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蔬菜沙拉裡發現了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啊,一般會出現在哪種蔬

2021-04-11 02:04:07 字數 497 閱讀 8626

1樓:匿名使用者

蜈蚣為陸生節肢動物,身體由許多體節組成,每一節上均長有步足,故為多足內

生物。蜈蚣又名叫天龍、容百腳蟲、少棘蜈蚣、吳公、蝍蛆等,是一種有毒腺的、掠食性的陸生節肢動物。常見的蜈蚣有紅頭、青頭、黑頭三種。

紅頭的背部呈紅黑色,腹部現淡紅色,足為淡橘紅色或黃色。青頭的背部和足部呈藍色,腹部淡藍色,體型小,長度約為紅頭蜈蚣的二分之一。

黑頭蜈蚣背部和足部呈黑色,腹淡黃色,體型更小。上述三種以紅頭蜈蚣最佳,體型大,產量高,性情溫順,適應性強,生長快。一般在農村較為多見,常位於潮濕的牆角、磚塊下、爛樹葉下、破舊潮濕的房屋中等,在夏天較為常見。

蜈蚣是肉食性動物,食譜範圍比較廣泛,尤其喜歡捕食各種昆蟲。蜈蚣有毒腺分泌毒液,本身可入藥用。適宜人工飼養。

《本草綱目》曰:「蜈蚣,西南處處有之,春出冬蟄,節節有足,雙須岐尾。」通常身體很長,並且有許多對步足。

《本草衍義》稱:「蜈蚣背光黑綠色,足赤,腹下黃。」蜈蚣與蛇、蠍、壁虎、蟾蜍並稱「五毒」。

家裡發現了好幾隻這種小蟲子,誰能告訴我是什麼蟲子呢

大公尺裡的蟲子,檢查一下大公尺 這是豆類或大公尺放時間長了生的牛,你檢查一下你的糧食是不是生了這種昆蟲 家裡有很多小蟲子有 誰能告訴我它是什麼蟲子怎麼消滅它 赤擬谷盜 中文學名 赤擬谷盜 拉丁學名 tribolium castaneum herbst界 動物界 門 節肢動物門 arthropoda ...

我在樓梯裡發現了倆只巴掌大的蜘蛛,嚇死我了,求怎樣間接弄死蜘

直接一盒子蓋上去扔到草叢,勸你放生,蜘蛛這種東西迷信點說有靈性,你沒惡意不會找你麻煩。可以找人幫忙。找你的朋友或者是清潔工人,請他們幫你把它們弄走唄 樓梯角有只很大的蜘蛛。我算了算與他相隔最短距離都不超過七十釐公尺,它動一下我都得嚇死。我一般與大型蜘蛛的距離不超過0cm,蜘蛛是天生的獵手,但是不會主...

我在深山老林裡發現了幾個野靈芝長在樹根上,我連樹根一起刨回家了,放到花盆裡養起來了,但我不知道是否

霧化水試試,離開那個境能不能活,請檢視養殖靈芝的科技資料。靈芝屬於菌類生長環境應該保持潮濕!我在山上的樹根邊搞了幾條不知是否靈芝 恭喜是靈芝哦,像是赤芝或紫芝,赤芝的味道會有點苦,野生的靈芝是滋補的好東西,不過不要亂補。野生靈芝拿來賣倒是個好商品。是靈芝,山上常見,民間傳說誇大了藥效和稀有程度 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