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大街上,被警察查身份證,是什麼意思

2021-04-11 03:21:28 字數 3098 閱讀 9933

1樓:蜀山月牙

可能你看起來像壞人。所以會被查身份證。但是這種情況很多人都會的。我朋友經常被查。

2樓:邱隘求女

例行公事,正常!!!!

今天在大街上,我被乙個警察查身份證了,警察為什麼要查我的身份證號碼?

3樓:有膘先生

因為這是警察為了工作需要,也是法律賦予的權力。遇到警察查驗身份證,應該主動配合。

法律規定,人民警察依法執行職務,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出示執法證件,可以查驗居民身份證: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需要查明身份的;依法實施現場管制時,需要查明有關人員身份的;發生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突發事件時,需要查明現場有關人員身份的;法律規定需要查明身份的其他情形。有上述情形之一,拒絕人民警察查驗居民身份證的,依照有關法律規定,分別不同情形,採取措施予以處理。

4樓:莫道離殤天平

公安人員有權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進行盤問,檢查,只要你沒有違法違紀行為,就不會對你造成影響。

《警察法》第九條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經出示相應證件,可以當場盤問檢查,經盤問、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將其帶至公安機關,經該公安機關批准,對其繼續盤問。

下列情形:

被指控有犯罪行為的。

有現場作案嫌疑的。

有作案嫌疑身份不明的。

攜帶的物品有可能是贓物的。對被盤問人的留置時間自帶至公安機關之時起不超過二十四小時,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可以延長至四十八小時,並應當留有盤問記錄。對於批准繼續盤問的,應當立即通知其家屬或者其所在單位。

對於不批准繼續盤問的,應當立即釋放被盤問人。經繼續盤問,公安機關認為對被盤問人需要依法採取拘留或者其他強制措施的,應當在前款規定的期間做決定;在前款規定的期間不能做出上述決定的,應當立即釋放被盤問人。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警察的常規工作,每天要檢查多少個身份證件,目的是震懾犯罪分子;好人不怕查,怕查的肯定有問題,這樣也是保證查驗區域的安全。比如機場,我有一次在機場接人,一天被同乙個警察查四次,後三次警察一看我就不讓出示身份證了,您說這樣的檢查密度,壞人到機場是不是心裡也得打鼓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檢查,一些比較嚴或者重點地區都有警察巡邏,會隨機抽查一些身份證,很正常的事,正好抽到你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身份證是警察的責任與職責 ,他們在執勤室,看見有嫌疑的人,他們就會檢視身份證,可能因為你長的比較兇吧,一看可能不像好人

8樓:大女寶貝

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估計你長的跟哪個通緝犯很像,警察感覺有核實一下的必要,所以他查一下,你不用害怕,只有他是真警察,再就是你沒做什麼違法亂紀的事情就是什麼也沒事

9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擔負著重大的責任,據你所述或許警察在搜尋犯罪嫌疑人,所以才檢視路人的身份證,屬於正常行,你也不用擔,配合檢查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公民有義務配合警察。

只要他不扣你的身份證,就沒有什麼事情。

估計是你個人的某些行為有些不恰當,引起了警察的懷疑。僅此而已。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平常的事情。

您應該支援和配合警察的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前科的刑釋人員,會受到異樣的目光

我走在大街上,被乙個警察查身份證了,警察為什麼要查我的身份證?

13樓:1撇1捺1人生

你確認他是真的警察嗎?你可以問他為什麼查你的身份證的。不確定的情況下,不要相信任何人,小心被騙到。

14樓:春來早報春

我想不出他有什麼法律依據,可以申請行政復議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很正常的,像我們上班的地方經常有警察。檢查旅客身份證。所以。積極配合。才是公民應盡的義務和責任。

在大街上,我被警察查身份證了,為什麼?

16樓:可靠的蠶寶寶

警察在查身份證時,通過手持警務通聯網核對你的身份資訊,如果有前科或是被網上追逃的,通過核對身份資訊就能知道,這是全國聯網的。所以,建議在面對警察查驗身份時積極配合,嚴肅對待。

17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有權利查任何人,巡邏進行抽查很正常,

今天,我在北京的大街上,被乙個警察查身份證,為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很多巡警,會隨機查身份證,很正常的事,看來你是第一次到北京。

為什麼走在街上警察老查我身份證?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當地的治安是越來越嚴格了,也可能是當地最近發生了某些事情,或者是有比較重要的人要到你們那裡去檢查,還有就可能是你的長相太出眾了,太吸引警察的注意力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到節日了治安方面抓的緊了,社會更安全了這是好事,,假如警察不查別人只查你的話,只能說你個人面相或者行為不太合適,引起警察懷疑,寧做錯不放過,配合點吧

21樓:吳詩妍好

可能你的行為舉止不太好吧,也有可能你說服裝問題的看起來不像個好人,哈哈,也許是運氣不好了,不要影響自己的心情了。

22樓:對空望月

可能是因為你長得太那個,和壞人連像,也就是不像好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可能與某個慣犯長得像,也可能你的衣著打扮容易被懷疑。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長得比較可疑吧,你是不是****

25樓:孑柒雪

我也是每次經過那個路口都會突然攔著我身份證,但是我是個學生穿著也正常長相也正常,就很好氣這是為什麼?

26樓:葉先森

我平均一天兩次查身份證,有沒有很好奇好長什麼樣子?

剛剛夢到無緣無故在大街上被警察抓了

荒誕怪異 夢向來如此 並不能說明什麼的 我長這麼大做了那麼多離奇的夢 沒乙個能與現實發生什麼關係的 所以說所謂的解夢也不過是穿鑿附會而已 應該是你太過勞累 思維閃爍的太多 休息不好造成的 當然你也可以對我這種說法嗤之以鼻.如果幫到你的話 請採納哦o o哈哈 夢見自己被警察抓住,但是並沒有犯法是什麼意...

今天和男朋友在大街上牽手,被媽媽看見了怎麼辦,我要怎麼去解釋,我媽媽不給我早戀

被發現了還是誠實一點,告訴她。想來你媽媽也是為了你好,你告訴她她也不會把你怎麼樣。還有最好別跟家裡鬧矛盾,你態度誠懇一些說自己錯了,可能就沒什麼事了 等著挨打就是了,有點太早。你怎麼解釋?說你牽的是狗?別想著解釋,應該想著勸你媽媽 聽父母的 才是好孩子 回家把媽媽一抱撒撒嬌,你就說充話費送的男僕 好...

警察在什麼惰況下在公路上查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

交警查車主要查超載,酒駕,毒駕等。只查身份證,駕駛證和行駛證。交警 traffic police 全稱交通警察,屬於警察的乙個警種,主要負責在道路上執行指揮交通 維護交通秩序 糾正和處罰交通違章行為 處理交通事故 維護治安秩序等工作。遇到警察例行查車,查了駕照行駛證,登記姓名和身份證,查了沒問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