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屬於通貨膨脹還是通貨緊縮狀態如題謝謝了

2021-04-10 01:03:39 字數 1226 閱讀 3503

1樓:小傳君

按國際通行的baicpi超過2%為通貨膨du脹的標準,國內正處於zhi高通脹時代dao。出現這種狀況與國

版內的權貨幣政策有關,國內強制結匯的政策造成為了購買美元印發了大量的沒有創造任何價值的人民幣,以2023年為例,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為246619億元,比06年增長了11.4%;2023年外匯儲備餘額為1.53萬億美元,外匯儲備增加4619億美元,同比增長43.

32%,也就是說為了購買美元,我們07年多印出了三萬多億人民幣,比07年的國內生產總值還多!印了那麼多的錢,能不通貨膨脹嗎?

中國現在是通貨膨脹還是通貨緊縮 30

2樓:海色居士

由於前幾年金融危機的影響,我國目前是通貨膨脹,但只是輕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其實應該是滯漲的初期,即通貨膨脹和經濟停滯並存。類似於美國七十年代末的時候

4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你的朋友、你朋友的朋友、你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什麼時候都失業了,那肯定就是通貨緊縮了!

5樓:幽影樓台

絕對是通貨膨脹,東西都一年比一年貴,不過沒到很嚴重的地步。國家在努力穩定中……

6樓:游來游去

有木有感覺物價一直在**?而且大多數東西都在漲,除了工資,這就是通貨膨脹。

7樓:

下半年通貨膨脹會更明顯,存了錢的趕緊對美元,到時候美元公升值了,在對回來。

8樓:黃920412山

現在是通貨膨脹,物價持續**表示通貨膨脹

9樓:**設計

實際上通脹和通縮並存

現在是通貨膨脹還是通貨緊縮

10樓:慧聚財經

物價**

錢不值錢

是通貨膨脹的表現

通貨膨脹,一般定義為:在信用貨幣制度下,流通中的貨幣數量超過經濟實際需要而引起的貨幣貶值和物價水平全面而持續的**--用更通俗的語言來說就是:在一段給定的時間內,給定經濟體中的物價水平普遍持續增長,從而造成貨幣購買力的持續下降。

11樓:喬嵐禮秋靈

cpi長期地位徘徊,屬於低通脹

目前投資乏力,ppi長期為負數,有通縮的趨勢

二者並沒有很明確的界限。

什麼是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各是什麼意思?

通貨膨脹是指在貨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供給大於貨幣實際需求,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通貨緊縮是指當市場上流通貨幣減少,人民的貨幣所得減少,購買力下降,影響物價至 造成通貨緊縮。通貨膨脹就是普遍的持續的物價 通貨緊縮就是普遍的持續的物價 衡量指...

什麼是通貨膨脹,什麼是通貨膨脹?及通貨膨脹的型別?

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是乙個古老的經濟範疇,是指由於貨幣供給過多而引起貨幣貶值 物價普遍 的貨幣現象。造成通貨膨脹的最直接原因就是貨幣 量過多。貨幣 量與貨幣需求量相適應,是貨幣流通規律的根本要求。一旦違背了這一經濟規律,過多發行貨幣,就會導致貨幣貶值,物價水平持續 通貨膨脹。通貨膨脹的深層原因則主要有...

什麼叫通貨膨脹,什麼是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是指在貨幣流通條件下,因貨幣實際需求小於貨幣供給,也即現實購買力大於產出供給導致貨幣貶值,而引起的一段時間內物價持續而普遍地 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供給小於社會總需求 什麼是通貨膨脹?為什麼會有通貨膨脹?什麼是通貨膨脹?附上笑話乙個。妻子問丈夫 什麼是 通貨膨脹 先生回答 以前你的三圍是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