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學五年級下冊第四單元數學試卷答案我不會小孩的題,看不懂,大家幫幫

2021-04-11 05:53:59 字數 3739 閱讀 2573

1樓:高逸旻

一·填空

6.四分之三千公尺表示一千公尺的(四分之三)又表示3千公尺的(四分之一 )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分之三千公尺表示一千公尺的(四分之三)又表示3千公尺的(四分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1.一分之三

2.三分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哪題都不說,誰知道嘛!

人教版小學五年級下冊第四單元數學試卷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答案也是僅供參考 裡面可能會有混淆的答案,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這樣反而會讓自己學習不能 循序漸進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數學所有卷子答案

6樓:烏石

小學五年級下冊數學試卷

( 第三單元、長方體與正方體 )

姓名:________ 成績:________

一、填空題。( 30 × 1 = 30 )

1、長方體或正方體6個面的________叫做它的表面積。

2、容器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叫做它的________。

3、長方體與正方體都有__個面,__個頂點和__條稜。正方體是_____的長方體。

4、填寫合適的單位名稱:

電視機的體積約50_____。

一顆糖的體積約2_____。

乙個蘋果重50_____。

指甲蓋的面積約1_____。

一瓶色拉油約4.2_____。

乙個櫥櫃的容積約2_____。

5、把8個稜長2 cm的正方體擺成長方體,它的體積是_____ cm3。

6、底面周長為4 dm的正方體,它能裝水_____ l,折合_____ ml。

7、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數。

500 ml = _____ dm3 = _____ l

960 cm3 = _____ dm3 = _____ l

400 dm2 = _____ cm2 = _____ m2

100 ml = _____ dm3 = _____ l

0.0195 cm3 = _____ l = _____ m3

1 m3 = _____ l = _____ cm3

8、2個表面積為6 dm2的正方體拼成乙個稍微大一點的長方體,它的體積是_____ cm3。

9、相鄰兩個面積單位之間的進率是_____。

10、長方形的地長50 m,寬80 m,高20 m,這塊地的面積是_____ m2。

二、判斷題。( 10 × 1 = 10 )

1、乙個長方體中,最多有8條稜完全相等、6個面完全相同。……( )

2、稜長為6 cm的正方體表面積和體積相等。……………………( )

3、乙個正方體的稜長總和是6 dm,那麼它的表面積是216 dm2。( )

4、乙個物體的容積一定比體積小。………………………………( )

5、把乙個長方體切成兩個長方體,兩個長方體的表面積之和與體積之和都不變。……………………………………………………( )

6、3x=x•x•x,x3=x+x+x。………………………………………( )

7、容積的計算方法是把物體外面的長、寬、高測量出來,再相乘。( )

8、長方體是特殊的正方體。………………………………………( )

9、體積相等的兩個長方體,表面積一定相等。……………………( )

10、表面積相等的兩個正方體,體積一定相等。…………………( )

三、選擇題。( 10 × 1 = 10 )

1、用長64 cm的鐵絲可焊乙個長10 cm,寬4 cm,高( )的長方體框架。

a、1 cm b、2 cm c、3 cm d、4 cm

2、正方體的稜長擴大2倍,表面積擴大( )倍,體積擴大( )倍。

a、2 b、4 c、6 d、8

3、稜長1 m的正方體可以切成( )個稜長為1 cm的正方體。

a、100 b、1000 c、100000 d、1000000

4、體積為8.1 dm3的石塊放進稜長3 dm的水槽裡,水面會上公升( )。

a、2.7 dm b、0.9 dm c、3 dm d、9 dm

5、乙個正方體的稜長從4.5 cm增加到6 cm,那麼表面積增加了( )。

a、27 cm2 b、94.5 cm2 c、216 cm2 d、124.875 cm2

6、750 cm3( )0.7 l,4600 ml( )5 l,5 m2( )500 ml,

3.8 l( )3800 ml,0.72 dm3( )72 cm3,850 cm2( )8.5 l。

a、> b、< c、= d、無法比較

四、計算題。( 3 × 8 = 24 )

計算下面圖形的表面積和體積。 2 m

14 cm 3.5 dm 2 m

3.5 dm 5 m

4 cm 3.5 dm 2 m

3 cm 12 m

五、應用題。( 2 × 4 + 3 × 6 = 26 )

1、王叔叔要做2個長、寬、高分別是3.6 dm、25 cm、0.4 m的無蓋長方體鐵皮水桶,需要用鐵皮多少平方分公尺?

2、小明要給電視機做乙個布罩,電視機的長是5 dm,寬是45 cm,高是32 cm,做這個布罩需要布多少平方分公尺?

3、一塊稜長0.9 m的正方體鋼坯鍛造成一塊長9 m,寬3 m的鋼板,鋼板厚多少釐公尺?

4、乙個包裝箱的尺寸是50 × 80 × 60,求它的體積。

5、求蘋果的體積。

要答案嗎??

參***

一、填空題。

1、總面積 2、容積 3、6,8,12,特殊 4、dm3,cm3,g,cm3,l,m3 5、64 6、1,1000 7、0.5,0.5,0.

96,0.96,40000,4,0.1,0.

1,195,0.195,1000,1000000 8、2000 9、100 10、1000

二、判斷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三、選擇題。

1、b 2、b,d 3、d 4、b 5、d 6、a,b,a,c,a,b

四、計算題。

〔評分標準:公式、算式、得數、單位各2分〕

1、s表 = 220 cm2,v = 168 cm3

2、s表 = 73.5 dm2,v = 42.875 cm3

3、s表 = 180 m2,v總 = v長 + v正 = 120 + 8 = 128 m3

五、應用題。

〔評分標準:1~2題每題4分:公式、算式、得數和單位、答各1分

3~5題每題6分,公式和算式、得數和單位、答各2分〕

1、115.6 dm2 2、83.3 dm2 3、2.7 cm 4、0.24 m3 5、128 cm3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數學第7,8單元試卷及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2016最新人教版五年級數學下冊第七八單元試卷https://wenku.baidu.

五年級數學下冊七八單元目標檢測試卷

8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差就趕緊找個學習班啦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口語交際

我看過這樣乙個廣告,它是這樣的 乙個年輕的媽媽和她的女兒,媽媽說 等你上了大學,媽媽就享福了。孩子考上大學後,媽媽又說 等你工作了,有了孩子,媽媽就享福了。孩子有了自己的女兒,有了稱心如意的工作,孩子的孩子對老人 原來那個年輕的媽媽 說 姥姥,等我長大了,您就享福了!我想說,愛是不能等的,如果有一天...

五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請按提綱,五年級第四單元口語交際 習作四的兩遍作文的提綱

1 開頭 2 事情發展的順序 時間 地點 人物 起因 經過 最令你感動的瞬間 結果。最令你感動的瞬間 人物的語言 動作 表情 自己的心理活動等。3 結尾 這件事為什麼令你感動,這件事對你的影響,自己通過這件事產生的感受 想法 領悟等。就是把作文的主要內容寫下來 rfrftuyjfgyghgghghy...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400字

在烈日的照射下,玄武湖真像是一顆耀眼的珍珠,成為南京市內最亮麗的風景線。來到玄武湖,我抬頭仰望,玄武門 三個顯眼的大字落入我的眼簾,高高聳立的城牆像乙個身經百戰友戰士,它雖然滿身彈痕,但是它還是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保衛著那顆珍珠 玄武湖。然而這個久經戰火的戰士又充滿了活力,古老的城牆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