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仿汝窯哪個品牌好,台灣汝窯比較不錯的是哪幾家??曉芳?衡連?還是柏采??

2021-04-10 01:04:49 字數 4298 閱讀 5426

1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台灣仿汝窯好的牌子現在有柏采、聚寶龍、曉芳、其餘都是大陸的牌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好像是曉芳窯,我覺得是釉料厚如脂玉的關係。台北故宮也是找他去仿製。

3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貴的 機器汝窯 靠 好屁啊

台灣汝窯比較不錯的是哪幾家??曉芳?衡連?還是柏采??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台灣曉芳窯汝窯  曉芳窯以仿古瓷聞名,其品質在台灣至今還無人能出其右。曉芳窯的主人蔡曉芳先生今已70歲了,從事仿古瓷器的燒製超過30年,已有一萬多個品種,舉凡中國歷代各種名窯瓷器,曉芳窯都仿製過。

不過,曉芳窯並非單純追求亂真,而是嘗試超越古瓷藝術之美。一些寶島的業內行家甚至認為,曉芳窯的仿古作品往往比真的古瓷器還完美,因為現代的燒製技術和條件已遠勝古人。  曉芳窯各種仿古瓷器中最具特色的應屬仿宋汝窯瓷。

這種在歷史上曇花一現的名瓷充分體現出北宋皇室的特殊審美觀,追求的是「雨過天青雲**」的玄妙顏 色。那溫潤如玉的釉色中分布著若隱若現、大小不規則的開片或冰裂紋,呈現出奇妙的藝術效果,令人眼見心喜,愛不釋手。其實曉芳窯仿元明清代的青花瓷、仿清 代的粉彩瓷,也是很有特色的上乘之作,但由於老畫工逐漸凋零,後繼乏人,這些需要畫工的精品瓷日漸減少。

  當年蔡曉芳有幸得到台北故宮高層的賞識,特准他近距離觀摩館藏瓷器,並為台北故宮仿製過不少經典名瓷,像台北故宮珍藏的汝窯水仙盤、溫碗等,當年曾代替真品到海外參展,隨即成為藏家爭相收藏之物。  曉芳窯仿汝瓷的成功秘訣在於其獨特的釉色秘方和燒製工藝,而設在北投的窯廠是從不輕易讓外人進入的。走進蔡曉芳位於北投的兩層瓷器展室,彷彿進入了記 載了古陶瓷歷史的博物館,從宋代的汝、官、哥、定、鈞、龍泉,到元明清代的青花、釉裡紅、五彩、鬥彩、粉彩等,一應俱全。

回頭客和慕名前來者每天是絡繹不 絕,當中不乏許多來自祖國大陸的愛好者。  難得的是,蔡先生有三女一子,皆有志承繼家業,並力圖將傳統文化發揚光大。今年,他們還在上海設立了門庭,其店內的陶瓷精品無半點瑕疵,幾近苛求。

作為台灣陶瓷界的一朵奇葩,曉芳窯多年來對中國古陶瓷藝術的繼承和發展,是值得肯定的。  公元2023年,蔡曉芳夫婦胼手胝足地於北投創設了曉芳窯。從最初對陶瓷單純的喜愛,到後來一頭栽進這個領域直至今日,他們揉捻創造出了一顆「超時空膠 囊」,從宋朝「汝窯」的溫潤內斂,到元、明、清三代青花瓷的呈色及圖案紋理,乃至清朝粉彩、鬥彩的清亮、艷麗;以及孔雀藍、嬌黃、青瓷與各式紅釉等單色釉 的再現。

中國陶瓷的精髓就這麼地被包含在每一件作品裡,讓我們在經過百千年後仍能感知古人的氣骨與神韻,此外,那對於現代(當代)性的美學苛求亦無疑地著 附現顯在其精粹的造型之中。  在曉芳窯的器物中,其如同玉或君子一般曖曖內含光的特質,俱十足顯透出宋代以來相承的氣韻與風骨。她所附帶給觀者的,是一種文化、一種傳承以及一種生命的潛質,而此種種均來自于曉芳夫婦對陶瓷的堅持與執念。

