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白雪公主,安徒生童話白雪公主100字

2021-04-11 22:31:34 字數 3118 閱讀 7305

1樓:歲月就這麼說

白雪公主出自《格林童話》

白雪公主(snow white)是廣泛流行於歐洲

的乙個童話故專事中的人物,其中屬最著名的故事版本見於德國2023年的《格林童話》。講述了白雪公主受到繼母皇后(格林兄弟最初手稿中為生母)的虐待,逃到森林裡,遇到七個小矮人的故事。歷史學家巴特爾思據稱白雪公主的歷史原型是2023年生於德國西部美茵河畔洛爾城的瑪利亞·索菲亞·馮·埃爾塔爾。

誰有安徒生童話故事《白雪公主》全文

白雪公主是安徒生童話嗎?

2樓:抱香蕉睡覺

白雪公主不是安徒生童話。白雪公主是廣泛流行於歐洲的乙個童話故事中的人物,其中最著名的故事版本見於德國2023年的《格林童話》。《格林童話》是由德國語言學家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

白雪公主講述了乙個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最後在他們幫助下,克服了後母的詛咒,找到真愛的王子的故事。

白雪公主長得十分漂亮,母親去世,父親又娶了一位皇后,這個皇后嫉妒白雪公主,命令獵人殺死她,但獵人不忍心,告訴白雪公主逃往森林,結果白雪公主認識了七個小矮人,小矮人去工作時,皇后扮成老太婆,毒死公主,白雪公主被王子救醒,他們過上了幸福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公主

snow white

《白雪公主》作為流傳深遠的童話,是許多人童年最喜歡聽的故事之一。

最初使用白雪公主這個詞的地方是德國著名童話集《格林童話》之中的《白雪公主》。原文講述了乙個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最後在他們幫助下,克服了後母的詛咒,找到真愛的王子的故事。

迪斯尼於20世紀初推出的動畫長片,也是歷史上第乙個動畫長片,改編於格林童話的原著。

4樓:我叫韓影

是安徒生寫的嗎?是就是,不是就拉倒。嘟囔一些幹嘛。直接說是或不是不就行了嗎。至於嗎,說一些廢話。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因為他是別的童話裡面的

6樓:wc可惜不是你

是格林童話,不是安徒生童話

《白雪公主》屬於安徒生童話還是格林童話?

7樓:穆子澈想我

《白雪公主》屬於格林童話。

白雪公主(snow white)是廣泛流行於歐洲的乙個童話故事中的人物,其中最著名的故事版本見於德國2023年的《格林童話》。

講述了白雪公主受到繼母皇后(格林兄弟最初手稿中為生母)的虐待,逃到森林裡,遇到七個小矮人的故事。歷史學家巴特爾思據稱白雪公主的歷史原型是2023年生於德國西部美茵河畔洛爾城的瑪利亞·索菲亞·馮·埃爾塔爾。

《格林童話》是由德國語言學家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格林童話》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大部分源自民間的口頭傳說,其中的《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青蛙王子》等童話故事較為聞名。

8樓:那個閃電

《白雪公主》屬於格林

童話。《格林童話》是由德國語言學家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國民間文學。《格林童話》裡面約有200多個故事,大部分源自民間的口頭傳說。

它是世界童話的經典之作,自問世以來,在世界各地影響十分廣泛。格林兄弟以其豐富的想象、優美的語言給孩子們講述了乙個個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話故事。

作者簡介:

格林兄弟(德語:brüder grimm或die gebrüder grimm)是雅各布·格林(2023年1月4日-2023年9月20日)和威廉·格林(2023年2月24日-2023年12月16日)兄弟兩人的合稱,他們是德國19世紀著名的歷史學家,語言學家,民間故事和古老傳說的蒐集者。兩人因經歷相似,興趣相近,合作研究語言學、蒐集和整理民間童話與傳說,故稱「格林兄弟」。

