萃的型號,品牌機追求利益最大化,他們會把一切能省的都給你省了,比如機器裡面只帶一條硬碟線, 沒有的功能全部給砍掉, 顯示卡一般都沒有配特別高階的(如果配了較高階的那**可能都1萬元以上的機型),等等,也就是說品牌機更追求在它們的機型規範的配置內, 在保修期內, 只要你的機器用不壞就行,再高的功能再好的質量他們都不會提供的.而自己裝的電腦,這些方面一般都會有較大的富裕.

3 品牌機有良好的售後,這方面開銷很大,所以售價會較高,而且品牌機比較重視外設,他們的機箱滑鼠鍵盤等這些外設一般都會用比較好一些的. 當然也不會用聯力 羅技等那樣過分高階的

所以如果你5000元買一台品牌電腦,可能你花3000多元就能得到同樣的配置,而且可選的品牌和可公升級性和擴充套件性會更好, 但組裝電腦的保修就要差很多,往往有問題要拿回店裡,然後裝機店再拆開後確定問題部件再找該部件的提供商去換或修.當然如果電腦是你自己裝的就要自己確定問題部件然後自己去送修. 除了這個就是裝機店裝的電腦,走線沒有品牌機規範,品牌機裡所有的連線部位都是用膠或固定裝置固定好的,不容易出問題.

當然,如果你遇見很負責人的裝機員而且明白怎麼規則佈線,也能弄得很規範整齊.

所以,如果你對電腦比較明白,或者周圍有熟人很明白能幫上你的,自己或去裝機店裝個電腦是既省錢又能弄到稱心的配置.

如果不是很懂或者給學校,企業買電腦, 或者就想圖個好售後,品牌機也可以考慮.

你認為電腦是買品牌電腦還是組裝機?

組裝機好!可選擇自己對口的硬體,品牌機硬體總會有那麼些些不如意 我覺得組裝電腦會比較好,能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組裝,價效比會比品牌電腦更高。不懂行的,買品牌機,有保障 懂行的,買來自己裝,實用又省錢。我認為還是買品牌電腦的好,並不是因為品牌電腦的配置多麼高,多麼好。最重要的是他們有一套完整的售後服務體...

買電腦買品牌機還是組裝機

自己對硬體熟悉的話,可以買組裝機。剛會用電腦的話還是品牌機吧,品牌機售後服務比較好,出故障了可以拿去售後服務修理。你得先決定是買台式電腦還是筆記本。其中台式中還有一體機,筆記本還區分超級本。鄙視一下管理員,推薦答案完全不對問題。按照目前市場,如果預算在2000元以內就買組裝的台式電腦,價效比高。預算...

電腦買組裝好還是品牌好?給理由,組裝電腦和品牌機電腦效能哪個好?理由具體一些謝謝

組裝和品牌的各有各的好處,組裝可以順著自己的低檔或者高檔配置來組裝,也便宜,這些都是品牌機做不到的。而品牌機有很好的售後服務,如果是電腦狂人 電腦老壞 最好是品牌機的 預算不高的,對電腦很愛護的,組裝的是很好的選擇。同樣的配置,品牌的要貴500元左右。相對來說品牌比較穩定和有良好的售後。組裝的會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