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知道考研初試考「翟中和的細胞生物學和王鏡巖的生物化學 的大學有哪些嗎

2021-04-12 02:15:41 字數 2816 閱讀 1249

1樓:蘆葦蕩裡小夥伴

沒逐個copy查過。凡是以生物化學為bai主的學校都是這兩個。以細du胞為主的,以『生物工zhi程為主的,常常是dao

自編教材有重要參考價值。

目前以生物化學為主的(我知道的):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中山大學,中國科學院上海生物化學所、細胞所,武漢大學病毒學研究室,軍事醫學科學院。

中科大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考研科目有哪些?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查的沒有生化和分子這兩科。計畫內的學費多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科學院是統一招生。政治英語應該是全國統一試卷。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01英語一

3.618生理學 或619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4.841細胞生物學

《生物化學》王鏡巖等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 《分子遺傳學》孫乃恩南京大學出版社《細胞生物學》翟中和王喜忠等高等教育出版社(第三版)《生理學》主編朱大年人民衛生出版社 ,第七版,2008

計畫內的學生學費很少,住宿費好像要單交。不過研究生補助比較高,和中科院系統是基本接軌的,所以上了以後基本上能養活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西南交通大學生命學院的,複試的時候不用考試,有乙個是英語文獻的翻譯,可以帶電子詞典,然後其他的就是接受專家的提問了,流程大概是這樣。要看書的話建議王鏡巖、朱聖庚、徐長法主編的《生物化學》第三版,高教出版社;翟中和等主編的《細胞生物學》第三版,高教出版社。你初試成績有多少?

考細胞生物學的研究生要考哪些課程

4樓:閃亮登場

一般考研要考四科:英語、政治、專業課

一、專業課二。 對於英語與政治,全國各個科目是一樣的。 專業課一與專業課一,根據你所報的學校與專業是不同的,這主要由你所報考的學校所決定。

比如說,如果你報考的是細胞生物學,那麼還要考細胞生物學與生物化學,但有的學校是考細胞生物學與分子生物學,或者是細胞生物學與普通生物學。如果你報考的是動物學,那麼要考動物學與生物化學,或者是動物學與普通生物學。一般而言,現在各個學校的生物系考研都是要生物化學的。

而別外一門根據,你所報考的專業而定。 生物系考研的專業一般為:細胞生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動物學、植物學、發育生物學、遺傳學、生態學、水生生物學等等。

熱門專業為:細胞生物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微生物學。

1.生物考研考政治和英語基礎課,數學不考的,不要準備。

英語需要積累,慢慢學,慢慢長進

政治現在不用管,到了大四報個考研輔導班即可,太早了反而沒有用的,政策在變。

2.這幾門課需要學好,考研的專業課:

生物化學 一定要學好,多數生物類專業都考這科,推薦高等教育出版社《生物化學》(三版)王鏡巖 朱聖庾,這本書是國內較為權威的一本生化教材

分子生物學 也是基礎,推薦高等教育出版社《現代分子生物學》朱玉賢

細胞生物學 高等教育出版社,《細胞生物學》翟中和 ,《遺傳學》

3.同時平時多進實驗室,積累操作經驗和動手能力,到複試的時候導師很看重你的動手能力和實驗室經歷

5樓:納愛斯玉公尺

一般學校都考細胞生物學,生物化學,英語,政治,最好找到學校招生簡章,上邊有具體說考哪個版本的書,或者你看看你所報的學校往年考什麼,每年變化不太大,再找找歷年真題對考研很有幫助的

6樓:

要看你報考哪個院校的哪個專業 具體考試課程去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查詢 或者去目標院校研究生院查詢

7樓:

具體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呢,才思考研建議您可以上院校研究生官網查考試大綱。

8樓:唐若汀

細胞生物學 生物化學 政治 英語 吧

9樓:匿名使用者

ihp一定制定合理的目標,並堅決地執行。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然後扎扎實實地聽課、看書、做題,可以試著多聽幾個老師的課,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gong眾浩: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

....

....

或為六國說秦王曰:土廣不足以為安,人眾不足以為強。若土廣者安,人眾者強,則桀、紂之後將存。

昔者,趙氏亦嘗強矣。曰趙強何若?舉左案齊,舉右案魏,厭案萬乘之國二,由千乘之宋也。

築剛平,衛無東野,芻牧薪採莫敢窺東門。當是時,衛危於累卵,天下之士相從謀曰:吾將還其委質,而朝

10樓:匿名使用者

hor給大家的建議是如果你真的抱著必過的心態,那你一定可以過。我準備考這個,準備了一些資料,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晉王祥,字休徵。早喪母,繼母朱氏不慈。父前數譖之,由是失愛於父。母嘗欲食生魚,時天寒冰凍,祥解衣臥冰求之。冰忽自解,雙鯉躍出,持歸供母。

11樓:匿名使用者

tpq給大家的建議是如果你真的抱著必過的心態,那你一定可以過。我準備考這個,準備了一些資料,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為人有大志,不修細節。然內孝謹,居家常執勤苦,不恥勞辱。有口辯,而涉獵書傳。

永平五年。兄固被召詣校書郎,超與母隨至洛陽。家貧,常為官傭書以供養。

久勞苦,嘗輟業投筆嘆曰:大丈夫無它志略,猶當效傅介子、張騫立功異域,以取封侯,安能久事筆研間乎?左右皆笑之。

超曰:&ldq

福師大的中國現當代文學考研初試考哪些,具體的複習書有哪些

福師大的中國現當代文學考研初試考政治 外語 623 中國文學 818 文學理論 a 福建師範大學中國現當代文學初試的參考書目怎麼只有幾本,是不是這樣 1 指定的書少,考的肯定細 2 無論書多書少,你都要仔細看 3 既然書少,人家考的深,其他的你能不看嗎?在你看完指定參考書的前提下,看一些其他的相關書...

學科教學歷史考研初試考什麼?不同的學校內容一樣嗎

1 本科師範類歷史學專業,考研準備考學科教學 歷史 不算跨專業。師範類專業報考教育學碩士屬於相同學科。2 是否跨考都不重要,即使是歷史學專業報考學科教學也一樣可以。大部分專業都允許跨考而且沒有什麼要求。具體檢視招生單位公布的專業目錄。初試一般會有外國語 政治和你的專業課,專業課一般是院校自己出題,所...

你知道中國人民大學環境工程考研的初試需要哪幾本書嗎

博優人大看看我都是在那查詢的 科目抄一 101思想政治理論 科目二 襲201英語一或bai202俄語或203日語du科目三 zhi302數學二 科目四 836環境科學與工程綜合 科目四含三部分內容 環dao境微生物學,有機化學,環境規劃與管理。適合於環境 化學 化工 生物等相關學科的考生報考。主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