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來是存摺,後來改成了銀行卡,可是支取明細看不到了,我可不可以再把銀行卡改成存摺呢

2021-04-10 14:46:13 字數 4366 閱讀 6428

1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不會提供存摺,你可以要乙個對賬簿,大小和原來的存摺一樣,可以看到支取明細,但不能用來訪問錢。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去銀行櫃檯辦理即可。不過現在銀行推行卡。

你想看明細的話可以去銀行櫃檯,讓他們給你打出來流水賬就可以了,這個跟摺子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再換存摺了,卡使用起來會比較方便。你可以到銀行櫃檯要求打出明細來的,也可以開通網銀,這樣就可以隨時查到明細。

4樓:三劍客

可以啊,銀行卡的話也可以查詢明細啊。你去銀行的atm查詢機上面就可以查詢啊

我以前辦了乙個工商存摺,後來身份證改名了,我現在想到工商辦個銀行卡,可是沒辦法辦了請問怎麼辦呀?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請問之前的證件還有在嗎?用舊證件去銀行把存摺給掛失補張新的,在登出或更改.沒有的話,到公安局開張更名的證明, 就ok

6樓:匿名使用者

更名戶口本上有曾用名的。憑這個和現在的新身份證就可以到銀行修改了。若是戶口本上沒有曾用名到派出所戶籍科打張證名,其他證明都沒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讓派出所給你出個證明,持證明到銀行就可以辦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把以前的登出了,應該可以辦理了吧!

存摺和銀行卡是什麼區別

9樓:土購網

1、便捷性的區別

存摺是乙個小冊子,每次辦理業務都要去銀行櫃檯,受銀行營業時間的限制,且不方便隨身攜帶。而銀行卡是一張卡片,攜帶方便,可以直接刷卡消費,辦理業務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並且可以開通網銀,在網上進行一些操作實現各種無紙化交易。

2、賬目清晰度的區別

存摺每筆交易都有詳細的記錄,銀行卡沒有,但只要客戶開通了**銀行,可以隨時通過**查到自己的賬戶餘額,如果開通了簡訊業務,每次取款或者消費都會及時以簡訊的形式通知。

3、費用的區別

存摺是免費的,而銀行卡是要收取工本費和年費,跨行跨地區取款,要收取一定的手續費。

4、卡號的區別

有的銀行可以匯存摺號,但有的銀行不行,而所有的銀行都可以匯卡號。卡號和帳號都是可以接收匯款的。

5、匯款的區別

銀行卡可以在取款機機上查詢看匯款是否到帳,而存摺只能去櫃檯,找人工服務,比較麻煩。如果是異地匯款,就只能是選擇銀行卡了,存摺就不行了。異地同行間匯款的話,你可以直接將錢存入收款人的帳號或卡號中,到帳時間都是一樣的,即時入帳。

10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存摺和銀行卡的區別如下:

1、介質不一樣:存摺是乙個紙質的小本子,銀行卡是一張帶有晶元的小卡片;

2、使用方式不一樣:存摺只能到銀行櫃檯辦理相關業務,而銀行卡很多的業務都可以在atm機上自助完成;

3、產生的時代和背景不一樣:存摺來自歷史上的「憑貼」、「書貼」、「文券」、「券契」等,比較傳統,現在很多銀行在開通賬戶的時候已經不用存摺,改為銀行卡了,銀行卡是近代科技發展的產物,相較於存摺,使用起來極為方便;

4、大小不一樣:通常銀行卡的大小會比存摺的大小要小一點,銀行卡跟身份證的大小是一樣的。

5、外觀不一樣,以**為例,下圖是存摺

下圖是銀行卡

11樓:妙招**

銀行卡和存摺到底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不知道的快來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 銀行卡,也就是大家所稱的儲蓄卡,銀行叫借記卡。可用於存款、取款、轉賬、匯款、刷卡消費。

是一種基礎帳戶,也可用於開通一些電子業務,像網上銀行、手機銀行、**銀行、簡訊通等等。但是,這種基礎帳戶是不可以透支的。辦理時,會收取卡的年費。

可用於atm機訪問款,比較方便,因為可以自助服務,不用總去銀行視窗排隊。雖然明細不如存摺明朗,但是也可以自助列印明細交易清單。銀行對自主列印明細單的,都是免費的。

2. 存摺,也是一種銀行基礎帳戶。可用於存款、取款、轉賬、匯款。

可用於開通一些電子業務。同樣是不可以透支的。賬目明細比較明朗,但是就是不太方便,不能自助服務,一定要去視窗排隊辦理。

3. 信用卡,又稱貸記卡。不屬於銀行基礎帳戶,支援刷卡消費,是可以透支的(先消費,後還款。

有一定的免息期。)。但是不支援轉賬和取現,一定要這麼做的話,就要到銀行視窗辦理,而且要收取手續費。

只是要記得,按時還款,不然會影響信用度的。 辦理銀行帳戶時,不用都辦理,如果想辦理基礎帳戶,不想透支的話,就辦理卡或者存摺就行,四月份銀監會釋出了公文,為了降低風險,不再辦理聯動帳戶了(即,同一帳戶,又有卡,又有存摺)不然,但是方便不少。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所用的銀行現在都已經實行了,就我所知,建設銀行現在只可在銀行卡,存摺之間選其一。

如果想用信用卡,就辦信用卡,有些聯名信用卡在一些與銀行聯名的商戶刷卡,都有折扣打,年終還有消費積分兌換禮品,挺不錯的。只是,千萬要記得按時還款,保持良好信用度。

13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存摺是紙質憑證,功能單一,不同用途的存摺儲存麻煩,訪問資金時需要到櫃檯,即將被淘汰出局。銀行卡為電子記帳,集定活期、多儲種、多幣種、多功能於一卡,攜帶、使用方便,atm全球通行。

