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長一年都徒了怎麼辦,多肉長徒了怎麼辦?!!

2021-04-12 01:14:40 字數 5727 閱讀 582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砍頭不是很複雜,首先不要把徒長

的多肉連根拔起。

在徒長的多肉莖幹合適位置專上屬(大概中間位置,可以根據個人意願)剪下,

將其一分為二,原盆中的枝幹(在土裡還帶有根,還有生命力)不用特意照顧,放在一邊等傷口自己癒合即可,日後還可以長出新的多肉出來。

砍下來的頭,可將其底部的葉片摘下幾片,留出做根的長度出來(摘下的葉片可做葉插),將砍下的頭,放置一晚,傷口癒合,即可種到土裡,新盆土切記不可太過濕潤,放置一週無需澆水,多肉服盆後,即可正常養護。

純手打,還有沒說到的地方可提問。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給它在從新遷插,它喜歡陽光沒光就長成那樣了。

3樓:lelunke公司

第七十一回 忠義堂石碣受天文 梁山泊英雄排座次

多肉長徒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從**看出這些花都有徒長現象,主要是長時間放在室內種植所形成的,最好乙個星期二天移出室外曬1-2個小時的早晨或傍晚的太陽較好些.這樣可控制它徒長.水分也要控制,看表土有發白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生長,減少徒長現象.

多肉徒長怎麼辦

5樓:多肉植物花園

多肉植物非常好看,但是很容易徒長,徒長之後怎麼辦呢?

6樓:南兔那些年

造成多肉徒長的本質原因就是光照不足,雖然說夏天是需要遮陰,但徒長還是要避免的,徒長的多肉,抗性越差,尤其是在夏季初期就徒長,後面的夏天就更難熬了。

另外,在夏天還會徒長的多肉,往往也說明它對高溫不是很敏感,還有生長的需求。對應這類剛遮蔭就徒長的多肉,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再增加點光照,給這些會徒長的多肉更多的光照資源,譬如說遮陽網的邊緣,享受到更多的斜射光(中午的光照比較毒,應該避免)。

如果不是少量多肉徒長,而是集體徒長,那就要考慮降低遮陽網的遮陰效果了,譬如說換成低針數的遮陽網,或者拉高遮陽網,增加斜射光時間。室內的話,甚至可以考慮上補光燈。

徒長後控水,意義不大,只是會讓多肉變得又長又瘦,更不利於過夏。也千萬不要給徒長的多肉,或者控水後又長又瘦的多肉,補充營養液之類的肥料,不會讓它們變得更肥,倒是會讓它們變得更長。

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形態奇特,在園林造景上能夠展示出濃郁的異國情調,營造出優美的園林藝術效果。有關其園林應用,北京植物園對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室內裝飾及應用進行了**,為大眾的室內綠化提供適宜的養護管理辦法及造景方法。

而肉意濃多肉植物引種基地也通過實際栽培造景,積極探索不同的造景方法。一方面,地栽以牙買加天倫柱、金琥等高達柱狀和碩大球體以及大型木本類植物昆士蘭瓶幹樹、象腿樹等作為骨架種類構建主景框架,同時搭配株型相對較小,株型各異的類群以輔助主景,豐富植物景觀。

另一方面,景箱栽培或盆栽,多肉植物中許多種類非常適宜於現代家庭種養,**多肉植物室內裝飾和布置也越來越受到關注

參考資料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 人民網

7樓:

多曬太陽,沒太陽的話就考慮買個補光燈吧。少澆水。如果已經長徒了,就讓它,年頭長了會成老樁,老樁也好看。

不過長成老樁時間要長,如果您等不及又受不了,砍頭,就是對付徒長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咯!

