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語言學的基本知識,關於語言學的基本知識

2021-04-11 09:41:39 字數 1752 閱讀 4318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02200059紫川煜語言學

2樓:

你問的copy太專業了 我只能就自己知道的簡單告訴你一些

語言學是專門研究語言的學科 研究語言的形成 語言的功能 語言的物件 應用等等 語言學裡面分語音學 語義學 語用學 音系學 句法學等等…… 是一門很複雜的學科 是在大量的實踐和觀察 以及很強的理論的基礎上進行的研究 所以當然是科學的學科

什麼是語言學知識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02200059紫川煜

語言學的基本概念

1.what is linguistics?

(1)the definition:linguistics is usually defined as the science of language, or, alternatively, the scientific study of language.

(2)the main branches of linguistics:phonetics語音學

phonology音位學

morphology形態學

syntax句法學

4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學是對語言的bai系統研究;語言學定du義;研

究語言的zhi四大原則(窮盡、dao一致、簡

回潔、客觀);語言學答的基本概念(口語與書面語、共時與歷時、語言與言學、語言能力與言行運用、語言潛勢與語言行為);普通語言學的分支(語音、音位、語法、句法、語義);;語言學的應用(語言學與語言教學、語言與社會、語言與文字、語言與心理學、人類語言學、神經語言學、數理語言學、計算語言學)等。

語言學概論語言學是一門什麼學問

5樓:灑灑看你

語言學概論》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一門必修的專業基礎課,本課程介紹有關人類語言的性質、結構規律、發展演變規律以及語言與文字的關係等方面的基礎理論知識。

《語言學概論》是《普通語言學》(理論語言學)的基礎課,它注重考察人類語言的共同規律和普遍特徵,而不是學習研究某一具體語言。這是它與現代漢語、古代漢語和現代英語等具體語言課程的重要區別。它所介紹的是從具體的語言現象中總結、歸納出普遍的系統的理論和規律,並用這個理論指導各個具體語言的學習研究。

它是一門語言學的基礎理論課。

大學語言學的知識 作業 求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一、1語言符號的任意性是指,語言符號的音義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是任意的。除此之外,語言規則的形成也具有任意性,一旦約定,就具有強制性。如漢語說紅蘋果,法語說蘋果紅,漢語有聲調,印歐語一般沒有聲調等,這些規則的形成具有任意性。

其他的名詞解釋書上都可以找到答案

二、1.歷史比較語言學 2.索緒爾 《普通語言學教程》

3.語言

4.任意性 線條性 5.組合 聚合

6.音位 序列 7.抽象思維 靈活發音 8.舌位的高低 舌位的前後 開口度的大小 9.對立互補 10 音素 非音質音位 聲調

11.送氣不送氣 清濁 發音部位(舌尖中,舌根)12,(從書上找,注意加中括號)

三、cabcc

論述語言學概論的知識體系

7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學嘛,只要能聽懂就好,究太深會傷身!!!現在科技發達,谷歌讓你們這群學語言的都下崗啊

英語語言學和應用語言學的區別,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是個什麼專業?

應用語言學注重解決現實當中的問題,一般不接觸語言的歷史形態。應用語言學可以看成是各種語言學理論的試驗場。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是個什麼專業?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屬於中國語言文學專業下設二級學科,中國語言文學專業 一級學科 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按照教育部對學科門類的劃分,它主要包括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論述語言學概論的知識體系,論述《語言學概論》講述了哪些內容 600字以上

語言學嘛,只要能聽懂就好,究太深會傷身!現在科技發達,谷歌讓你們這群學語言的都下崗啊 論述 語言學概論 講述了哪些內容 600字以上 語言學概論 是高年級的一門專業必修課。該課程以語言學習理論為指導,以英語語言為研究物件,其目的是使學生具備語言學的基礎知識,並能運用語言學的理論指導英語教學與研究。通...

什麼是認知語言學認知語言學的原則

認知語言學是語言學的一門分支學科,它以第二代認知科學和體驗哲回學為理論背景,在反答對主流語言學轉換生成語法的基礎上誕生,在1980年代後期至1990年代開始成型。認知語言學涉及人工智慧 語言學 心理學 系統論等多種學科,它針對生成語言學天賦觀,提出 語言的建立 學習及運用,基本上都必須能夠透過人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