一、存摺和銀行卡的區別

1、銀行卡可以在atm機上查詢看匯款是否到帳,而存摺只能去櫃檯,找人工服務,比較麻煩。這已經不是卡號和帳號的問題了,這是介質的問題,其實在某些銀行的銀行**中只要輸入銀行的存摺號碼就可以對帳戶明細、餘額進行查詢了。

2、如果是異地匯款,就只能是選擇銀行卡了,存摺就不行了。異地同行間匯款的話,你可以直接將錢存入收款人的帳號或卡號中,到帳時間都是一樣的,即時入帳。

3、匯給銀行卡的到帳時間往往比匯給存摺的到帳時間快,時間是一樣的;

4、匯在卡上,你可以取出來用,也可以直接的刷卡消費,匯在存摺上,你只能把錢取出來才能用。介質的問題,不過確實銀行卡的用途比存摺還要廣。

5、銀行卡號與存摺帳號本質區別:銀行儲蓄存款卡的卡號就是卡片上的號碼,卡內是存在活期存款帳號,卡號和帳號沒有很大的區別,要說區別的話,卡號是全國統一的號碼格式,帳號是地區統一的。

注:由於各地的情況不一樣,所以具體規定以當地的規定為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存摺:存摺,或存款簿,俗稱紅簿仔,是用來記錄存款戶口的銀行交易的簿子。其面積大小會因不同國家以及銀行機構而不同,可以像支票簿般大小,或護照的大小。

儲蓄卡:

儲蓄卡是銀行為儲戶提供金融服務而發行的一種金融交易卡,屬於借記卡的一種。它的主要功能是可以在聯網atm機和銀行櫃檯存款、取款及在聯網的pos上進行消費。

注:儲蓄卡訪問款更為方便,且可用於支付;

存摺僅僅可用於訪問款;

存摺正逐步被儲蓄卡替代,其訪問款不便,功能單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存摺和卡兩者在功能上是一樣的,唯一的區別就是存摺只能在櫃檯支取,而卡在atm機或櫃檯上都可以支取。有些銀行為了方便還提供一卡配一折或一折配一卡,但很多銀行為了節約成本只有一卡或者一折,即俗稱的的「一**」或「一本通」。存摺和卡存錢都有利息。

往卡往折都可以匯錢,卡折相聯時,往卡里匯錢可以用折取,反之亦然。現在的開戶費用標準是卡10元,存摺10元。當然以上所說的卡都是指借記卡,即普通的儲蓄卡,而非信用卡。

16樓:匿名使用者

存摺只能在櫃檯交易沒有卡使用那麼方便

17樓:匿名使用者

卡用起來方便,有取款機的地方就能取錢,存摺只能到開戶的那家銀行取錢

我改了名字在銀行辦一張銀行卡,因為與以前辦的存摺的名字不一樣,銀行不給辦,怎麼辦啊?

18樓:百度使用者

你更改姓名,戶口簿上應該有變更記錄,向銀行提供這個變更記錄,可以更改。如果沒有變更記錄,就需要去派出所的戶籍部門開具變更證明之後銀行才能據此進行變更

以前是存摺代扣水電費的,如果把存摺換成銀行卡還用去重新辦理代扣手續嗎?

19樓:**座九夏失溫

這是需要到營業廳辦理更改手續的。

補充:銀行卡辦理代扣水電費的步驟:

持申請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電費單到就近已開通代扣業務的銀行營業網點簽訂代扣電費委託書。

銀行開立賬戶並建立委託代扣關係。已有銀行卡或存摺賬戶的客戶不用重新開立賬戶,只需向對應銀行提供原有的卡或折,並經銀行確認後即可建立委託代扣關係。

在已建立委託代扣關係的銀行賬戶中存入足夠的金額,以便每月抄錶後銀行為您代扣電費。

20樓:

如果帳號發生改變就一定需要重新辦理手續。

21樓:諫潤緱良吉

你好!必須的啊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存摺是銀行卡嗎,存摺辦理銀行卡

若是招商銀行,存摺與一 儲蓄卡 是獨立的2個賬戶。存摺 只能受理單一幣種的活期儲蓄憑證,含結算存摺跟儲蓄存摺兩種,目前新開戶的一般都是結算存摺。存摺辦理銀行卡 兩種方任bai選 1 在裡du存錢的銀行櫃面將你同樣zhi是該行的任何一張借dao記卡 專注意是借記卡 與你屬的存摺 在一起即可。2 在裡存...

存摺和銀行卡又有什麼不同呢,存摺和銀行卡是什麼區別

存摺是紙質憑證,功能單一,不同用途的存摺儲存麻煩,訪問資金時需要到櫃檯,即將被淘汰出局。銀行卡為電子記帳,集定活期 多儲種 多幣種 多功能於一卡,攜帶 使用方便,atm全球通行。存摺和銀行卡大部分都有年費和帳戶管理費。存摺和銀行卡是什麼區別 1 便捷性的區別 存摺是乙個小冊子,每次辦理業務都要去銀行...

我有一存摺是和銀行卡繫結的但是銀行卡沒了(不知道刷了多少錢)存摺上面顯示的餘額是2萬是真的餘額嗎

拿著存摺再到銀行刷一遍,所有取出和存進的記錄都會列印出來,然後最後的餘額才是你真正的餘額。銀行卡和存摺都是同一賬戶,卡消費了存摺裡的錢也是一樣同步減少的,只是你沒有去銀行刷存摺,所以不顯示消費記錄。如果是剛剛列印後的存摺,上面就是銀行卡裡面的存款餘額。存摺的餘額是存摺在櫃面最後一次交易顯示日期當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