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張神圖15是什麼,15張神圖第7 15是什麼

2021-04-10 09:49:33 字數 2412 閱讀 1758

1樓:天之藍淨水隊

1 財源廣進

2 指日高公升

3 長命百歲

4 延年益壽

5 如願以償

6 自鳴得意

7 推陳出新

8 血氣方剛

9 四海為家

10 道貌岸然

11 奴顏媚骨

12 自高自大

13 狐假虎威

14 風言風語

15 一言興邦

一言興邦

yī yán xīng bāng

【解釋】指一句話可以興國。

【出處】《論語·子路》:「一言而可以興邦,有諸?」唐·劉禹鍚《唐故相國李公集紀》:「古所謂一言興邦者,信哉!」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關鍵人物的言語

【反義詞】一言喪邦

【例句】元禮首議太真、國忠輩,近乎~,宜得此語。 ◎宋·許顗《許彥周詩話》

15張神圖,看出 乙個算你牛答案 求解第7個和第15個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五個答案是:公正無私

3樓:匿名使用者

第7圖船體上面的帆由一帆風順組成,一字在頁字下面,船體由新年二字組成。15圖為手足無措

4樓:_龔春才

十五,應該是手舞足蹈

求15張神圖猜成語答案第七題答案

5樓:任巖松的海角

推陳出新

tuīdu chén chū xīn

【解釋】指對舊的文化進行批判zhi地繼承,剔除其dao糟粕,專吸取其精華,創屬

造出新的文化。

【出處】清·戴延年《秋燈叢話·忠勇祠聯》:「不特推陳出新,饒有別緻。」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褒義。多指繼承文化遺產。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出;不能讀作「cū」。

【辨形】陳;不能寫作「陣」。

【近義詞】吐故納新、除舊布新

【反義詞】墨守成規、因循守舊

【辨析】~和「新陳代謝」;都含有「揚棄舊的;產生新的」的意思。但「新陳代謝」是客觀規律;有時是生物學專有名詞;指生物體不斷以新物質替換舊物質的過程;~一般是主觀努力的結果;多指繼承文化遺產;有時指黨的方針政策。

【例句】

(1)我們研究歷史不是為了復古;而是要借鑑歷史;~。

(2)創作歷史題材的作品;應做到古為今用;~。

15張神圖,看出乙個算你牛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7 耳目一新

15 大公無私

7樓:黎中城

第七張:新年一帆風順

8樓:我愛看行唐吧

第7個是:新年一帆風順。

9樓:廖進發

1.財源無限來

,2.指日高公升,3.長命百自歲,4.延年益壽,5.如願以償,6.自鳴得意,

***x(求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15個是什麼成語?

15張神圖成語全部答案

11樓:民生為本

1.財源無限,

2.指日高公升,

3.長命百歲,

4.延年益壽,

5.如願以償,

6.自鳴得意,

7耳目一新

8.血氣方剛,

9.四海為家,

10.道貌岸然,

11.奴顏媚骨,

12.自高自大,

13.狐假虎威,

14.風言風語,

15鐵面無私

12樓:u盾

聚精會神jù jīng huì shén

[釋義] 集中全部精神。原有集思廣益的意思;現常用以形容專心致志;精神高度集中。

[語出] 漢·王褒《聖主得賢臣頌》:「聚精會神;相得益章(彰)。」

[正音] 精;不能讀作「jīn」。

[辨形] 會;不能寫作「匯」。

[近義] 目不轉睛 專心致志 全神貫注[反義] 心不在焉 神不守舍 心神不定[用法] 含褒義。形容注意力集中;全神貫注。一般作主語、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專心致志」、「全神貫注」;都有「一心一意;精神集中」的意思。不同在於:~和「全神貫注」表示精神集中;適用在短暫的活動;特別是具體的動作;「專心致志」有「把志趣全部放上去」的意思;還可表示「堅定志向;以專一的精神;全力以赴;不達目的誓不休」的意思。

可用在短暫的活動;具體的動作;還適用長久的活動和長遠的目標。

[例句] 她坐在高高的手術凳上;俯身在明亮的燈下;~地操作。

15張神圖,看出算你牛答案,15張神圖,看出乙個算你牛答案

1.財源無限,2.指日高公升,3.長命百歲,4.延年益壽,5.如願以償,6.自鳴得意,8.血氣方剛,9.四海為家,10.道貌岸然,11.奴顏媚骨,12.自高自大,13.狐假虎威,14.風言風語 1.自鳴得意 2.如願以償 3.血氣方剛 4.延年益壽 5.指日高公升 6.長命百歲 7.耳目一新 8.道...

15張神圖猜成語答案15題,十五張神圖猜成語答案

度日如年d r r ni n 釋義 過一天覺得好像過一年那麼長久。形容日子難熬。語出 魏書 苻堅傳 勛舊親戚 殺害略盡 王公在者以疾苦歸 得度一日如過十年。正音 度 不能讀作 du 辨形 度 不能寫作 渡 近義 歲月難熬 反義 度年如日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用法 一般作謂語 賓語 定語。結構 兼語式...

15張神圖,看出算你牛答案求解和答案

7 耳目一新 15 大公無私 第七張 新年一帆風順 第7個是 新年一帆風順。1.財源無限來 2.指日高公升,3.長命百自歲,4.延年益壽,5.如願以償,6.自鳴得意,x 求解 第15個是什麼成語?15張神圖,看出乙個算你牛答案最後乙個答案 智力題,考智商.一共多少個方塊?16 9 4 5 5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