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lime跟lemon有什麼區別嗎

2021-04-10 21:18:55 字數 5572 閱讀 7527

1樓:匿名使用者

1、讀音

lime的讀音是[laim],而lemon的讀音是 [ˈlemən] ,所以可以從讀音上區分二者,不同的讀音代表不同的單詞。

2、意思

lemon的意思為檸檬;檸檬黃;檸檬樹,檸檬色的;而lime的意思為石灰;;綠黃色;椴樹,作為動詞還有撒石灰於;塗粘鳥膠於的意思。

3、植物內涵

作為水果來說,lime是酸橙,只有檸檬的一半或更小,呈綠色的,lemon體積要大點,並且顏色是黃色的,味覺上也是不同的,lime比檸檬酸。

擴充套件資料

檸檬因其味極酸,肝虛孕婦最喜食,故稱益母果或益母子。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因此被譽為「檸檬酸倉庫」。它的果實汁多肉脆,有濃郁的芳香氣。

因為味道特酸,故只能作為上等調味料,用來調製飲料菜餚、化妝品和藥品。

此外,檸檬富含維生素c,能化痰止咳,生津健胃。用於支氣管炎,百日咳,食慾不振,維生素缺乏,中暑煩渴等症狀,它是"壞血病"的克星。

酸橙葉色濃綠,質厚,翼葉倒卵形,基部狹尖。總狀花序有花少數,花蕾橢圓形或近圓球形。果圓球形或扁圓形,果皮稍厚至甚厚,難剝離,橙黃至朱紅色,果心實或半充實,果肉味酸,有時有苦味或兼有特異氣味,種子多且大。

酸橙原產於中國秦嶺南坡以南各地。

該種被廣泛應用作嫁接甜橙和寬皮橘類的砧木。為健胃劑、強壯劑、驅風劑和矯味劑,治感冒,消化不良,咳嗽多痰,子宮脫垂,脫肛等症。

2樓:匿名使用者

lime通常是指青檸,lemon通常是指黃檸檬。

1.用法不同

黃檸檬果皮黃果肉淺黃,口感酸和薄;多用於西餐處理食物原材料以及歐洲風情的料理,例如檸檬汁處理海鮮,去腥味的同時還能增加鮮香。

另外乙個常見角色是檸檬水,無論是冷水、蘇打水、帶氣礦泉水還是熱水、蜂蜜熱水,搭配起來全都妙不可言。

青檸檬與黃檸檬是同族姐妹,青檸檬則沒有那麼酸、但是氣味濃烈,口味清甜,主要用於搭配東南亞菜系中那種辛辣、酸辣的味道,不會像黃檸檬那樣「搶奪」掉菜裡其它配料的口感。

青檸還有一種妙用是搭配在雞尾酒、或是冷的飲料中,通常可以切片用來裝飾或是泡在飲料和酒之中提味,是不喜歡檸檬那種酸味人的大愛。

2.作用不同

青檸具有強酸性,被認為是**疾病的良藥。

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迴圈及鈣質吸收均能起到促進作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但能預防癌症、食物中毒,還能降低膽固醇,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

黃檸檬的酸度低於青檸檬,可用來泡水喝,有生津止渴、開胃提神、美白養膚的功效。

並且能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

3.所含營養不同

青檸碳水化合物含量稍高,蛋白質含量低於檸檬,但差異可以忽略不計。

黃檸檬的檸檬酸以及植物化學成分,單寧酸和多酚類化合物含量很高。

3樓:一公尺一大長腿

「lime」(青檸)和「lemon」(檸檬)的區別

1、讀音上區別

「lime」:英式讀音 [laɪm]   美式讀音  [laɪm]

「lemon」:英式讀音  [ˈlemən]  美式讀音  [ˈlɛmən]

2、涵義上區別

「lime」:n.石灰;酸橙;綠黃色。vt.撒石灰於;塗粘鳥膠於。

「lemon」:n.檸檬;檸檬黃;檸檬樹。adj.檸檬色的。

3、ph值範圍的區別

「lime」:青檸的ph範圍是2.00-2.35。

「lemon」:檸檬的ph範圍是2.00-2.60。這使得檸檬的酸性略低於青檸。

3、所含營養成分區別

「lime」:碳水化合物含量稍高,蛋白質含量低於檸檬,但差異可以忽略不計。

「lemon」:檸檬酸以及植物化學成分,單寧酸和多酚類化合物含量很高。

4、造句

「lime」:if your soil is very acid, add lime.

