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黃山市最大的河流是什麼,黃山市有幾條著名河他們叫什麼

2021-04-10 00:58:03 字數 746 閱讀 2467

1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黃山市最大的河流是新安江。

新安江是黃山市的主要河流,屬於錢塘江水系。它源出休寧馮村五股尖(海拔1618公尺)北側,上源流經祁門縣,復入休寧以後稱率水,它在屯溪納橫江後,稱為漸江,江面展寬,流至歙縣城南朱家村又有練江來匯,始稱新安江。「深潭與淺灘,萬轉出新安。

」新安江東流至街口附近,便直奔浙江省而去,幹流自歙縣流至街口,長約44公里,其集水面積有5944平方公里。除新安江以外,境內還有發源於黃山北坡的青弋江,北流入長江,發源於黃山南坡西段的閶江,南流入鄱陽湖,均屬長江水系。

新安江,發源於徽州(今黃山市)休寧縣境內,又稱徽港,東入浙江省西部,經淳安至建德與蘭江匯合,東北流入錢塘江,是錢塘江正源。幹流長373公里,流域面積1.1萬多平方公里。

2樓:支援芝童

兩條水系橫江和率水交匯在黃山市區屯溪,形成新安江的上游,真正這兩條水系的源頭,是由黃山市的休寧縣六股尖山峰的泉水溢流而來,新安江是黃山市內最大的河系,也是興盛明清3、400年的徽商出世經商的主幹水路要道。新安江也被稱為黃山市的母親河,是華東有名景區千島湖—所在的富春江水裡發電站的正上游,原來千島湖在未被開發成景區之前,那塊水域也叫「新安江水庫」。這個水庫是在***總理的主持下建造的中國第乙個自製裝置、自行分明的水裡發電站。

3樓:黃山聚福山莊

新安江 。

黃山市有幾條著名河他們叫什麼

徽州和黃山市有什麼區別黃山市有幾個縣區?

徽州,古時候是指歙縣 休寧 祁門 黟縣 績溪 今屬安徽宣城市 和婺源 今屬江西上饒市 六縣。現徽州地區改名為黃山市,黃山市,指屯溪區 徽州區 黃山區和歙縣 黟縣 休寧 祁門三區四縣。古徽州即現在的黃山市。徽州,指歙縣 休寧 祁門 黟縣 績溪 今屬安徽專宣城市 和婺源 今屬江西上饒 屬市 六縣。黃山市...

黃山市的地理位置,黃山的地理位置

黃山 huangshan mountain 是中國著名風景區之一,世界遊覽勝地,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主峰蓮花峰,海拔1864.8公尺。黃山處於 帶季風氣候區內,由於山高谷深,氣候呈垂直變化。同時由於北坡和南坡受陽光的輻射差大,區域性地形對其氣候起主導作用,形成雲霧多 濕度大 降水多的氣候特點。黃山...

黃山在安徽哪個市黃山在安徽的什麼地方?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黃山市。為三山五岳中三山的之一,有 天下第一奇山 之美稱。為道教聖地,遺址遺跡眾多,傳軒轅黃帝曾在此煉丹。徐霞客曾兩次遊黃山,留下了 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的感嘆。李白等大詩人在此留下了壯美詩篇。中國最美的 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黃山是著名的避暑勝地,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