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兩嘴角面板比周圍面板顏色深,該怎麼辦

2021-04-11 20:28:53 字數 6368 閱讀 9218

1樓:曲陌離歌

可能是沒有注意刷牙的泡沫長時間堆在嘴角,日積月累造成嘴角暗沉,還有乙個是吃完飯,不擦嘴的習慣,首先要改掉這兩個壞習慣,還有可以使用美白精華什麼的,塗抹維c,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這個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時候吃東西擦的不太乾淨,久而久之就深了

3樓:夏林晗

平時清潔不到位 平時注意清潔 抹點精華

為什麼嘴角兩邊的**顏色變深了?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缺鐵。可以吃金施爾康,或者善存片之類的。平時飯前或飯時一天一顆,很好的,可以保持體內維生素礦物質達到平衡,整個人都精神很多的。這些不算藥物。是保健品。

5樓:黑桑的勇氣

有兩種原因,一種是先天的,一種是因為平常飲食不當導致。建議平常少吃酸鹹辛辣。

我在網上查的,有人說,每天用牛奶洗臉,等牛奶在臉上幹了,再洗掉,幾個星期就會有作用,我們權且一試吧·····

嘴角兩邊發黑比其他地方的**的顏色都深,怎麼回事,...

6樓:神罰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中醫認為 嘴角附近的**示意消化系統 消化系統版機能弱 或消化道有毒素沉權積 會導致嘴角變黑。

意見建議:改變黑色素生成途徑的物質如:骨胱甘肽麴酸、熊果葉苷、維生素c亦可製作祛斑。

具有抑制黑色素細胞形成有效成分有:氯喹、吲哚美辛、維生素c、9一胡蘿蔔素、綠茶、麴酸、黑白素、烏梅、桂皮、甘草油、溶提取物。

7樓:昊汶軒智

1.唇周圍一圈發黑從表面看就是膚色不均勻,也就說明本身的氣血執行的專不夠好。平時要多屬

注意睡眠,最好是每天晚上十一點到一點之間,一定要進入深度睡眠狀態。平時多注意補氣養血的食物,而且要適當的運動,增強體質。

2.嘴唇發黑也有可能是消化系統不好,所以盡量不要吃各種各樣的甜食,油炸的比較油膩的食品。還有比較冷生冷的食品。

它們只能是讓身體產生更多的溼 氣。飯後不要著急躺下或者是睡覺這樣只會導致身體裡邊的食物,消化慢產生更多的濕氣。脾胃腎虛損,平時那要多用熱水泡一泡腳。

3.嘴唇上的汗毛很重,是由於其身體內在的雌雄激素失衡所造成的,服用含有性激素成分的藥物或食物會促使唇毛生長,如果是這種型別,可以通過適當補充大豆異黃酮等植物性雌激素來平衡內分泌。

4.多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化學實驗證明,黑色素形成的一系列反應多為氧化反應,但當加入維生素c時,則可阻斷黑色素的形成。

因此,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酸棗、鮮棗、蕃茄、刺梨、柑桔,新鮮綠葉蔬菜等。

為什麼嘴角周圍總是黑黑的

8樓:初源漾嫩紅素

1.卸妝不乾淨,清潔不到位

2.沒有好好避光防曬,暴曬產生黑色素

3.擦嘴太用力,摩擦產生黑色素

想要改善的話,可以用嫩紅素抹在嘴周,乙個週期就可以淡化黑色素從而恢復正常膚色。

9樓:血刺青衣歿晈

嘴角的**特別不好,嘴角周圍總是黑黑的,這是由於嘴角眼角這些部位比較脆弱,容易沉澱黑色素,需要更多的注意保護。黑色素的產生多與內分泌失調,日光照射有關,黑色素細胞的多少主要取決於遺傳,另外,還與內分泌激素及營養狀況有關。

睡眠不好也會導致嘴角周圍發黑,睡眠不導致血液供養不足,產生嘴角發黑的現象,建議早睡早起,適當吃些紅棗、桂圓、菠菜、木耳等補養血氣的食物。調養一段時間就好了。

如果你的嘴唇上出現了一塊或幾塊黑斑,應該去醫院口腔科或**科就診,排除色素性疾病或血管性疾病的可能,如色素痣或血管瘤等,必要時應做相關的檢查。如果整體色澤暗淡且發黑,還要注意消化系統是否存在問題。如果唇周有一圈黑色的話,可能與體內有溼邪或脾腎虧虛有關。

