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觀音菩薩戒指頭部應該朝哪兒,觀音菩薩擺放朝向有哪些講究

2021-04-10 08:05:28 字數 5302 閱讀 3781

1樓:匿名使用者

真不知您是怎麼想的,如果觀音

頭朝里,則一舉手,觀音頭朝下,如果觀音版頭朝外,權則一垂手觀音又頭朝下,你總不能手不動吧。而且手日日時時接觸不潔之物,進出各種場所,觀音豈不陪你遭罪?如果心中有觀音請把戒指摘下供養,也是供養你們美好愛情

2樓:丙夏何婉奕

1.楊柳瓶中春永駐,蓮花座上法長存。2.救苦尋聲磁吸鐵,現身說法月應池。3.三十二應周塵剎,百千萬劫化閻浮。

戒指的戴法(戒指圖案的朝向問題)

3樓:趙宇飛zyf初心

中國人有句俗語男左女右,戴在手上時,應注意最好在左手,貔貅頭朝左。戴在右手時,貔貅頭就向右。右手小指:

不談戀愛。 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

單身貴族 。  左手小指不婚族。左手無名指:

結婚。 左手中指:訂婚 。

左手食指: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 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銀戒

洗澡和睡覺的時候最好不要佩戴;游泳的時候不要佩帶你心愛的它,尤其是海水,對銀製品極具腐蝕性;當它鉤到頭髮或衣服等其它物品時,千萬不要用力拉扯,因為925銀含銀量較高,所以相對也較柔軟,用力過猛,容易導致變形;要同時佩戴其它時千萬不要直接與硫磺接觸,銀與硫磺會產生化學反應;

如有需要同時佩戴其它***首飾的時候,要避免碰撞變形或擦傷,保持於其它硬物零接觸狀態。每次佩戴完後,要用棉布或面紙輕拭表面,清除水份和汙垢,然後收藏於絨布防塵袋中,避免與空氣接觸。如果長時間不佩戴,要記得密封儲存,盡量避免它與空氣接觸,導致色澤變暗、發黑;如果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洗銀水浸洗,拭銀布擦、也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洗完後要用棉布揩幹。

金戒將鉑金飾品單獨儲存在珠寶盒或軟皮口袋內。 在做手工工作時,取下鉑金首飾。 在佩戴鉑金首飾時,不要觸控漂白劑或其它有刺激性的化學品。

雖然它們不會損傷鉑金,但化學品可能會使精緻寶石褪色。 定期清潔鉑金,就象清潔其它貴重首飾一樣峸請使用專門的首飾清潔器或者將它浸在溫和的肥皂水中,然後用柔軟的布輕輕擦拭。

每過一段時間將鉑金首飾送去做專業清洗。鑲嵌寶石的鉑金首飾,要確保每六個月進行一次專業清洗。 如果保養適當的話,你的鉑金飾品應該不需要任何修理。

當你需要做些調適,例如調整大小、拋光或者清潔的時候,你就需要前往擁有專業鉑金工匠的珠寶店了。 **戒指:金飾品並不十分嬌氣,但是不細心保養,也會失去它最初的光澤和魅力。

注意事項

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金飾品。避免直接與香水 、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

保管的時候用絨布包好再放進首飾箱,避免互相摩擦損壞。**比較軟,容易變形,所以不要拉扯項鍊等飾品,以免變形。純金飾品在遇水銀時會產生化學反應 ,出現白色斑點,清洗時只要在酒精燈下燒烤一會兒 ,就能恢復原色 。

配戴後的金飾常因汙漬及灰塵的沾染而失去光澤, 此時,只要將金飾置於中性洗潔劑以溫水浸泡並清洗,再取出拭擦乾即可。金首飾清洗方法有以下幾點:保護**飾品的光澤,可以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

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公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乙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鑲寶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濕後,擦洗寶石時其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類銳物去刮。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

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公尺湯擦洗,也可恢復光澤。 鑽石戒指 :一顆光潔的鑽石不僅有更佳的反射光線效果,而且會比那些沾染了**油脂、肥皂、化妝品及廚房油漬的鑽石看來更大.