翻譯:如果土壤酸性太強,就加些石灰。

「lemon」:i plucked a lemon from the tree .

翻譯:我從樹上採了乙個檸檬。

4樓:匿名使用者

lime青檸和lemon檸檬區別:

lime跟lemon區別:

1、維生素c

青檸: 100克青檸含有29毫克維生素c,佔日常需求量的35%。

檸檬: 100克檸檬含有53毫克維生素c,佔日常需求的64%。

2、ph範圍

青檸:青檸的ph範圍是2.00-2.35。

檸檬:檸檬的ph範圍是2.00-2.60。這使得檸檬的酸性略低於青檸。

3、其他營養素

青檸:碳水化合物含量稍高,蛋白質含量低於檸檬,但差異可以忽略不計。

檸檬:檸檬酸以及植物化學成分,單寧酸和多酚類化合物含量很高。

5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lime(青檸)跟lemon(檸檬)區別:

1、ph範圍

青檸:青檸的ph範圍是2.00-2.35。

檸檬:檸檬的ph範圍是2.00-2.60。這使得檸檬的酸性略低於青檸。

2、其他營養素

青檸:碳水化合物含量稍高,蛋白質含量低於檸檬,但差異可以忽略不計。

檸檬:檸檬酸以及植物化學成分,單寧酸和多酚類化合物含量很高。

3、口味

檸檬通常含有更多的糖,這通常會使它比青檸更甜。而青檸則酸或澀,使其成為雞尾酒和飲料的理想選擇。食用純檸檬汁或青檸汁可能會產生同樣不愉快的體驗,這就是為什麼他們通常在食用前與其他飲料或成分混合的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青檸的注意事項:

1、酸酸的檸檬多食傷胃,易影響消化功能。還有酸入肝,春天不宜多食,夏秋食用效果較好。

2、如果想喝檸檬水**,切記多刷牙,免得檸檬汁酸性物質殘留在牙齒,到時候變成全口蛀牙,可得不償失。

3、還有喝檸檬水時最好與吃正餐至少隔半個小時,以免影響消化。

4、青檸-保健作用青檸具有強酸性,被認為是**疾病的良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迴圈及鈣質吸收均能起到促進作用。

5、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但能預防癌症、食物中毒,還能降低膽固醇,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並且能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

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lime青檸和lemon檸檬區別:

1、外形

青檸和檸檬都來自同乙個柑橘家族。檸檬的形狀為橢圓形,並且熟化的果實是亮黃色。另一方面,青檸通常是圓形和綠色的,比大多數檸檬略小。

2、維生素c

青檸: 100克青檸含有29毫克維生素c,佔日常需求量的35%。

檸檬: 100克檸檬含有53毫克維生素c,佔日常需求的64%。

3、ph範圍

青檸:青檸的ph範圍是2.00-2.35。

檸檬:檸檬的ph範圍是2.00-2.60。這使得檸檬的酸性略低於青檸。

7樓:匿名使用者

lime跟lemon有區別:詞性不同、意思不同、(作為水果時)品種不同。

一、詞性不同

lime:可作名詞和動詞

lemon:可作名詞和形容詞

二、意思不同

lime:(作名詞)石灰,酸橙,綠黃色,椴樹;(作動詞)撒石灰於,塗粘鳥膠於。例句,if your soil is very acid, add lime.

(如果土壤酸性太強,就加些石灰。)

lemon:(作名詞)檸檬,檸檬黃,檸檬樹;(作形容詞)檸檬色的。例句,oranges and lemons were found to cure scurvy .

(人們發現橙子、檸檬能**壞血病。)

三、(作為水果時)品種不同

lime:酸橙,小(檸檬的一半或更小)呈綠色的。

lemon:檸檬,體積要大點,並且顏色是黃色的。

8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lime青檸和lemon檸檬區別:

1、外形不同:青檸和檸檬都來自同乙個柑橘家族。檸檬的形狀為橢圓形,並且熟化的果實是亮黃色。另一方面,青檸通常是圓形和綠色的,比大多數檸檬略小。

2、維生素c含量不同:青檸: 100克青檸含有29毫克維生素c,佔日常需求量的35%。檸檬: 100克檸檬含有53毫克維生素c,佔日常需求的64%。

3、ph範圍不同:青檸:青檸的ph範圍是2.00-2.35。檸檬:檸檬的ph範圍是2.00-2.60。這使得檸檬的酸性略低於青檸。

9樓:酸奶居士

lime 青檸

學名 : citrus aurantiumlemon 檸 檬

學名 : citrus limonum上市場時,通常會有「檸檬」與「萊姆」兩種選擇。按照烹飪專書的分法,圓的、帶著亮綠色細緻果皮、較小而香的,並且沒有種子的,這是lime萊姆。

lemon檸檬則是明黃色,兩頭尖突(但未必很明顯)、尺寸較大而果皮較粗厚。但因檸檬品種太多,市面上常看到的是有檸檬外型、卻是亮綠色澤的「混血兒」,該叫他檸檬或萊姆?恐怕要請專家出馬才能辨明。

lime是青檸還是柳橙,還是酸橙,還是這三個水果其實就是一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給你做最專業的回答

1.orange 橙子 柳橙

2.lime 青檸

3.lemon 黃檸

4.mandrin橘子

絕對正確

11樓:花豹貓

lime

kk:dj:

n.1. 【植】酸橙樹;酸橙[c]

lemon 檸檬

orange 柳橙

tangerine

kk:dj:

n.1. 橘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lime 酸橙

lemon 檸檬

orange 柳橙

在我們喝的雞尾酒中的檸檬汁跟酸橙汁有何區別嗎?

13樓:任性的公貓

酸橙汁,相比於一般的橙汁口味上偏酸。鮮榨的可以達到要求。或者加大檸檬汁的量。你也許以後還會遇到lemon 與lime的區別。細細品味吧。

14樓:阿舞子

酸橙汁多用於調製雞尾酒及西餐中。酸橙的兩個主要品種有:佛手柑(citrus

bergamia)-----用來製造香料及精煉油;塞維爾柑(c.aurantium)-----味道過苦而不適於生吃。酸橙的果實可用來做果醬,果皮則煉柑油,而這種精煉油又可以釀柑橘酒這種香甜酒,或加在橙花水中。

塞維爾柑有時也會加在肉或魚類菜餚裡,以增加美味。

15樓:艾柏迪

就是青檸和黃檸的區別。

16樓:路戍人

檸檬汁比酸橙汁更酸。因為酸橙汁含糖量比檸檬汁高,但是酸度卻是檸檬汁更高。對了,顏色也是有區別的,檸檬汁如果是擠的話,基本上是透明的,如果是榨汁機榨的話是白色的;而酸橙汁是橙黃色的。

17樓:鬱鬱蔥蔥的魚頭

基本上沒什麼區別,都是富含維生素的,口感差不多。

18樓:求註冊

我平時不怎麼喝雞尾酒,不過我平時喜歡喝酸橙汁,我覺得酸橙汁要比檸檬汁更酸更澀,可是那種味道會讓人忘不了,喝了還想喝,檸檬汁的味道呢,就比較簡單了,就是喝了感覺嘴裡不苦,稍微帶點酸,很好喝。

請問生辰跟婚姻有多大的關係,請問生辰八字跟婚姻有多大的關係?

其實我覺得沒關係,婚姻和錢有關係吧。生辰八字不知道,我就知道倆人性格和愛好跟婚姻有很大關係 應該有一定的關係,中國幾千年的玄學文化,並不是一句話迷信就可以解決掉。個人認為,信是可以的,迷那就免了。沒有多大的關係 只是求個心安把 這個主要是看你信不信,若果你信的話關係就大了。除非你遇到了迷信的人,否則...

請問椰子跟大王椰子有什麼不同?怎樣蔥外觀上辨別

椰子樹幹copy多彎曲傾斜,上下粗細均勻,王棕 大王椰子 樹幹非常筆直,中部往往較粗 儲存物質 椰子果實很大,就是椰子,王棕的果實小得多,一顆椰子頂二三十顆王棕的果實。椰子樹葉子羽片兩列,王棕則是四列。簡單說就是王棕葉子羽片更密集。4 大王椰的葉柄較長,椰子樹的葉柄較短 5 椰子樹葉抗颱風,大王椰不...

c跟c語言有什麼區別,請問c語言與c 有什麼區別

區別很多,簡單說下吧。都是高階程式語言,不過c是面向過程的語言,在結構模組化方面比較弱,可維護性和可擴充套件性相對較差 c 是物件導向語言,程式結構可實現模組化,便於維護和修改。其實兩種語言應用都很廣,不過c語言是基礎,包括c 在內的大多數高階語言都是從c衍生的,只是在某些方面降低程式設計難度,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