嘴唇周圍發黑,注意在日常飲食過後,用柔軟的紙巾或手帕擦淨,並使用潤膚產品滋潤。

在冬秋季,氣候乾燥,嘴唇粘膜水分蒸發加快,或由舔唇和咬唇等不良習慣,或外傷後處理不當,均可以造成區域性水分喪失過多、過快,形成唇角發乾、裂口,嚴重還可能感染,反**作形成慢性炎症。

胡蘿蔔性味甘辛、微溫,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對上皮細胞有滋潤、營養作用,可防治**乾燥、頭髮乾脆易落及幹眼病等症,因此在保持口腔衛生,克服不良習慣同時,可食用些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族的食物、蔬菜和水果。嘴唇乾裂症狀是可以會改善的。

10樓:舞陽人樂園

這就是人的外皮細胞的不同。愛就像嗯,一些地方總是長毛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嘴角發黑原因:

1、年齡增長。當肌膚的健康機能漸漸衰退老化,黑色素的新陳代謝能力也會跟著變慢,加上嘴唇周圍是身死肌,很容易出現皺紋,更會影響黑色素向外排出。

2、內分泌改變。女性在月經週期、懷孕期間、更年期,或是服用避孕藥等原因,都會影響體內荷爾蒙的變化,進而刺激黑色素細胞分泌黑色素。

3、日曬。紫外線是公認的肌膚殺手,我們的肌膚尤其敏感,一經曝曬刺激,就會加速誘發黑色素增生。

4、壓力。科學家已證實,身心壓力也會刺激黑色素生成,包括心理層面的情緒問題,和生理層面的睡眠、作息、飲食習慣或菸酒等。

嘴巴旁邊一圈的**比較黑, 怎麼辦?

12樓:遊子逸

中醫認為嘴唇周圍的**泛起一圈黑色,可能是身體裡還是有比較明顯的濕氣存在,同時多少也意味著腎和脾胃都開始有不足的虧虛現象出現了。

嘴唇發黑常見不適:食慾下降、消化較差、下肢沉重感、小便頻多。

嘴唇發黑防治方法:

1 盡量避免各種甜食、油炸、油膩、比較粘的食品、生冷食品等,因為它們能夠讓身體裡產生更多的溼分。

2 飯後一定不要急於臥倒或是睡眠,這會直接導致體內因食物的運輸遲緩而產生濕氣。

3 腎和脾胃的經脈都起源在腳上,雙腳就相當於植物的根一樣重要,試著每天用熱水泡一下腳,這會把熱能直接從你的「根」補充到相聯絡的臟器的。

13樓:馬里奧小蘑菇

如何改善嘴巴周圍發黑?

1、飲食上需要注意,盡量避免各種甜食、油炸、油膩、比較粘的食品、生冷等食品。減少菸酒刺激,少食辛辣厚膩之品,避免烈日暴曬。常服健脾,利濕之品,如薏公尺、芡實、荸薺、赤小豆等煎湯飲。

2、卸妝時,用化妝棉蘸上專門的唇部卸妝液在唇部停留5秒鐘,然後輕輕地由上而下,由內而外擦拭。不要用紙巾直接把擦,這樣會強烈刺激唇部毛細協管,使唇色暗沉,唇紋也會加深。

3、使用專業去黑嫩紅產品進行保養。從根源解決嘴唇周圍發黑現象,實現粉嫩。

14樓:尛芸

有些是跟睡眠有關的``不要熬夜``多注意睡眠時間一定要保持7~8小時``女人要睡好才漂亮!還有的是黑色素沉澱`還有的是吃太熱了``上火引起的``多注意喝水`吃些水果一段就好了`還有手不能一直去撮他`越撮越明顯的~