鑽石對油脂有粘結性,因此每月須洗一次,以保持其光亮。

以下方法可以推薦使用:

清潔液洗淨法 用乙個小碗或茶杯盛裝溫水,在水中調合適量的中性清潔劑。將鑽石浸在水中,用牙刷輕輕刷洗了再用乙個網篩兜住,在水龍頭下用溫水沖洗(最後用一條柔軟的無棉絨布拍乾即可。 冷水浸法 用乙個小碗或茶杯,把適量的清水和家用亞摩尼亞水混合,將鑽石 浸在水中約30分鐘,然後用乙個小刷子,在鑽石前後左右輕輕刷洗 ,再在水中揮動一會,拿出來用紙巾拭乾即可。

快速清洗法 購買一瓶名牌的珠寶清潔液,連同附贈的容器,按照說明洗滌鑽石。

觀音菩薩擺放朝向有哪些講究

4樓:匿名使用者

觀世音菩薩面向西和東都可以。供佛的櫃子不要放菸酒,肉食之類的雜物。新房子裝修完了可以把菩薩請到新家,不過請的路上最好用紅布蓋上。上午請佛盡量不要下午搬動佛像。

觀音菩薩應該是我們最最敬仰和恭敬的,放在你認為最恭敬最重要的地方就行了。 不要當作保護神那樣子用就可以。

供奉觀音菩薩在尊位,即主要位置。如門南開,則像坐北朝南;如門北開,則像坐南朝北。不要再窗前、臥室、角落、臨近廁所、櫃子底層等處供奉。

需要注意的是,觀音和佛像也不要朝向不潔的地方擺放,如不能讓觀音菩薩對著衛生間。

佛像可以因地制宜地擺放,但最主要的一點是不能朝北,平時做功課,比如唸佛號、打坐等等,都不能朝北。因為北向地獄,我們沒有那麼多能量往裡填。

5樓:8萬4千法門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乙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乙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裡面諸位常念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乙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乙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乙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乙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乙個布做乙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6樓:日**湯

一般建議供在上位,

就是一開門一眼可以看到的位置,即主要位置。坐在這個座位,每乙個門,人進來的時候你第乙個看到,這個位置就是大位、就是上位。因為房子的建築方位不同,所以不拘哪個方向,我們供佛一定供在上位,不要去搞東南西北,這就對了。

如門南開,則觀音菩薩像坐北朝南;如門北開,則觀音菩薩像坐南朝北。不要再窗前、臥室、角落、臨近廁所、櫃子底層等處供奉。需要注意的是,觀音和佛像也不要朝向不潔的地方擺放,如不能讓觀音菩薩對著衛生間。

佛像可以因地制宜地擺放,但最主要的一點是「不能朝北」,平時做功課,比如唸佛號、打坐等等,都不能朝北。因為北向地獄,我們沒有那麼多能量往裡填。若住宅空間有限,可規劃在客廳或書房裡,以較高處的空間或櫃子來供奉,輔以香爐、鮮花、淨水一盞即顯莊嚴肅穆。

佛像上面不可有任何雜物。供奉後,可日日燒香,也可僅在初

一、十五上香。在家裡設佛像前,一定要與家人統一思想,不可有不信、不敬等言、行、意,否則,反而造業。原則上不可在涼台上供奉,冬冷夏熱,環境不淨、不靜。

供奉神靈及聖人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我想是勿須置疑的,有很多朋友會拿唯心論同唯物論辯論作對比,我們暫不講那有沒有必要,國家的很多重大工程專案、由古至今,《尚書》中就有「太保朝至於洛,卜宅。厥即得卜,則營」關於風水與神靈神位重要性的記載;劉基遵皇上之意選址的傳說記載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宋朝李誡《營造法式》中也有關於神位、選址與風水的重要性;孫中山定都南京也是經過風水考究後才定下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想必大家都看過吧,其中那一段:主人翁童年時病重,已經停止呼吸,他母親很無助,從家中每起一步跪下扣一下頭,一直磕到廟宇門前,磕得頭破血流,後來感動了上天,他兒子的病卻不治而愈,這當然只是藝術作品,但藝術也**於生活,也說明了當時生活中供奉擺設神靈的重要性。

