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葉 橘皮 絞股藍 山楂 決明子 桑葉泡水每種一次泡多少呢

2021-04-10 21:03:04 字數 2008 閱讀 6575

1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10+橘皮5+絞股藍10+山楂30+決明子10+桑葉10,單位克。7---10天明顯有效果。體質虛寒、脾胃虛寒者不宜久服。

2樓:凨言凨語凨吹沙

不知道樓主想要什麼效果

以上幾種藥茶均有**,降脂,降血壓的效果.

泡茶的用量我認為以適量為 宜,一般以泡茶的標準.茶葉泡開後不多於茶水總量的1/2.

3樓:參術苓草白頭翁

每樣5-10克,當天見效,寒涼之品不宜久服,久服必有***,

絞股藍、荷葉、決明子、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嗎

4樓:墨汁諾

能。絞股藍,決明子,山楂,可以一起泡水喝,有利於防治動脈硬化。青壯年注意心情愉快,適度體育鍛煉,科學混合飲食是防止動脈硬化的良策。

決明子有明目,潤腸通便的作用,絞股藍有養陰降壓的作用,山楂是很好的消食藥物,這三味可以一起服用,不會相反相剋。

絞股藍、決明子、荷葉基本上都du屬於食藥兩用的植物,中醫的十八畏、十八反配1653伍禁忌裡也沒有它們,所以放在一起喝應該沒有問題的。但這三樣基本都屬於涼性的,體質虛寒的可能不太適合過多過久服用。

5樓:就醬紫吧

能。決明子有明目,潤腸通便的作用,絞股藍有養陰降壓的作用,山楂是很好的消食藥物,這三味可以一起服用,不會相反相剋。

荷葉具有清暑化溼的作用,並且可以涼血止血,可以**暑熱煩渴和暑濕洩瀉以及脾虛腹瀉,在夏天時候可以用來泡水喝用於解暑。除了上述作用以外,荷葉還可以**,可以在身體的腸壁上形成脂肪層,能夠阻止脂肪吸收,除此之外還可以利尿排毒,能夠**水腫。

6樓:柯廎蘭馨兒

瓜山楂荷葉絞股藍決明子放在一起泡茶喝我還沒有聽說過。但決明子有降血脂的作用和降血壓的作用。荷葉有清熱解暑的用也有降血脂的用處。

只是個別人會出現腹瀉嘔吐症狀,要看情況而定。問一下中醫醫生。決明子和桑葉也有降壓之效。

要以清淡飲食為主。時刻注意自己的血壓情況及時就醫。

7樓:狗璐luli灦oy蟭

荷葉清熱解暑.陳皮化痰.絞股藍健脾化痰,抗疲勞降血脂,只是個別人會出現腹瀉嘔吐症狀,要看情況而定.山楂消食降血脂,決明子和桑葉也有降壓之效,應該也能泡水喝.

中藥的幹荷葉,陳皮,絞股藍,幹山楂,決明子,桑葉一起泡茶的作用負作用和要怎麼泡

8樓:匿名使用者

降脂、降壓、**。***是因為組方多為寒涼性藥物久服不宜建議加甘草、枸杞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反覆沖泡,喝到沒有味為止。有輕度致洩作用。

荷葉、橘皮、絞股藍、山楂、決明子、桑葉有什麼功效,能否搭配在一起飲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能降血壓來

,降脂,減源肥。荷葉入食味清香,可口宜人,入藥可理脾活血.

橘皮具有理肺氣、祛痰等功效,臨床多用於**咳嗽、呃逆等症。

絞股藍用於止咳、平喘,排毒養顏.

山楂可利膽汁,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

決明子可以清肝明目、潤腸通便。

桑葉能降壓、降脂,含有較多的葉酸.

以上簡單敘述了荷葉、橘皮、絞股藍、山楂、決明子、桑葉的藥用功效.因為有些藥物的特性相同,有些作用相反.所以,不建議一起使用.

祝你健康快樂.

11樓:

降脂利尿通便...這裡沒有反藥..也沒有畏藥..可以一起用....**是吧?

12樓:素問軒

這幾種中藥的功效樓上已經說明得很清楚了

如果配伍在一起服用

主要是以**祛脂為主

桑葉、荷葉嗎、決明子、橘皮、絞股藍、枸杞、山楂每天各需多少克,泡水喝有助於**呢?

13樓:紅農屈

youxie zeshi de jxianz hsi keyi jiansgei de

中藥的幹荷葉,陳皮,絞股藍,幹山楂,決明子,桑葉一起泡茶的作

降脂 降壓 是因為組方多為寒涼性藥物久服不宜建議加甘草 枸杞 用開水反覆沖泡,喝到沒有味為止。有輕度致洩作用。荷葉,橘皮,絞股藍,山楂,決明子,桑葉搭在一起 您好 可以啊,清火明目,很不錯,不過個人覺得絞股藍有點多餘 那我給你個方子,黃芪15克 防已9克 白芷9克 川芎9克 首烏15克 澤瀉10克 ...

絞股藍可以與山楂一起泡水喝嗎,絞股藍和山楂一起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物沒有相剋。謝謝!不可以與山楂一起吃食物山 楂 海參 不易消化 山 楂 海鮮 會引起便秘 腹痛 噁心山 楂 豬肝 會破壞維生素c 山 楂 火龍果 會引起消化不良 腹痛 腹脹山 楂 檸檬 會影響蛋白質吸收 山 楂 胡蘿蔔 會破壞維生素c 山 楂 豬肝 山 楂含維生素c豐富,豬肝含有較多的銅 鐵 鋅等金...

荷葉山楂代用茶有用嗎,喝山渣荷葉代用茶有副作用嗎

荷葉山楂代用茶經常飲用對身體是有好處的當然是有用的,好處如下 山楂含有維生素c 胡蘿蔔素等物質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 抗癌的作用 山楂還能夠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降脂 功性能夠消除體內脂肪 減少脂肪吸收的功效,對於身體比較胖的朋友可以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