砍頭後一株變數株的關鍵是在於:

1.枝插的下部的葉片去除,可以有效減少傷口腐爛的機率。

2.砍頭下來的多肉,傷口不要碰到任何東西,等待他傷口的癒合。

3.砍頭後放在玻璃器皿裡生根,過大的器皿可能導致多頭的紙條下端會捲曲。不用澆水、器皿裡空氣的濕度完全夠了。

後面這三幅圖都是長成老樁的多肉,也很漂亮吧。

8樓:食書狼

已經徙長了的地方是沒有辦法補救的,只能預防以後不再繼續徙長。如果實在是不滿意徙長的植株的話,可以通過砍頭來獲得一棵看起來不徙的植株。

砍頭的具體方法是:等到春秋的生長期,截下頂部晾乾傷口後進行扦插。也可以把多餘的葉片掰下來,用作葉插材料。

枝插的主體葉片減少,更加利於重新生根繁殖。一定記得曬足太陽(夏天正午除外),若是不能保證日照,澆水就略控制些。

抑止多肉徒長的主要措施:一是多曬太陽,二是控制澆水。因為缺少日照,光線過暗,澆水又相對較多才會導致多肉像這樣失去原本矮壯的造型,莖葉瘋狂伸長的「徒長」現象。

9樓:baby寶寶

對於徒長,簡單來理解就是植物脫離了原來的形狀,某一部分開始瘋長且整體外觀相比較與以前發生了較大變化的一種不正常的生長現象(果樹要經常修剪就是這個道理,不然消耗了大量的養分卻不能在秋天結果)。對於多肉來說徒長主要表現在莖幹長高,或者長出花箭,還或者是顏色突變,這些都統稱為徒長。

▲莖葉瘋長

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請不要過於悲傷,至少證明你的多肉是在健康生長的。

▲冒出花箭

開花這個東西在多肉可能就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玫瑰科的多肉植物在開花以後母本都會死亡的。

▲攤大餅

這可不是美食哈,「攤大餅」是多肉植物倒伏的一種戲稱,主要是由卻少光照造成的

▲修剪植物

首先告訴你乙個壞訊息,多肉徒長是不能還原的(長出來了難道還要縮回去?)。只能採取夏天按兵不動,春秋的時候擇機砍頭枝插,從原理上來講就是去除頂端的植株,讓其喪失頂端優勢(植物學上面,頂端的植株會產生抑制素抑制其周邊的植株的生長,造成一支獨大的現象),這樣周邊的植株就可以獲得更好的生長。

砍頭的步驟:

第一步:選中要砍頭的位置後剪下。

第二步:將切下的頭去掉基部的2到4片葉,方便切下的頭扎入土壤生根,切頭後的基部留在原盆中不動。修剪完畢後放在通風的位置晾根。

第三步:將傷口癒合的頭部插入新的土壤中,頭部就會重新恢復緊湊的美樣。掰下的葉子用於葉插,每片葉子都孕育乙個新的生命。

砍頭後的老根由於去除了頂端優勢,會發出許多的側枝,形成多頭哦。

怎樣預防多肉徒長

光照不足:如果你準備全室內養植的話,盡量不要購買露養肉肉,溫室肉肉葉插長大的肉肉會比較適合你,因為溫室雖然光線極佳,但也是缺乏紫外線的,所以溫室肉肉的紫外線失調症會比較輕。另外,常常開窗也能有效緩解這一問題,因為散射的紫外線會從視窗進來(一扇窗足以把室內的紫外線含量提高一倍),讓肉肉以為陽光足夠了。

澆水過多:有多少光,就澆多少水。溫室也是室內養植,但那裡的肉肉生長速度快是因為人家有比你多幾十倍的光照,千萬不要狂澆水拼生長速度。

告訴你真相:那些鼓吹隨便淋雨不會徒的是露養的肉肉。

土壤太肥:肉肉要窮養,就是要土壤貧瘠,常餓肚子,這樣肉肉的抗性也能被激發出來,不容易生病。

擺放位置不當:多肉最好的擺放位置是在通風、散射光、靠窗的位置最佳。

根部呼吸不暢:肉肉的根部呼吸困難的時候,就會導致整株植物處於窒息狀態。在缺氧情況下,肉肉的生命活動水平大大降低,光合作用也會變慢。

生產出來的有機物也會優先**給莖幹部分(因為多肉植物主要是靠根部進行呼吸作用的)。

10樓:不知道的小行

多曬太陽,少澆水,太長,可以砍頭處理,乙個變多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曬太陽少澆水?撒點緩釋肥

多肉徒長怎麼辦?