  曉芳窯一向堅持追求於作品的完美,無論在釉色、胎土、繪工、形制比例及燒窯技術上均要求達到美善的境界。也因此,其作品常受邀及代表台灣赴海外展出,將中 國精緻的陶瓷文化帶回世界的舞台;此外,曉芳窯更希望藉由進一步的推廣,以消弭藝術與生活間之區隔,盼能將此種細緻重置於每個人心靈的角落。1978-92年

獲得「台灣省優良手工業產品獎」 最優獎多次2023年

受中國婦女蘭藝社之邀為「中國古典插花藝術展」重現多樣古畫中的花器1983-2023年

受故宮之邀承製宋元明清陶瓷精品赴海外展覽2023年

於德國selb市作品展1994-2023年

日本陶瓷展「topkapi saray museum 複製文物展 」1997-2023年

日本陶瓷展「中國歷代精品 複製文物展」2023年

手工業研究所台北展示中心「曉芳窯」2023年

受故宮之邀製作千禧年紀念龍鳳盤(千禧盤)2023年

日本「昇龍展」2023年

受邀參加美國紐約中華新聞文化中心 「農曆春節馬年特展」2023年

台灣當代工藝 澳洲日本巡迴展2023年

asia living亞細亞佳展覽 「禪與生活」2023年

廣達展覽「明式家具與曉芳窯的對話」2023年

陶博館 「古意與新顏.台灣彩繪陶瓷展」2023年

鳳甲美術館「北投

5樓:劉鋒

我只能說各有所好吧!各種品牌的汝窯我基本上都有接觸,不能說他是最好的,但想找個比青澹好的,也很難。釉面每個人審美不一樣不好定標準,但從工藝和成品標準,確實比任何品牌更勝一籌。

買過他家大大小小二十多件,沒發現一件有瑕疵的,單憑這一點,就覺得很滿意

汝窯茶具什麼牌子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汝窯天青色釉

是一種神秘浪漫的顏色

在不同的光照下

顏色會有些許不同

在光照下顏色會像雨後天晴

撥開雲霧青藍色的天空

而浪漫的青色

7樓:泣秋英騎月

家庭茶具的選擇應和家居裝飾氛圍相協調,才能錦上添花、相得益彰。但茶具的設定要版因情而異、權因地制宜。1)根據客廳格調選用。

在裝飾格調古色古香的客廳中,最好設定一套仿古陶瓷或富民族特色、民俗情調的瓷質茶具,以使客廳更顯雅緻而莊重;如是「現代式」或「西洋式」的客廳,宜擺放帶現代色彩的茶具,如高身茶壺、長腳玻璃杯,以使客廳更顯文雅而清麗。(2)區別來客物件選用。來客如為老人,以使用仿古式陶瓷茶具為宜,以與老人的心理特點相符,使之感到穩重、舒安;如是青年人,宜用現代色彩的高身瓷壺、瓷杯,或長腳玻璃杯,並使用「袋泡茶」,以顯出迅速、快捷,適應青年人的「快節奏」心理,並使環境氛圍更顯清麗活潑;若是文人雅士,則忌用大壺大杯,而要用小巧玲瓏的瓷質壺杯,並慢沖慢酌,以營造幽雅清閒的氛圍。

3)按照不同的茶葉類別選用

。牌子的話像maigoo買購網上介紹的十大品牌就都是很不錯的,比如金灶,漢唐,天福tianfu,恆福,茗匠,華藝,鄭源這些都是有名的牌子,你可以參考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喜好吧,去搜一搜對比一下,好像有亞光和溫潤帶點光那種,我個人比較喜歡溫潤帶一點光亮的,摸起來手感好,還有不同的牌子著重點不一樣,有的專注還原古代汝窯茶器,有的會比較現代化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原產地的汝窯,汝州或者清涼寺,品質更重要,多了解一下汝窯就能分辨出來,原礦汝窯用料更放心

10樓:

柏采抄汝窯是何伯輝一手創襲立的,就如同他自己的bai孩子一樣,不du

可能隨zhi便就允許別人代工

dao,之前柏采的市場不規範,導致競爭非常混亂,御茶園跟何伯輝合作,負責規範市場,但產品還是由何伯輝本人燒造,御茶園看中的是何伯輝的技術和他本人對汝窯的執著,好產品會說話,無須贅述。

11樓:隕落星辰之孤狼

我只能說真正的高手在民間,如果你想買正宗的汝瓷的話,那麼你可以去河

南寶豐專縣的清涼寺村,或者汝州也可以。屬我看過柏采的,曉芳的和聚寶龍的(其實我以前都沒聽過,看了其它網友的才知道並特意在網上看看),這幾家的汝瓷給我的感覺很相似,如果一組**放在我面前我分不出是那家的,而且感覺他們有一部分的釉色看著像民窯的,在我們家鄉就算是真民窯的瓷碗乙個也才二三百。

12樓:匿名使用者

柏采的好

copy。柏采汝窯還是何bai

柏輝在做,釉料天du藍調配,技術無人能zhi及,不像有些廠家採用化學成色劑。dao產品的品質上成,絕對自然開片,御茶園只是負責柏采汝窯的前期銷售管理。因為先前柏采汝窯的銷售沒有管理好,導致好的產品卻無法讓大家認識到它的價值,所以何柏輝才將市場這一塊交給御茶園來做。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一下朋友家的「雅道清心」汝窯精品茶盞

隨評~~~

14樓:

怎麼沒見提到大名鼎鼎的曉芳窯 這才是發燒友真正追捧的作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產地汝窯,趙家汝窯或者劉恩霞汝窯。

非原產地的大部分是化學釉尤其台灣的,和原產地的不是乙個等級,並且原產地的也不貴。

16樓:完顏恕揚綾

認真bai看我的解答,汝窯茶du具哪個牌子好,很多朋友zhi一般都會問汝窯茶具dao哪個牌子好同樣的問版題,我建議你權們看看汝窯茶具在網路上的**情況:

17樓:卯靈祈冰彥

主要看是想要那個價位的了,貴點的如問鼎、柏采,開片很好的也可以看看宋奉華的,這個牌子的顏色很正,**也不貴哦,品十茶城網看看吧,有多種品牌的汝窯,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品十茶城有買過一套,挺好看的。

哪個產地的汝窯茶具更好,汝窯茶具什麼牌子好?

汝窯茶具,不僅釉色怡人 造型古樸大方 釉面溫潤的特點,還能夠很好地將醉人的茶色展現出來 與茶融為一體。更神奇的是。長時間使用的汝窯茶具,經茶湯潤養後產生開片紋路,形成不規則的花紋,增強其觀賞性和溫潤度,這也是許多人喜歡使用汝窯茶具的原因之一。很多朋友會問,那麼汝窯茶具該如何挑選,老規矩,今天為大家講...

新代系統與維巨集系統哪個好,台灣新代控制系統和維巨集5449控制系統比較,用來圓柱雕刻那個更好一些

都差不多,中低檔次的,維巨集相對傻瓜化,易學,新代和其他精雕機或數控銑床系統相似,要是用過其他系統的 再來操作會學的快一點 新代雖然不是什麼好系統但比維巨集還是要好很多的維巨集的系統就是低端的系統 從5.4.xx到 5.4.xx高速版 到6b軟體 其實都差不多的。加工起來的精度不高.現在國內一般的雕...

藍芽耳機牌子哪個好?十大藍芽耳機哪個品牌比較好?

我用的是牌子貨靂聲藍芽耳機,續航不錯。畢竟是個品牌。建議買靂聲藍芽耳機。並不很貴。十大藍芽耳機哪個品牌比較好?airpods pro 魔浪mifo o7藍芽耳機 1more時尚豆藍芽耳機 jbl t280tws藍芽耳機 三星samsung galaxy buds藍芽耳機 魔浪mifo o5藍芽耳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