9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 是由德國的格林兄弟在19世紀初蒐集整理的德國古老傳說和民間故事,共收入200多篇,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被譯成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國廣泛流傳,不少童話形象,如小紅帽、白雪公主、灰姑娘等,在全世界範圍內家喻戶曉……

白雪公主的讀後感

10樓:庚暢睦向彤

讀《白雪公主》有感

海鹽縣海塘小學六(3)張沈婷

童話、故事之類的作品似乎只是寫給兒童看的,在許多人眼裡僅是一種消遣

讀物,其實它們蘊涵著深刻的

哲理,頌揚了普遍的道德準則,抨擊了人間的醜惡和不公。年少者在神奇的天地裡任想象馳騁;年長者喚起久違的童心,追憶美好的過去……

《白雪公主》

一文中,白雪公主是個既善良又

漂亮的人

,而她的後母恨這個小姑娘,妒忌和傲慢像野草一樣在心裡越長越高,害得她日夜不得安寧。終於,王后叫了乙個獵人,叫他把白雪公主帶到森林,然後殺害。慈祥的獵人把白雪公主放了,讓她永遠不要回家。

白雪公主在

一間小屋

裡認識了七個小矮人,快樂地過著生活。直到有一天,王后從魔鏡裡得知公主並沒有死,而且很幸福。她便變身成了乙個

賣蘋果的老太太。她來到小屋前,讓白雪公主吃下了毒蘋果。白雪公主死去了,救她的只有乙個辦法:

只有她的白馬王子出現。後來,他來了,甜蜜的一吻把公主喚醒了,從此過著安康的日子,而狠毒的王后穿著燒紅了的鞋子,最後死去了。

善良的人

面對惡勢力

和困難不屈不撓,誓死抗爭;為求得真理不惜赴湯蹈火,迎著艱難險阻昂首向前;最終取得勝利。反之,那些**的化身則施展陰謀詭計,陷害忠良,最終則

自絕於人

,下場可悲。我們要繼承中國民族優良的品德——讓真理永存;要愛憎分明,揚善懲惡!

這是從其他地方找的只能參照不能抄襲

白雪公主是格林童話還是安徒生童話

11樓:鷗拃懜

是格林童話中的。

最初使用白雪公主這個詞的地方是德國著名童話集《格林童話》之中的《白雪公主》。原文講述了乙個可愛美麗的公主因為後母嫉妒其美貌而被迫逃到森林,偶遇善良的七個小矮人。最後在他們幫助下,克服了後母的詛咒,找到真愛的王子的故事。

迪斯尼於20世紀初推出的動畫長片,也是歷史上第乙個動畫長片,改編於格林童話的原著。

《安徒生童話》的名字有哪些,安徒生童話裡的公主分別叫什麼名字?要全名

皇帝的新裝 醜小鴨 賣火柴的小女孩 野天鵝 沙丘的故事 牧羊女和掃煙囪的人 漢斯 克里斯汀 安徒生 1805 1875 丹麥19世紀著名的童話作家,既是世界文學童話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個虔誠的 教徒,被譽為 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安徒生生前曾得到皇家的致敬,並被高度讚揚 給全歐洲的一代孩子帶來了歡樂。...

安徒生童話目錄,安徒生童話全集目錄

第一卷1 打火匣 2 皇帝的新裝 3 飛箱 4 醜小鴨 5 沒有畫的畫冊 6 跳高者 7 紅鞋 8 襯衫領子 9 乙個豆英里的五粒豆 10 乙個貴族和他的女兒們 11 守塔人奧列 12 蝴蝶 13 貝脫 比脫和比爾 14 爛布 15 織補針 16 拇指姑娘 17 跳蚤和教授 18 區別 19 一本不...

安徒生童話

漢斯 克里斯蒂安 安徒生 hans christian andersen,1805年4月2日 1875年8月4日 丹麥作家,詩人,因為他的童話故事而世界聞名。他最著名的童話故事有 小錫兵 冰雪女王 拇指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醜小鴨 和 紅鞋 等。其創作的童話被稱為 安徒生童話 早期 多充滿綺麗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