12樓:多肉植物花園

多肉植物非常好看,但是很容易徒長,徒長之後怎麼辦呢?

13樓:藍沁

有一種美是肉嘟嘟,這得看看用在**,我形容的可不是人,是一種多肉植物,它的樣子憨態可愛,不知道萌化了多少愛養花草的花友之心,還有一些多肉能做出千變萬化的造型,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眾多樂趣。剛剛過去的冬天天氣寒冷,有的怕自己室內養殖的多肉受委屈,特意開著空調為它取暖,殊不知,這樣會令你的多肉發生徒長的現象。

為何會徒長

1、光照不足。當提供的光照量滿足不了多肉健康生長的需求之時,多肉就很容易通過徒長的方式來獲得自我救贖,徒長會讓多肉的葉片之間的間隔變大,從而擴大了多肉葉片和陽光的接觸面積。或者也可能是因為根本就沒有將多肉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多肉為了能夠生存,只好拼命向著有陽光的地方伸展葉片,這樣一來,多肉當然也就徒長了。

如果不準備將多肉露養的話,就盡量購買溫室品種的多肉,不要把多肉放在沒有陽光照射的陰暗角落。當然,也可以適當開窗,讓窗外的紫外線照射進來,滿足多肉植物的自我需求。

2、澆水過多。若給多肉澆了過多的水,多肉內部多餘的水分就無法被其自身所吸收,水分儲存在莖部,很容易導致多肉莖部膨脹,快速增長,原本多肉體內的有機物質就不多,如此一來,很容易就全部用於構建莖部的細胞,多肉就會出現徒長的情形。

給多肉澆水的時候要注意水量和陽光量的搭配,有多少陽光照射,就澆多少的水,畢竟自家的多肉大多都不是露養的不是。

3、施肥過多,尤其是施加了過多的複合肥。施加有機化肥還好,結果還不會很嚴重,但如果施加的是過多以氮為主的複合肥,那就很容易造成多肉徒長了。氮肥原本就能夠加快植物的枝葉生長,如果施加過多的話,多肉內部的植物細胞**加快,這時候如果水分光照等跟不上,多肉就會立刻徒長。

4、根部呼吸不暢。其實這個原因歸根到底還是因為澆水過多引起的,但由於原理不同,因此在這裡詳述一下。多肉的根部如果呼吸不暢,原本的光合作用速率就會大大降低,光合作用變慢,就算生產出了有機物質,也是優先提供給根莖部分,所以也就不可避免的徒長了。

多肉徒長怎麼辦?

第一步:選中要砍頭的位置後剪下。

第二步:將切下的頭去掉基部的2到4片葉,方便切下的頭扎入土壤生根,切頭後的基部留在原盆中不動。修剪完畢後放在通風的位置晾根.

第三步:將傷口癒合的頭部插入新的土壤中,頭部就會重新恢復緊湊的美樣。掰下的葉子用於葉插,每片葉子都孕育乙個新的生命。

砍頭後的老根由於去除了頂端優勢,會發出許多的側枝,形成多頭哦。砍下來的多肉養殖

枝插的下部的葉片去除,可以有效減少傷口腐爛的機率。

砍頭下來的多肉,傷口不要碰到任何東西,等待他傷口的癒合。砍頭後放在玻璃器皿裡生根,過大的器皿可能導致多頭的紙條下端會捲曲。不用澆水、器皿裡空氣的濕度完全夠了。

正確的砍頭處理不但讓肉肉更健康的成長,還可以得到更多的肉肉,一舉多得。

多肉長的很高出現徒長怎麼辦,多肉摘心處理可以抑制

14樓:向無名者致敬

多肉長的很高,應該就是露腳高樁,下部葉片狹長,頂端圓潤,而且多肉下部葉片散開似白菜,這是多肉出現徒長的情況,多肉徒長可以培育老樁,但是很容易影響視覺體驗,讓多肉看起來頭重腳輕。

