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西夏國號叫大白高國對自己國內自稱大白高國對外自稱大夏

2021-04-11 08:02:30 字數 1827 閱讀 7503

1樓:天義齋

其實俄羅斯西夏學者經過研究黑水城出土的西夏文文獻,發現西夏人稱自己的國家為"邦尼定"國

2樓:匿名使用者

此言有理。「大白高國」是由西夏語翻譯而來,其國人崇尚白色,因此得國名「大白高國」。西夏博物館大門前寫了大白高國四個西夏文。俄羅斯學者將西夏說成白色帝國,看來是有根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白抄高國的名字不是因為他們用的物品白色偏多,而是因為他們在開國時就得到了來自大白蓮花王的佛法傳承,他們的國民都念誦高王經,大白——大白蓮花王,高——高王經。這個朝代和國家確實沒有了,但是它在宇宙的長河中,曾經有過那麼乙個痕跡,而這個痕跡不是一般考古學家可以真的搞明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党項語叫「邦尼定國」,意譯過來就是「大白高國」 主要是因為在夏州內起兵,和趙宋

容一樣,所以趙宋內部也就叫他們「夏」了 但是真覺得不太合適,「夏」是古代漢人的自稱,這個稱謂隨便送人真不合適 十六國時代有個匈奴後代赫連勃勃建立的國家叫「夏」,因為赫連勃勃本姓劉,而匈奴人又被稱為胡人,所以史稱「赫連夏」或者「劉夏」「胡夏」,由於南匈奴確實和夏朝皇室有關係,所以人家自己叫「夏」沒有厚非 而赫連夏的首都統萬城在北魏以後就被稱為「夏州」,也就是李繼遷起兵的地方

賀蘭山為什麼叫鬼山

5樓:匿名使用者

賀蘭山脈位於寧夏回族自治區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處,北起巴彥敖包,南至毛土坑敖包及青銅峽。山勢雄偉,若群馬奔騰。蒙古語稱駿馬為「賀蘭」,故名賀蘭山(此說疑有誤,唐代韋蟾有詩云:

「賀蘭山下果園成」,蒙古人在13世紀才崛起,說源於蒙語只是通用說法)。

賀蘭山南北長220公里,東西寬20~40公里。南段山勢緩坦,三關口以北的北段山勢較高,海拔2000~3000公尺。主峰敖包疙瘩,海拔3556公尺。

山地東西不對稱,西側坡度和緩,東側以斷層臨銀川平原。賀蘭山為強烈**帶,2023年銀川附近發生8級**,2023年在中寧、2023年在中衛都發生過7.5級**。

賀蘭山北段煤藏豐富,新建有賀蘭山煤炭工業基地。包蘭鐵路有支線由平羅伸至賀蘭山的汝箕溝。

6樓:匿名使用者

賀蘭山岩畫遺址公園

賀蘭山岩畫遺址公園位於銀川賀蘭山東麓,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中文名稱:賀蘭山岩畫遺址公園

地理位置:銀川賀蘭山東麓

景點級別: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著名景點:賀蘭山

賀蘭山岩畫遺址公園位於銀川賀蘭山東麓,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雄渾的賀蘭山因為古岩畫和古人類文化遺跡則賦於了賀蘭山靈魂和精神。因此賀蘭山是中外遊客的嚮往的聖地,人類文化史、宗教史、原始藝術史的福地。

岩畫是人類祖先在岩石上繪製和鑿刻的圖畫,在南北長200多公里的賀蘭山腹地,近6000幅神秘詭異的岩畫,被刻製在賀蘭山賀蘭口峽谷兩側綿延800多公尺的山巖崖壁上,它們生動的記錄了3000至12023年前原始先民放牧、祭祀、狩獵、征戰、生產等生活場景。成為今天我們研究人類文化史、宗教史、原始藝術史的文化寶庫。順著這個多彩的岩畫萬花筒我們可以窺見古代遊牧人一幕幕富有生趣的社會生活,喚起我們對人類一致性的認識,理解我們人類深刻的根。

7樓:雙魚哈偶的哦

死的人太多,所以稱作鬼山

8樓:求知者的心

因為是兵家必爭之地,死的人太多了,所以稱為鬼山。

關於西夏文本,誰認識這四個字,求解答,謝謝

9樓:浪漫藍色愛情海

是西夏王李元昊創立的西夏文,四個字是「大白高國」,就是「大夏國」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