15樓:哈哈阿哈哈

嘴巴旁邊有一圈的**,的確要比其他的**黑,可能是因為嘴巴旁邊長了一些細細的絨毛吧

16樓:妤蓓涵雅

1、飲食上需要注意,盡量避免各種甜食、油炸、油膩、比較粘的食品、生冷等食品。減少菸酒刺激,少食辛辣厚膩之品,避免烈日暴曬。常服健脾,利濕之品,如薏公尺、芡實、荸薺、赤小豆等煎湯飲。

2、卸妝時,用化妝棉蘸上專門的唇部卸妝液在唇部停留5秒鐘,然後輕輕地由上而下,由內而外擦拭。不要用紙巾直接把擦,這樣會強烈刺激唇部毛細協管,使唇色暗沉,唇紋也會加深。

3、使用專業嫩紅產品(主頁)進行保養。一款提取自野生櫻花的優質嫩紅素產品,產品溫和不刺激,安全無***。其特有的滲、清、修、護四部去黑法,可以改善暗沉、唇紋過重,具有潤唇、亮唇功效,使用後讓唇部色澤亮麗、粉嫩可愛。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吃了中藥也不見好

18樓:free思戀不是病

中醫上說症狀基本屬於肝脾功能不調引起,下巴周圍主要和腸胃有關係,看看最近是不是腸胃不好,或者有宿便。

而男性還是女性造成嘴巴周圍**暗沉的原因也是不同的。女性多考慮貧血、內分泌原因,同時和月經有一定關係,月經來時會比較灰暗。男性多考慮由於不良生活習慣,如吸菸,酗酒,熬夜等因素導致的肝脾臟功能失調。

建議少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如馬鈴薯、紅薯等。多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酸棗、鮮棗、蕃茄、刺梨、柑桔,新鮮綠葉蔬菜等。注意攝入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捲心菜、菜花、芝麻油、芝麻、葵花子、菜子油、葵花子油等。

19樓:中關村整形科

你好,你的情況不排除是黑頭的可能,但是也不排除是黑色素沉著,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科做個檢查,然後在根據你的情況採取針對性的**即可,祝你美麗健康!

嘴角周圍毛孔粗大,顏色暗沉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是一樣的問題,最近發現個好東西 黃瓜 我現在每天晚上堅持敷 已經有明顯改善了 你也可以試試

為什麼我嘴角的顏色顯得特別深?

21樓:飛機轟轟轟

不注意清潔、內分泌失調、日光照射等都有可能造成黑色素沉澱,引起嘴角**發黑。可以使用專業去黑嫩紅產品來去除黑色素,另外還要多注意清潔,多喝水,定期去除角質。

22樓:匿名使用者

1、按摩法: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

2、薑片摩擦法: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

3、維生素e塗抹法: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每天兩次,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4、維生素c塗抹法:把維生素c塗抹在顏色較深的疤痕上來美白疤痕,使之與周圍健康的肌膚色調一致。

5、薰衣草精油塗抹法: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廣泛認同。另外,精油的使用總是要特別小心的,給疤痕上精油的時候可千萬別福澤沒有疤的肌膚了。

人們追求白淨、光潔、富有彈性、充滿活力的**,可是有相當多的人為**的色素沉著而煩惱。不少人自服藥物或外塗種種霜露,有的求助於所謂的換膚靈、增白霜之類市售藥物和化妝品,有的八方就醫,但實際效果大致一樣:無效甚或日漸加重。

**色素沉著是一種常見的體徵,可涉及臨床各科百餘種疾病,沒有正確的診斷,就沒有正確的**。

五花八門的色素沉著

人類**的色澤是由許多因素互相作用而造成的。**的色素大致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自身產生的,稱為內源性色素;另一類是外來的,稱為外源性色素,主要來自藥物、食物及外來異物。色素沉著的顏色有多種,有藍色,灰色等,但以黑褐色最常見。

色素沉著的致病原因五花八門,但歸納起來大致有:

遺傳因素:代表性疾病有雀斑、脂溢性角化病、神經**黑變病、色素沉著腸息肉症候群,此組疾病的色素沉著均為侷限性。

代謝性因素:肝豆狀核變性、血色病等,色素沉著多為全身性瀰漫性,無明顯界限。

內分泌因素:阿狄森氏病、某些垂體腫瘤、較長期接受雌激素**、妊娠和黃褐斑等。

營養不良:惡性營養不良,糙皮病、維生素b12缺乏等。

化學及藥物因素:某些抗腫瘤及抗免疫藥物、抗瘧疾藥物、焦油、瀝青、蒽油及其它碳氫化合物。

物理因素:機械外傷,紫外線,某些放射線,慢性瘙癢搔抓及摩擦等。

炎症及傳染病:**慢性炎症等。

某些腫瘤。

其他因素。

**色素沉著的**是多樣的,病人自己是很難加以鑑別的,需請有經驗的醫師診斷;不同**的色素沉著的性質不同,**上有很大差異。

尋找**

儘管**色素沉著**診斷較為複雜,但病人還是可以作一大致鑑別,以便有針對性的去相應科室就診,以及採取相應**措施。

首先要排除外源性因素。如化學品、化妝品引起的色素沉著大都出現在接觸部位(或暴露部位),可有此類物質接觸的病史;藥物性原因引起的色素沉著大多為全身性,且有服用相應藥物的病史可尋。病史往往可以提供主要線索。

色素沉著起始於幼年,且在家族成員中有類似表現者,應考慮為先天性,遺傳性疾病;於成年以後出現,先考慮各種物理、化學因素,因此職業史和藥物**史亦很重要;然後再考慮有無各種慢性**病所致的色素沉著,這類病人常有較漫長的**病史;最後才考慮為全身性慢性疾病,特別要注意慢性肝臟疾病、垂體、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柯興氏病、血色病、血卟啉病和結締組織疾病等。全身性慢性疾病的**色素沉著僅僅是其臨床表現之一,它們常有較長的病史,有其他相應的臨床表現,只要仔細辨別還是不難鑑別的,當然這些常需求助於各科醫師。

色素沉著的防治

色素沉著主要在於預防,其次是正確處理。

* 避免接觸有害化學品,做好職業病預防及勞動保護工作。

* 對已形成的色素應避免區域性刺激,包括搔抓、摩擦及塗抹化學品。

* 積極**原發疾病,隨著原發疾病的病情改善,色素會有所減退。

* 色素沉著的**目前尚無理想之藥物,因此需強調避免濫用藥物,以防雪上加霜。停止使用一切可疑的引起色素沉著的內服藥和外用藥。區域性有炎症者可先用消炎藥如123糊、鋅霜等,炎症退後可外用有一定脫色作用的3%~5%氫醌霜,內服較大劑量的維生素c,中藥六味地黃丸也有一定療效,另外在飲食中要增加水果及蔬菜攝入量,保持正常的日常生活規律,避免日曬等。

嘴角長了很多白斑是怎麼回事,嘴角兩邊的面板有白斑是什麼原因

白斑是一種常見的色素脫失斑,很多原因都會導致白斑,比如遺傳因素 日常飲食不規律 自我免疫力 環境汙染 陽光暴晒 外傷感染等。你好,嘴角的白斑雖小,也要找到 進行 白癜風發病的因素是有很多的,不要因為白斑出現在較為暴露的部位就盲目進行 不是對症下藥只能起到相反的效果,要選擇專業正規的醫院,找準發病原因...

為什麼嘴角兩邊的面板顏色變深了?該怎麼辦

缺鐵。可以吃金施爾康,或者善存片之類的。平時飯前或飯時一天一顆,很好的,可以保持體內維生素礦物質達到平衡,整個人都精神很多的。這些不算藥物。是保健品。有兩種原因,一種是先天的,一種是因為平常飲食不當導致。建議平常少吃酸鹹辛辣。我在網上查的,有人說,每天用牛奶洗臉,等牛奶在臉上幹了,再洗掉,幾個星期就...

我的嘴巴周圍和下巴的面板和臉部比顯得黑些,特別是嘴角,較明顯

你該去角質了,平常可以用些去角質的摩沙洗面奶。我的臉色特難看,黑眼圈很重,嘴唇周圍明顯發黑 應該是身體調理的不好 肝或腎可能會有點問題 再者,應該還有點上火 去找好一點的中醫看一下,盡快調理一下 首先你的面部 問題沒有清理乾淨 先買個卸裝的產品吧,你如果說平時不化裝怎麼還卸裝?著個也是需要卸裝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