多肉出現徒長的原因主要是澆水多而光照少,澆水頻率太高,盆土濕潤,多肉就會猛長,而當陽光不足時,由於向光性,多肉就會徒長,爭取曬到陽光,澆水頻繁和光照不足兩個條件很快就讓多肉出現徒長散亂似白菜,毫無觀賞價值。

那麼多肉徒長怎麼辦呢?既然澆水多和光照不足導致徒長,那就少澆水,多曬太陽是解決的辦法,這是徒長比較輕微的可以這樣做,而對於徒長嚴重的多肉就要做手術處理了。

多肉摘心處理是可以抑制徒長的,雖然多肉摘心處理可以抑制頂端優勢,但是對於徒長嚴重的多肉作用不大,還是要做手術處理,一般的多肉徒長處理方法為養老樁或者砍頭處理。

一,養老樁

養老樁主要是徒長不算嚴重的多肉,這時候可以把下部的狹長葉片全部修剪掉,只留下上部的正常葉片,然後摘心處理,這樣可以慢慢培養老樁,培養出來的老樁也是一番風味,摘先來的葉片可以用來扦插繁殖,一舉兩得。

二,砍頭處理

對於徒長非常嚴重的多肉,葉片看起來散亂無章似白菜,已經毫無觀賞價值,這時候要控制徒長唯一的辦法就是砍頭處理。

1,在多肉徒長節間很長的位置進行截斷砍頭,跨刀斬亂麻,要一刀切下,這樣傷口平整,有利於癒合,有人說用手掰斷,我是不建議這樣做的。

2,砍頭以後,把看下來的部位修剪以後,消毒扦插繁殖,很快又是一盆多肉。

最後,不管是養老樁和砍頭處理,接下來的養護都要盡量少澆水,澆水的頻率不高太高,還有光照要足,夏季不能暴曬,要接受散光養護,到秋季以後,接受全日照,慢慢養護恢復。

多肉長徒了怎麼辦之砍頭篇,多肉長徒了怎麼砍頭多肉長徒了怎麼辦之砍頭篇

多肉砍頭不是很複雜,首先不要把徒長的多肉連根拔起。在徒長的多肉莖幹合適位置上 大概中間位置,可以根據個人意願 剪下,將其一分為二,原盆中的枝幹 在土裡還帶有根,還有生命力 不用特意照顧,放在一邊等傷口自己癒合即可,日後還可以長出新的多肉出來。砍下來的頭,可將其底部的葉片摘下幾片,留出做根的長度出來 ...

多肉植物砍頭後不知道怎麼種,多肉植物長徒了砍頭後怎麼種植?

控制澆水比較好,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剪口下方再次發芽生長出來新葉子,剪掉的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 多肉植物長徒了砍頭後怎麼種植?第一步 選中要砍頭的位置後剪下。第二步 將切下的頭去掉基部的2到4片葉,方便切下的頭扎入土壤生根,切頭後的基部留在原盆中不動。修剪完畢後放在通風的位置晾根.第三步 將傷口...

我的多肉有徒長的趨勢,怎麼辦,求助我的多肉徒長了且變綠了為什麼,怎麼辦

已經徙長了的地方是沒有辦法補救的,只能預防以後不再繼續徙長。如果實在是不滿意徙長的植株的話,可以通過砍頭來獲得一棵看起來不徙的植株。砍頭的具體方法是 等到春秋的生長期,截下頂部晾乾傷口後進行扦插。也可以把多餘的葉片掰下來,用作葉插材料。枝插的主體葉片減少,更加利於重新生根繁殖。一定記得曬足太陽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