7樓:微

民俗中認為,供奉觀音的食物只能是素守齋,只適合用鮮花及水果供奉,所以倘若與其他神祗放在一起,那麼其他神佛亦不可用三牲拜祭了,這也是其中乙個原因。

佛像和觀音菩薩應該是我們最最敬仰和恭敬的,放在你認為最恭敬最重要的地方就行了。不要當作保護神那樣子用就可以。

供奉觀音菩薩在尊位,即主要位置。如門南開,則像坐北朝南;如門北開,則像坐南朝北。不要在窗前、臥室、角落、臨近廁所、櫃子底層等處供奉。

需要注意的是,觀音和佛像也不要朝向不潔的地方擺放,如不能讓觀音菩薩對著衛生間。

佛像可以因地制宜地擺放,但最主要的一點是「不能朝北」,平時做功課,比如唸佛號、打坐等等,都不能朝北。因為北向地獄,我們沒有那麼多能量往裡填。

(1)不能正對廁所,主無神,家人健康多有問題。

(2)不能正對廚房,主家人爭吵不斷,控制不了自身情緒。

(3)上方不能有橫樑,神坐穩不安,家人多頭痛,生活艱苦。

(4)不能對著樓梯,主家人命運坎坷,易犯血光之災。

(5)神位向樓梯,主家人開刀、血光、坎坷。

(6)神位周遭不能有震動或,其他會發出聲音的物品,如電視、音響等,家人會得不到庇佑。

一、觀音像不要一見到就買或請回家,佛像越多,家人的心越容易造成多心。

二、神桌是應該正對大門,各位倘若不信,請看天下大小廟宇道觀,所有神像均是面向大門,便知此言不謬。

三、觀音是佛教的神,慈悲為懷,戒殺生,最宜「坐西向東」,另外還有三不向:不向廁所、不向房門、不向飯桌。

四、祖先不宜與神平排,有的人把家裡的祖先牌位擺放在神桌上,與觀音財神等平排一起供奉,其實這並不適宜,因為祖先只是家神,與這些天神難以相提並論,應該把祖先放在天神之下較為適宜。

五、觀音像的安放處不要在房間臥室內,以免晚上多夢。

六、觀音像請回家千萬不可以當貴重古董看待,而鎖在保險櫃內,這是最不恭敬的。否則會使家裡大小不平安心

觀音菩薩應該擺放在家中哪個位置,觀音菩薩擺放在家裡什麼地方最合適?

一般的情況下,不是應該把放在自己家裡的客廳裡比較顯眼的位置,那才能夠證明你的心是誠的。觀音菩薩應該供奉在客廳的吉位。觀音菩薩應該擺放在家中最吉利的有風水的地方。大多數都是坐北朝南。如果沒地方。那就得因地制宜了。觀音菩薩擺放在家裡什麼地方最合適?一般放在書房和客房,這個和擺放佛菩薩的原理是一樣的,我順...

配帶觀音菩薩有什麼禁忌,佩戴觀音菩薩應該注意那些事項?

不要聽民間傳說隨意佩戴佛菩薩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薩是要安放在上位恭敬誠心供奉的,真想保佑自己平安,就要止惡行善,依教奉行。既然信佛,就要按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解來,不要亂聽亂學,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前三日接到 歧路指歸 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 編註 1913年 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

男士觀音菩薩翡翠觀音不戴怎麼存放

最好用塑料薄膜包裹好存放,翡翠主要是怕失水,半年泡一次清水即可 翡翠觀音如晚上睡覺暫時不戴應該怎麼放,還有就是聽人說不能佩戴觀音像是怎麼回事?如果每天戴會對自己 不能戴,那是要來幹嘛的?都聽說不能戴了,怎麼還會有睡覺暫時不戴呢?直接收藏就是了,不能戴,你是聽別人說的,能戴,你也是聽別人說的,你要信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