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訂本漫畫和單行本漫畫有什麼不同嗎

2021-04-11 23:42:11 字數 4458 閱讀 8377

1樓:深淵吟雪

這麼說吧,大體上bai講du合訂本雖然比單行本zhi**上要划得dao來些,但是畫面質專量一般是比不上單行本的。一屬般來說,如果是正在**的漫畫是基本沒有合訂本的(除非那種很長篇的的漫畫,不過這種情況好像不是很多= =),只有完結了一段時間的才會有合訂本。內容都差不多,反正漫畫的主要內容是不會少的,但是一定要看清楚那個合訂本到底是第幾捲到第幾段的合訂,因為有些合訂本製作的時候漫畫還沒有完結,只是暫時先將前面出版的合訂了。

如果你想節約你書櫃的地皮就買合訂本,價錢還是要到書店去看了來,有些珍藏版合訂本還是比所有單行本之和還貴。

2樓:堂耀

合訂本有的時候會有刪減或是修改,情節有可能與單行本有效差異

漫畫合訂本、單行本是啥公尺?有什麼區別?額……原諒我的無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大體上講合訂本雖然比單行本**上要划得來些,但是畫面質量一般是比不上單行本的。一般來說,如果是正在**的漫畫是基本沒有合訂本的(除非那種很長篇的的漫畫,不過這種情況好像不是很多= =),只有完結了一段時間的才會有合訂本。內容都差不多,反正漫畫的主要內容是不會少的,但是一定要看清楚那個合訂本到底是第幾捲到第幾段的合訂,因為有些合訂本製作的時候漫畫還沒有完結,只是暫時先將前面出版的合訂了。

如果你想節約你書櫃的地皮就買合訂本,價錢還是要到書店去看了來,有些珍藏版合訂本還是比所有單行本之和還貴。

買漫畫是買合訂本還是單行本更好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合訂本比單行本來的省錢,但是,合訂本經常是還沒**完結就出的,所以經常有這現象:買了一套,但是沒完結,過了一段時間,出新的版本了,內容**的更遠了,但是買的話又有很多是跟以前買的重複的,會花冤枉錢(本人就是受害者,一般來說書店老闆都不會單本賣合訂本,要買就是一套)

按錢來說,單行本可能比合訂本貴一點,但是至少不會出現重複的現象,不過現在很多書店也是強制性買一套,不過基本上還能允許單買新出的一本.

合訂本的質量本來不錯的,在d版裡算好的,而且省錢,但是前幾年國內**的很厲害,遠方等合訂本出版社也沒了,現在市面上的合訂本大多是比較劣質的,印刷和翻譯都很差,大部分是直接從漫畫網上直接列印了**

單行本現在沒了以前的袖珍版d版,市面上基本上都是48k的偽正版,**都是8-12元一本,翻譯也不怎麼樣,錯字很多(尤其是精品堂的,錯字不說,印刷也不好,連吐槽這種詞語都翻譯不了)

形勢所迫,我個人現在也是收集台版漫畫,很貴,20-30元一本,但是質量明顯比大陸的好,是日本授權的正版.大陸目前授權的日本漫畫可能沒幾部吧,除了機器貓,三眼神童,柯南和犬夜叉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想要收藏,那必須買一拼一的單行本,畫面清晰,質量上乘,有收藏價值。

如果你只是想看全,那就買四拼一裝訂版的,比較便宜,但是根據版本的不同會有刪減或者缺頁的問題,但是只是為了看故事沒什麼影響。建議挑製作版本相對仿比較好的。

因為中國進口版權的問題,單行本並不全是正版的,中國引進的正版漫畫並不多,上網搜一下就能知道,其他的只是製作相對精良的d版而已,而四拼一是清一色的d版。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喜歡單行本的漫畫,不會有錯字也不會少內容貴是貴了點,但還會付贈華麗的贈品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合訂本比較好,雖然有些地方質量不如單行本好(例如字有錯的)但是合訂比較便宜,況且那些錯誤大多數能看出來,自己就不用去計較那些就可以了。

漫畫書和單行本有什麼區別?內容一樣嗎?

8樓:白石路人甲

內容是一樣的,但是知音漫客上是**,單行本上是幾話集合在一起,如果看單行本就看不到知音漫客上的邊欄,但有些作者會在單行本裡畫番外。單行本比**更容易收藏,如果不想看漫畫書的其它漫畫,建議買單行本

9樓:白之血月

沒有區別,只是漫畫書上是一更一話,而單行本就是好幾話連在一起,就比如說鬥破蒼求,網上都是一章一章**,弄成實體書就成了好幾章合在一起。

10樓:雪童鞋

內容都一樣,只是你想看得早一點就買知音,有耐心等就買單行本。不過要收藏就買單行本。

11樓:麼雅藍問芙

區別就是前者是統一稱呼。

百科名片

單行本是書籍出版的一種型態,內容上多是集合同一作者或者是同一型別,已經發表在其他**或者是從未發表的作品在一本書籍當中。單行本同時也可以指同一作者出版的多本書當中的一本,或者是一套多本的出版品當中的一本。

單行本漫畫與官方漫畫有什麼不同

12樓:卍解斬月

讓樓主明白幾個問題:

一.「單行本」字面上有三個意思

1.單獨印行的書籍,內以別於叢書或散附它書容而流行者。 2.

