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插座上插上插板指示燈會亮,但接上任何電器後燈就滅了,為什

2021-04-11 21:13:05 字數 2088 閱讀 4042

1樓:可可粉醬

這是由於插上電器抄後電流大於襲了插座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可能把插座內部燒壞了。還有乙個可能是這個插座本身的接線就虛接,一過大電流導致接點燒壞。而指示燈功率很小很小,小到一點點感應電壓就亮,所以就出現了以上現象。

解決方法是拉斷電源,拆開插座檢查,線虛了緊線,燒了就更換插座。

2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太大,高功率插板一般都自帶保險絲,而且都是空氣的,所以就是同個插板上不要插那麼多高功率的電器就不會了。

3樓:城堡騎士

我也遇到同樣問題,換了插座,但還是這樣,然後拿小夜燈試了下,小夜燈一亮一滅的。請問你現在怎麼解決的?

4樓:韋家賓

請你試拿個小型家電 插在電源插座上 看它是否工作 如果可以工作 那就是你的插板有問題 如果不工作 那就是你的電源插座有問題 建議你自己開啟看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由抄於插上微波爐後電流大於bai了插座允許du通過的最大電流,可能把插座zhi內部燒壞了。還有乙個可能是這個插dao座本身的接線就虛接,一過大電流導致接點燒壞。而指示燈功率很小很小,小到一點點感應電壓就亮,所以就出現了以上現象。

解決方法是拉斷電源,拆開插座檢查,線虛了緊線,燒了就更換插座。別忘了,左零右火。注意安全!!!

插排指示燈亮,但是插上電器就燈就滅了!!??

6樓:小王閒談娛樂

火線線路bai有虛接線象,用du戶仔細檢查一下zhi排除故障即

dao可。

插座指示燈通常為氖炮,版低電壓或者感應權電都可以發亮,指示燈亮但是沒電的故障也是多方面的,插座指示燈亮但沒電的故障排除,檢查線路中零線是否存在故障,使用萬用變測量線路電壓是否為正常供電電壓,檢查線路中接線是否存在虛接現象,檢查電源插座內部各觸電等是否存在故障導致失電。

7樓:右玉猿

火線(英文live)l 一般為紅色或bai黃色或綠色零線(英文duneutral)n(中性線)一zhi般dao為藍專色

地線(英文earth) e 一般為黃屬綠色或黑色你再仔細檢查下,到底是接錯了還是插上去以後導致別的接觸不良,應該很好解決的

8樓:相信才有道理

插座上標 n 的是零線, 標 l 的是火線,你只

管認準接線柱符號接線就可以了,專其他的你不要去屬

管,你接的排插指示燈都亮了,證明線已接對了,你說插上用電器排插的指示燈就熄滅了,這問題不是接錯線,而是火線線路有虛接線象,你仔細檢查一下,排除故障即可。

9樓:我至死都不信邪

電線有接頭氧化虛接。尤其是鋁線容易出現接頭氧化。你可插上電器用驗電筆試插座有無電,若有電那是零線上有接頭氧化,若無電那就是火線上有接頭氧化。n是零線l是火線沒錯。

10樓:

我跟你講:插座沒有問題,只要把紅線和黑線乙個接正乙個接負,n接地!就沒有問題!!!!!!

不用管裡面有多少線!問題出在"那個電器上了"它可能已經短路了!!你要小心一點不要長時間接電以免燒壞電器,

11樓:1合酥

l是火線,n是零線.先確定你的開關能控制燈嗎?可能是你的那兩根藍(l藍線與燈專開關藍線)線對調了,這樣你用屬的零線是經過你的燈泡的.

對調回來試試(個人推測不一定準確).最好先弄清原理!小心操作,還是找個電工看看吧,免得擴大故障危險!

12樓:維修小師傅

交流不分正負bai....插座裡面

du- - 是二孔的,隨便叉..

e是三孔的插zhi座dao(電冰箱,洗機機之回類的會用到)..中間的是答地線...

內部線路不多..

只有燈線,地線,火線,零線.

地線可以不接..一般為黃綠色.

新的插座,只需要把線火線接一頭,零線接一頭就行了.其它不用管太多..

如果你真的不明白..你可以分析一下..

那些三頭二頭的,都是分別連一線的..中間地線,可以不管!

13樓:農村女人

你線接錯了。

你把燈和插座看作兩個東西接,不要受意識干擾就行。

在電源插座上能接電源插座嗎,在電源插座上能接第二個電源插座嗎?

在電源插座上能接第二個電源插座,但電器功率不要超過線路的負荷。電源插座的額定電流應大於已知使用裝置額定電流的1.25倍。一般單相電源插座額定電流為10a,專用電源插座為16a,特殊大功率家用電器其配電迴路及連線電源方式應按實際容量選擇。插座的安裝高度,當設計有規定時應按設計要求安裝 當設計不明確時,...

電源插座插不緊就有供電不足的現象嗎

是乙個扁的 寬的插口,對應串列埠硬碟後面那個大的插頭 小的插頭是資料線插頭,用來和主機板連線的。電源插座插不緊就有供電不足的現象 我覺得,其實,主要的並不是插座的觸頭上要產生電阻,插座的觸頭因電阻而發熱 而是接觸不牢,有時接觸上了,電流就通了,電壓也加到負載上去了,有時沒有接觸好,電壓就沒有加上去,...

電源插座板,額定電壓 250V能在美國用嗎

可以用,就是說可以承受的電壓是交流250v220v充電器看看輸入電壓是多少?如果是100v 240v,50hz 60hz的就可以因為美國是交流110v,60hz,如果輸入範圍大於125v,就無法使用了.我國是交流220v,50hz的.這個要看變壓器的型別了,如果是開關電源,比如電腦的,輸入電壓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