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單倍體離體培養的植物經過多倍體處理後還是單倍體植物嗎

2021-04-10 13:25:31 字數 1863 閱讀 9525

1樓:b射天狼

當然不是,單倍體離體培養時是單倍體植物,但多倍體處理後(秋水仙素處理後)就不再是單倍體(也不一定是二倍體),要看單倍體有幾個染色體組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單倍體離體培養的植物經過多倍體處理後就不再是單倍體植物了。

3樓:樂觀的

經單倍體離體培養的植物還是單倍體 再經過多倍體處理後不就是多倍體了嗎

多倍體問題多倍體的配子是單倍體嗎為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倍體的配子是配子,不是單倍體。

多倍體的配子發育成的個體是單倍體。

有一植物正常為八倍體,花藥離體培養後得單倍體能叫四倍體或多倍體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論單倍體裡含有多少染色體組,都叫單倍體,這個是書上的定義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都是生物的基本知識,問老師看書本都可以看到。

好好學習呀。

7樓:通天靈異

不能,只能叫單倍體。高中生吧~~好好看書吧

經花藥離體培養得到的的單倍體再經過秋水仙素處理後一定得到純合子 錯哪了

8樓:奧力奧

如果是二倍題復的花藥,經花藥離體制培養得bai到的的單倍體再經過du秋水仙素處理zhi後一定得到純合子

dao ,如果是四倍體的花藥,經花藥離體培養得到的的單倍體再經過秋水仙素處理後就不一定得到純合子了。如:aaaa,花藥有三種:

aa,aa,aa。把aa用秋水仙素處理,得到aaaa,就不是純合子。

經過花藥離體培養的單倍體,經過秋水仙素加倍後,是多倍體嗎? 求解 200

9樓:洛吉府榮

通過花藥離體培養,誘導產生單倍體植株,再通過秋水仙素處理引發染色體組加倍,使植物恢復正常染色體數,整個過程應屬於單倍體育種。

多倍體育種中,用秋水仙素處理的樣本物件為萌發的種子或正常幼苗,而非單倍體植株。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藥離體培養出來的都是單倍體? 對

秋水仙素處理的都是多倍體? 錯,也可以是二倍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二倍體,或者是多倍體。

只要是減數**產生的配子,無論幾個組都叫單倍體,所以單倍體的染色體組數不確定。加倍了之後可能是二倍體,可能是多倍體。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錯。分析:

若原植株是2倍體、4倍體、6倍體,經花藥離體培養得到的植株分別是1倍體、2倍體、3倍體。再經秋水仙素處理則分別是2倍體、4倍體、6倍體。所以並不一定是多倍體。

這樣培養只是為了得到純合子

13樓:__太陽先森丶

是,本身是單倍體,經過加倍後,和本身的染色體數目就相同了,所以是多倍體,只是是純合子罷了。

14樓:追益

是多倍體如yybaozi所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概念上統稱為多倍體,實際上有可能是兩組等偶數組的染色體,不一定是純合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一定。雖然叫多倍體育種,但由於是單倍體加倍後形成的,所以如果以前是二倍體,加倍後仍是二倍體。

17樓:紅雨之憶

是。且為純合體。由於不知道題中花藥有幾個染色體組,所以無法確定。如果題目中已知花藥為兩個染色體組則為四倍體。以此類推。望採納

下列關於多倍體的敘述正確的是A植物多倍體不能產生可

a 多倍體中可能含有偶數對同源染色體,如八倍體小黑麥 小倍體小麥等,則能進行正常的減數 產生可育的配子,a錯誤 b 八倍體小黑麥屬於多倍體育種,原理是染色體變異,b錯誤 c 通常情況下多倍體營養成分增加,但不是絕對的,c錯誤 d 動物可以躲避不利環境,所以在低溫等惡劣情況下產生的染色體數目變異機率遠...

下列關於單倍體二倍體多倍體的敘述中,正確的是A

a 由受精卵 合子 發 育成的個體,其生物體細胞中有幾個染色體組就是幾倍體,a正確 b 由配子發育成的生物體細胞中無論有幾個染色體組都叫單倍體,與染色體組數無關,b正確 c 單倍體的特點一般是植株矮小瘦弱,一般高度不育 多倍體具有的特點是植株個體巨大 莖桿粗壯,果實 種子較大,合成的代謝產物增多,發...

下列關於單倍體 二倍體 多倍體的敘述不正確的是

答案d本題著重考查有關單倍體 二倍體 多倍體 純種 等位基因等的基礎知識。多倍體有同源多倍體和異源多倍體,因此其基因可能是純合的基因,也可能是等位基因。下列關於單倍體 二倍體 多倍體的敘述不正確的是 d,由配子發育成的生物體,細胞中無論有幾個染色體組也只能叫單倍體,因此如果是由aaaa多倍體的配子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