在報刊、雜誌上分期發表經整理、匯集而單獨印行的著作。 3.從報刊上或從成套成部的書裡抽出來單獨印行的著作。

一位作家有很多作品,所以出版社經常結集出版,但是可能有一部作品的影響力特別大,購買的人特別多,出版社會專門出一本這部作品的單行本,就是一本書裡只有這一部作品的本子就叫單行本,其實不僅僅是文學作品,**領導的文選文獻也有單行本發售,就是這個意思。

漫畫的單行本是第二種,也就是在報刊、雜誌上分期發表經整理、匯集而單獨印行的著作。」

2.官方漫畫,就如樓上的說的,是相對於同人漫畫說的,由正規部門出品的漫畫,而非個人。

3.再給樓主補充點知識,vol是指一捲漫畫,act 是指漫畫的一畫。

其中vol也就是單行本的意思,乙個單行本一般包括十幾個act。比如,火影單行本43,就包括act390~act402。(或者vol43=act390~act402)

就是這個意思

13樓:獅子

這是什麼囧問題

單行本只是說得發售方式罷了……

是作者畫畫進度一本一本發售的

官方漫畫是相對與同人漫畫來說的

是作者自己的

同人漫畫是其他人在作者畫的基礎上

對那些角色加以修改或者什麼的

畫出自己想看的劇情

14樓:韋戰

單行本 針對 **

官方 針對 同人

有部分交集 分類形式不同

漫畫如何區分單行本和完全版?

15樓:槽坑

同樣漫畫的再版形式有文庫版、寬開本、袖珍漫畫、硬皮愛藏版等,不過與這些比較,完全

專版有以下特點。屬

完全重現雜誌**時的彩頁

漫畫家重新繪製封面

收錄通常版漫畫未收錄的原稿(扉繪、雜誌的封面等)

尺寸比通常版漫畫大(超越寬開本和硬皮愛藏版)

封面和紙質較好,讀者更容易閱讀、也能享受觸感

因為版型較大且紙質較高,能表現出圖的細部

但是也會因文庫、出版社、編輯部、漫畫家的意向等而有不滿足條件(如沒有封面重繪)的情況。另外也有作品的作者會再修正內容。

是所有再版形式中成本最高的,所以能出完全版的通常是有需要,或是過去很有人氣、再版也能確保暢銷的漫畫。另外因為打上「完全」的名號,完結後單行本未收錄的續篇或外傳都會一起收錄,也有更改結局的作品。

近年來也有紙質和雜誌差不多、完全重現原稿、雜誌初出時的b5大小、通常漫畫3至4卷的頁數、總金額較便宜的「總集篇」的再版形式,適用在未完結的人氣漫畫。

完全版一般會精簡本數。例如:幽遊白書【19——15】,寄生獸【10——8】,棋魂【24——20】,神風怪盜貞德【7——6】

16樓:秋の葉

沒聽說過有完整版====⊙﹏⊙b汗孤陋寡聞了~~

單行本的話,內容講的就是一部動漫的一部份

至於像《中國漫畫》之類的,一本會**很多部漫畫的

17樓:北川_雪

完全版?沒聽說過這個說法……好像就是盜版額……因為我覺得官方不應該會出完整版的什麼的……不過其實內容都一樣,買哪個無所啦…不過如果有收藏性質還是買單行本好了…歡迎再提問。

漫畫完全版跟以前出的單行本有什麼不同

18樓:香樺君

1、漫bai

畫完全版和以

前的單行本du不同的地方在zhi於,漫畫的完全版是dao在整部漫畫完結之版後的權

總規劃版,部分內容會和單行本上不一樣,根據作者的修改情況內容有增有減,部分圖也許會有變化。單行本一般都會帶有廣告,而且是根據作者的趕稿情況出的,而完全版的話內容不會少,但是少了廣告,平衡了每本的頁數。比如說以前棋魂的單行本大概有26-27本的樣子,而據我所知的某一套完全版只有18本還連帶番外,但是劇情並沒有減少。

2、封面這個問題貌似要參考實際情況了,不同出版社的情況好像不一樣也會酌情變動或者是減少或者是改變或者是增加一些新的而不用舊的。以上。

19樓:愛歐

完全版低成本其他和單行本沒區別

最好不要買

一頁紙放4頁得東西

沒有視覺享受

大陸出版的漫畫單行本正版授權都有什麼啊都是什麼出版社

惡魔奶爸 家教 滑頭鬼之孫這些沒有正版,最近出的冥王神話是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的,質量很渣最好別買,海賊王,大陸譯為航海王,浙江人民美術出版社,火影和死神 大陸譯境界 都是 出版社,而且說一點中少並不是出版社,而是發行公司和別的出版社合作,火影,龍珠,死神,網王,鋼鍊等都是中少,中少的書是大陸質量最好...

我想找一本國產漫畫,他發行過單行本,不過是幾年前的了

既然copy 是國產漫畫,總應該有點提示吧,雖然國產漫畫出的並不算多。早10年的話,有少年漫畫 王都出過一部分單行本。而近5年的話,則是漫友 還有部分出版社出過。所以,或許你可以上博庫書城這類新華書店系的 看看,或許能查到。小時候看過一部在雜誌上 的國產漫畫,記不得名字了,內容大概是一 這個我知道 ...

動漫和漫畫的區別漫畫和動畫有什麼區別嗎

動漫人物是可以動的。漫畫人物是不可以動的 漫畫是一種藝術形式,是用簡單而誇張的手法來描繪生活或時事的圖畫。一般運用變形 比擬 象徵 暗示 影射的方法,構成幽默詼諧的畫面或畫面組,以取得諷刺或歌頌的效果。是一種具有強烈的諷刺性或幽默感的繪畫。常採用誇張 比喻 象徵等手法,諷刺 批評或歌頌某些人和事,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